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搖滾詮釋江蕙歌曲 「天生歌姬」A-Lin大挑戰 感謝「二姊」鼓勵加油 盼與「天后」同台演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搖滾詮釋江蕙歌曲 「天生歌姬」A-Lin大挑戰 感謝「二姊」鼓勵加油 盼與「天后」同台演唱
0
17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6月17日 (一)

《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於6月28日隆重登場,「天生歌姬」A-Lin將在頒獎典禮中演唱「二姊」江蕙的台語歌曲,並大膽嘗試以搖滾曲風「另類」呈現,首次在典禮上演唱台語歌曲的A-Lin坦言壓力很大:「只要碰到會說台語的朋友,我就會將歌詞唸一遍給對方聽,請他們幫忙糾正錯誤!」,她表示很高興又有機會在金曲獎演唱,而以搖滾方式詮釋台語歌曲,也等於是在自已的歌唱歷程又多添了一項創舉。

「天生歌姬」A- Lin在2006年發行首張專輯「失戀無罪」,憑藉著原住民深厚的嗓音天賦與抒情療癒曲風,立刻受到樂迷們的喜愛,也成為選秀節目歌手們爭相挑戰演唱的熱門曲目,A-Lin也因此在華語樂壇佔有一席之地。在《第22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重新詮釋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組曲的A-Lin、動人的嗓音大受好評,這回她將挑戰「二姊」江蕙的歌曲,A-Lin表示壓力真的得大:「尤其要在原唱者『二姊』江蕙面前演唱,還要以搖滾曲風呈現,但我還是很感謝金曲獎再次給我機會站上舞台。」,還沒有機會和「二姊」一起合作的A-Lin,也萬分期待有天能和台語歌后江蕙一起在舞台演出,她以相當期待的口吻表示:「以前沒有機會跟二姐合作,只有幾次在金曲獎後台碰到她本人,之前我在演唱會時,『二姊』也給我許多鼓勵及加油,真覺得非常榮幸!」,至於金曲獎當天的演出造型與服裝搭配,剛結束上海演唱會的她笑著說:「很多想法還在與造型師溝通中,不管是性感或是帥氣,希望可以不同於以往的呈現!」,為了在典禮當天展現最佳嗓音,A- Lin正積極展開「護嗓大作戰」,就是讓自己盡量少話、少吃辣來保護嗓子,平時她也會藉運動來提升練肺活量,A-Lin也大方透露:「當然還有吃一些中藥材來顧喉嚨!」。

img1403013072.jpg

《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8日在台北市小巨蛋舉行,台視當天下午5點起將以HD 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登場的頒獎典禮,另外,東風衛視、壹電視綜合台將於6月28日及29日、JET綜合台6月29日、非凡新聞台7月5日、非凡商業台7月6日重播,海外部份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歐、美、非等231個國家地區,也將同步播出或重播。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台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