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 超過30組藝人參與 田馥甄首獲「hito最佳女歌手」
會員登入
|
OR

年度盛事 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 超過30組藝人參與 田馥甄首獲「hito最佳女歌手」
0
705

By Patrick

2014年6月2日 (日)

由「熱情Play只想聽音樂Hit Fm聯播網」所主辦的「2014 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6/1(日)在台北小巨蛋圓滿落幕,活動當晚超過30組藝人出席,重量級的音樂人及媒體人也獲邀擔任頒獎嘉賓,得獎名單當晚公布;田馥甄首度獲得「hito最佳女歌手」,林俊傑三度獲得「hito最佳男歌手」!「hito最佳團體」由動力火車奪得,而開場演出的蘇打綠則抱走「hito最佳樂團」、「年度十大華語歌曲(獲獎歌曲:我好想你)」,專輯《秋:故事》與田馥甄《渺小》並列「hito長壽專輯」,累計在榜長達20週!


(所有完整表演片段)

▓蘇打綠「hito最佳樂團」霸氣開場團體  動力火車「hito最佳」再唱經典
七月將舉辦十週年演唱會《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Air World Tour》的蘇打綠,首次為頒獎典禮開場表演,將演唱會的演出段落在2014 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搶先曝光,鼓手小威自從在香港求婚後越發高「吊」,在開場表演當中連人帶鼓現身懸掛移動式吊台,給觀眾一個驚喜!在舞台上方S型運行,面對三層樓的高度和持續移動的吊台,小威沉穩地與舞台上的團員完成高水準的表演!前年在高雄巨蛋參與hito流行音樂獎盛會的他們,以「再遇見」拉開序幕,緊接著熱唱「一起喔喔」嗨翻全場,六人天衣無縫的演出讓觀眾宛如置身超大型Party!
 
而去年發行專輯《光》的動力火車拿下「hito最佳團體」,也為頒獎典禮準備了「艾琳娜」、「忠孝東路走九遍」、「莫忘初衷」組曲表演,誠意滿分,台下觀眾一聽見熟悉的旋律,都不約而同跟著唱「忠孝東路走九遍~」,不愧為經典中的經典!

img1401698023.jpg

img1401698266.jpg
 
▓MP魔幻力量包辦「hito潛力樂團」「hito校園人氣團體」 DJ Show超吸睛
MP魔幻力量今年也是豐收的一年,除了以《射手》專輯獲頒「hito潛力樂團」之外,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五月天錄製影片,頒發「hito校園人氣團體」給兼具實力與人氣的他們,五月天的驚喜「現身」也讓現場粉絲陷入瘋狂。MP魔幻力量非常用心地為頒獎典禮準備華麗DJ Show搭配勁歌熱舞演唱「射手」,其中還Remix了一小段羅志祥的「愛投羅網」,搭配重點「求愛舞」引發粉絲尖叫,整段表演的音樂編排極富巧思,讓觀眾跟著節奏一起搖擺!
 
▓楊丞琳蟬聯「最受歡迎女歌手」 羅志祥三度受封「最受歡迎男歌手」
在各家粉絲激烈投票競爭之下,最受歡迎系列獎項由朱俐靜獲「最受歡迎新人」; Dream Girls得到「最受歡迎團體」,而羅志祥與楊丞琳再度蟬聯「最受歡迎男、女歌手」!楊丞琳為頒獎典禮精心挑選服裝,在鋼琴與小提琴伴奏之下演唱「勇敢很好」驚艷全場,更獲得「Hit Fm最愛歌手」、「年度十大華語歌曲(獲獎歌曲:天使之翼)」等殊榮;亞洲舞王羅志祥以《獅子吼》專輯歌曲「愛投羅網」獲得「年度十大華語歌曲」,更蟬聯hito中文排行榜5週冠軍,成為名符其實的「hito冠軍王」,此獎項今年特別交給幸運的粉絲揭曉,能親手頒獎給心愛的歌手讓她們留下永生難忘的回憶;羅志祥也展現精湛舞技獻唱「愛投羅網」為典禮再度掀起高潮,尖叫聲爆表!

img1401696387.jpg

img1401696435.jpg
 
▓張震嶽、戴佩妮獲「hito創作男、女歌手」 蔡健雅再得「hito製作人」
今年hito創作男女歌手,由張震嶽、戴佩妮拿下,兩人也分別為頒獎典禮獻唱專輯主打歌,戴佩妮以輕快的節奏與觀眾一起「懶人漫遊」,日前首度攻「蛋」的張震嶽以樂團形式演唱「抱著你」、「破吉他」,台下觀眾聽得如痴如醉,意猶未盡!此外,張震嶽也以專輯《我是海雅谷慕》擄獲DJ的心,拿下「Hit Fm DJ最愛專輯」,蔡健雅則以《天使與魔鬼的對話》再得「hito製作人」以及「hito海外歌手(新加坡)」,她在頒獎典禮現場演唱的「單戀曲」也獲得「年度十大華語歌曲」,滿載而歸。

img1401696517.jpg

img1401696933.jpg
 
▓韋禮安、徐佳瑩、魏如萱創作人匯集 傳唱【絕對音樂】組曲
去年榮獲「最受歡迎創作歌手」的韋禮安專為頒獎典禮打造原創音樂組曲,邀請好友徐佳瑩、魏如萱參與演出,徐佳瑩也是去年「hito創作女歌手」得主,對於能再度參與這個盛會感到非常開心;三人以歌曲相互對話,呈現絕佳的戲劇效果;一開始韋禮安演唱「吉他手」拉開序幕,徐佳瑩接唱「尋人啟事」駐足小舞台,之後韋禮安以「在你身邊」再度獻身側舞台,緊接著與徐佳瑩深情對望一起合唱「突然好想你」;此時魏如萱現身主舞台獻唱「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最後三人一起大合唱「向前走」作為終幕;整段表演由韋禮安設計改編,三位實力唱將同台飆歌,讓觀眾一飽耳福,大呼過癮。

img1401697377.jpg

img1401697047.jpg 

▓王大文、郭靜、炎亞綸【絕對星盛事】串聯偶像劇情歌 搭配經典畫面最揪心
【絕對星盛事】特別表演由新銳創作歌手王大文重新編曲製作,與郭靜、炎亞綸共同演出,重新詮釋「沒有如果」(劇名:敗犬女王)、「遺失的美好」(劇名:海豚灣戀人)、「轉身之後」(劇名:鍾無艷)、「擋不住的太陽」(劇名:就是要你愛上我)、「你眼中的我」(劇名:幸福選擇題)、「美麗」(劇名:回到愛以前)等多首膾炙人口的偶像劇情歌,帶領大家一幕幕回味感動瞬間,琅琅上口的旋律也讓台下觀眾不由自主地大合唱!

img1401697296.jpg

img1401697147.jpg

 
▓林俊傑「修煉愛情」抱三獎豐收 田馥甄壓軸獻唱獲「hito最佳女歌手」
林俊傑今年以「修煉愛情」一曲獲得「年度百首單曲冠軍」、「年度十大華語歌曲」的殊榮,更三度蟬聯「hito最佳男歌手」大獎!林俊傑在頒獎典禮上搭配台灣賓士Mercedes-Benz尚未曝光的全新車款演唱「因你而在」,及年度百首單曲冠軍「修煉愛情」,以過人的唱功與實力征服全場!田馥甄以《渺小》專輯得到「hito最佳女歌手」及「hito長壽專輯」「年度十大華語歌曲(獲獎歌曲:你就不要想起我)」三項大獎肯定!而對演出要求完美的她,在頒獎典禮尾聲獻唱「渺小」、「你快樂未必我快樂」、「Come Together」等歌曲,在接獲演出邀約後便從百忙之中抽空,親自編寫總長七分半的組曲段落,現場搭配六人編制樂手,動人歌聲牽引觀眾的情緒,將整座小巨蛋化作名為「田馥甄」的一方宇宙,為頒獎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img1401701078.jpg

img1401697475.jpg

 
▓A-Lin壓力大長帶狀性皰疹無緣在頒獎典禮秀美腿
天生歌姬A-Lin抱走「Hami+音樂大獎」和「hito情歌演繹」兩獎,換新東家後巡演不斷,剛辦完演唱會又緊接著2014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壓力大讓她長出帶狀性皰疹,而無緣在頒獎典禮秀出修長美腿只能包緊緊。而獲得「hito好聲音」的家家,雖然重感冒仍力挺頒獎典禮演唱組曲,獲得滿堂彩!
 
img1401698420.jpg

img1401698465.jpg

img1401698523.jpg

img1401698595.jpg

img1401698644.jpg

img1401698716.jpg

img1401698933.jpg
 
◎【hito流行音樂獎】緣起與獎項評選標準

Hit Fm聯播網為台灣地區最專業的音樂電台,一手創立的《hito排行榜》在華語音樂圈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順勢發起極具影響力的【hito流行音樂獎】已成為華人流行音樂的指標。《hito排行榜》包含《hito中文排行榜》、《hito西洋排行榜》及《hito日亞排行榜》,在Hit Fm每週五晚上七點、每週六日中午十二點的節目中揭曉當週榜單。
 
【2014 hito流行音樂獎】的評選範圍是2012/12/1至2013/11/30期間發行之專輯。各獎項是以「唱片銷售量」、「數位音樂下載」及「歌曲播出率」作為評分標準,其中全台主要唱片行的銷售成績佔20%(包括玫瑰大眾、g-music、五大、佳佳、博客來等各大唱片行)、數位音樂下載成績佔30%(包括iTunes、myMusic、Omusic、Spotify、KKbox各鈴聲下載榜)、電台AIR PLAY成績佔50%(包括DJ播歌、聽眾點播、網路投票),具有相當廣大的民意基礎,得獎名單也每每引起樂迷的熱烈討論,堪稱是金曲獎的風向球!而每年競爭最激烈的【最受歡迎系列獎項】票選活動,入圍者皆為評選範圍期間在《hito中文排行榜》中該獎項表現成績最優異的歌手,活動已於4/7-4/27在www.hitoradio.com與Yahoo!奇摩名人娛樂上進行,總投票數衝破六百萬!


2014 hito流行音樂獎】完整得獎名單
 

序號 獎項 得獎
1 hito潛力團體 Popu Lady
2 hito潛力樂團 MP魔幻力量
3 hito潛力創作歌手 白安
4 hito潛力女歌手 梁文音
5 hito潛力男歌手 Bii畢書盡
6 Hami+音樂大獎 幸福了 然後呢 / A-Lin
7 hito網路首播人氣 超有感 / 黃鴻升
8 hito最佳團體 動力火車
9 hito最佳樂團 蘇打綠
10 hito校園人氣團體 MP魔幻力量
11 hito冠軍王(蟬聯五週冠軍) 羅志祥
12 hito舞台造型 吳建豪
13 hito舞台演繹 黃鴻升
14 hito對唱歌曲 「我會在你身邊」 / 朱俐靜 + Bii畢書盡
15 Hit Fm最愛創作歌手 方大同
16 hito聲猛新人 王詩安
17 hito好聲音 家家
18 hito創作女歌手 戴佩妮
19 hito創作男歌手 張震嶽
20 hito海外歌手-新加坡 蔡健雅
21 hito海外歌手-馬來西亞 光良
22 hito海外歌手-香港 方大同
23 hito海外歌手-內地 李健
24 hito情歌演繹 A-Lin
25 hito長壽專輯(累計在榜20) 《渺小》 / 田馥甄
《秋:故事》 / 蘇打綠
26 Hit Fm最愛歌手 楊丞琳
27 2013年度百首單曲冠軍 修煉愛情 / 林俊傑
28 hito作詞人 杜振熙 / 「房間」
29 hito作曲人 嚴爵 / 「好的情人」
30 hito編曲人 方大同 / 「I Want You Back」
序號 獎項 得獎
31 hito製作人 蔡健雅 /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32 最受歡迎新人 朱俐靜
33 最受歡迎團體 Dream Girls
34 最受歡迎女歌手 楊丞琳
35 最受歡迎男歌手 羅志祥
36 hito Star全能藝人 吳建豪
37 hito跨界專輯 《李健 拾光》 / 李健
38 Hit Fm年度推崇藝人 周杰倫
39 Hit Fm DJ最愛專輯 《我是海雅谷慕》/ 張震嶽
40 最佳女歌手 田馥甄
41 最佳男歌手 林俊傑
42 hito電影主題曲 「哪裡都是你」-《天台》 / 周杰倫
43 hito電視主題曲 「手掌心」-《蘭陵王》 / 丁噹
44 hito年度西洋歌曲
  • 「Let Me Go」/ Avril Lavigne + Chad Kroeger
  • 「When I Was Your Man」/ Bruno Mars
  • 「Applause」/ Lady GaGa
45 hito年度日亞歌曲
  • 「P‧A‧R‧A‧D‧O‧X」 / ARASHI      

     嵐

  • 「流行革命 COUP D’ETAT」 / G-DRAGON
  • 「咆哮(Growl)」 / EXO
46 年度十大華語歌曲
  • 「我好想你」 / 蘇打綠
  • 「明明就」 / 周杰倫
  • 「修煉愛情」 / 林俊傑
  • 「愛投羅網」 / 羅志祥
  • 「田馥甄」 / 你就不要想起我
  • 「Come Back To Me」 / Bii畢書盡
  • 「一念之間」 / 陶喆
  • 「天使之翼」 / 楊丞琳
  • 「單戀曲」 / 蔡健雅
  • 「好的情人」 / 嚴爵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hitfm/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