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姚貝娜奪最佳女歌手 打破內地一線女歌手格局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姚貝娜奪最佳女歌手 打破內地一線女歌手格局
0
275

By 藍蝴蝶

2014年4月30日 (二)

剛剛在“Music Radio音樂之聲中國Top排行榜”上首次奪下“最佳女歌手”的實力唱將姚貝娜,憑著自己優良的演唱天賦、以及努力一步一步地攀向了自己歌唱事業的最高峰,而這一次奪獎也順理成章地讓她打破了內地流行樂一線女歌手的格局。
 
姚貝娜這幾年在音樂上的努力可謂是有目共睹,從剛剛出道時籍籍無名的一名歌者,到 “青歌賽”通俗唱法銀獎,再到“青歌賽”通俗唱法金獎,一直到去年第二季《中國好聲音》的出色發揮……她在音樂路上所走過的每一步,都令很多觀眾與聽眾認識了她。她在音樂與演唱上所付出的努力與堅持,一步一腳印地記錄了她作為一個年輕歌手的成長與所付出過的努力,並逐漸地塑造出一個極具大將風範與個人風格的姚貝娜。而在這個每個個人都試圖去飆高音來表現自己“很會唱”的年代裏,在2012年時姚貝娜就已憑演唱電影《1942》的主題曲《生命的河》大氣而充滿情緒色彩的演繹,直讓馮小剛大贊其唱歌“有人味”。
 
當然,對於姚貝娜個人而言2012年並不是普通的一年,她不單憑著《生命的河》,讓馮小剛導演與所有電影觀眾都認識到這位“唱得之人”外,還經歷了一次命運賦予她的重大考驗。正當姚貝娜的歌唱事業蒸蒸日上之時,命運卻丟給了她一個極其艱苦的考驗與挑戰——乳腺癌!但病魔並沒有把性格積極樂觀的姚貝娜征服,反而給了她更大的勇氣去應對、去抉擇。直到最後,姚貝娜為了生命與音樂的夢想,堅決地選擇切除自己的乳腺,徹底戰勝了病魔。
 
去年7月,被眾多觀眾所關注的第二季《中國好聲音》正如火如荼地進行時,高歌著一曲《也許明天》的姚貝娜的出現,可謂讓廣大的電視觀眾都大大感到驚喜。其清亮而又深情的演繹更一下子贏得了四位導師的轉身。從容淡定的姚貝娜更是通過這比賽收穫到了更多的榮譽與掌聲,以及廣大聽眾的愛戴。這也印證了,未來的華語流行樂壇天後在經歷了與病魔的漫長鬥爭以後,正式在舞臺上讓自己的音樂重生。2013年底,姚貝娜發行了單曲《心火》,她以其獨特的方式在這一首帶著R&B色彩的作品中,跟聽眾坦誠地告白了自己昔日與乳癌做最徹底的鬥爭的倔強心情,完整地詮釋出歌名《心火》中包含的剛烈與執著。讓聽眾從她的歌聲聽到一份投放在生命線上的毅力與堅持,和那種應對在最艱苦的時刻所表露出來的勇氣與自信。而此後發行的唱片《1/2的我》,更隨著《心火》、《不唱情歌》、《愛無反顧》等佳作的熱播,使唱片的銷量數字節節攀升。
 
可以說,在“Music Radio音樂之聲中國Top排行榜”首次拿下的“最佳女歌手”這個獎項,無論是對姚貝娜的實力、還是個人魅力而言,都是一個最權威的肯定。進一步地印證了姚貝娜過去多年來在音樂付出過的堅持與努力獲得了大家的認可。憑藉她對自己一首又一首作品的極致詮釋,除了獲得了所有樂迷與聽眾的愛戴外,更穩穩地坐上了樂壇天後的寶座,打破了內地流行樂壇一線女歌手的格局!(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