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以樂隊之名重塑女性搖滾 畢夏掀開音樂新篇章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以樂隊之名重塑女性搖滾 畢夏掀開音樂新篇章
0
102

By 藍蝴蝶

2014年4月30日 (二)

從好聲音到剛剛發行的全新單曲《安靜下來》,畢夏這一路走來可謂是很多聽眾都帶來了不少感動!從昔日舞臺上激情湧動的鐵漢搖滾女將形象、到最近單曲所散發出來的靜態美,每一次畢夏的轉身都給足了聽眾驚豔!而近期,畢夏又準備了另一份驚喜給所有喜歡她的人,便是她全新組建的史上首支由“好聲音”選手擔任主唱的女子樂隊。
 
這無論是對於內地流行樂壇、還是近年來一直為內地流行樂壇輸送出各路歌唱人才的節目《中國好聲音》來說,都是極具代表性意義的事。畢竟,在很多人都呐喊著“我愛搖滾!我愛搖滾樂!”的年代裏,卻又鮮有一直旗幟與個性鮮明的女子搖滾樂隊的出現,縱然也曾有過一些名字響亮的女子搖滾樂隊的出現,但更多還只是曇花一現。因此,畢夏這次組建起的首支從“中國好聲音”走出來的女子樂隊,對於當下這個繁榮的需要更多能夠提供高質量演出樂隊的演出市場來說,絕對會是一個極有意義的事。另外,在這個女性搖滾樂隊少得可以的狀況中,畢夏去組建這一支屬於自己的女性搖滾樂隊,也確實讓她可以更好地去詮釋自己作為“新生代女性唱作人”的音樂。
 
而對於畢夏個人而言,這一次帶著屬於自己的女子搖滾樂隊的出現,實屬是她對於個人標誌性的音樂的一種追求。和以往不同,在當下這個越來越標榜個性化音樂的時代年代裏,一首“好歌”也不會是再是曾幾何時那樣由好聽的旋律與好詞來組合而成。更多的,還需要是歌者本身的個性與聲音特質來填充。而在“好聲音”比賽時,早已把自己的“烏鴉嗓”名揚天下的畢夏,這次帶著屬於自己的女子搖滾樂隊出現,無疑是作為90後的她,對於自己的音樂所投放出來不跟風、不隨波逐流的獨立音樂態度!也是塑造個性音樂的一個必然途徑,皆因在當下這個搖滾樂隊”男多女少“的狀況中,一支全女性的樂隊的出現,必然會更具話題、也會更好地去詮釋出屬於女性唱作人所投放在音樂作品之中的情緒與情感,或些許並非全是色彩細膩、言辭感性,但必定會是女性視覺中的生活、情感、以及是對於感性思考的投放,無論是對於畢夏個人而言、還是熱愛搖滾樂的樂迷而言,都會是一件“喜事”!另外,在這個越來越多講究革個性與新意的年代裏面,這支屬於畢夏的全女性樂隊的出現,也絕對會滿足大眾對於“獨立文化”、“標籤個性文化”追求與偏愛。(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