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典禮收視5.98創近14屆新高 江蕙頒台語專輯獎飆出8.27 Jolin「大藝術家」7.93 表演節目拔得頭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金曲典禮收視5.98創近14屆新高 江蕙頒台語專輯獎飆出8.27 Jolin「大藝術家」7.93 表演節目拔得頭籌
0
22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7月1日 (一)

媲美葛萊美震撼級視覺饗宴的《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於上週六(6/28)圓滿落幕,精彩的頒獎及演出內容開出紅盤,平均收視5.98、有效收視6.32雙居全國第一,並創下近14屆收視新高,總收視人口511萬3千人!典禮平均最高收視點8.27落在「二姊」江蕙公布自己也入圍的「最佳台語專輯獎」,共吸引182萬8千人收看,次高收視8.04則落在江蕙與主持人哈林兩人連串妙語如珠的對話,共有175萬1千人收看,另外「綜藝教母」張小燕代夫婿彭國華上台領取「特別貢獻獎」,小燕姊含淚致詞感動了包括全場及電視機前的151萬7千名觀眾、收視達到6.87。

在表演節目方面,以壓軸演出的Jolin蔡依林與72位舞者11首組曲熱情唱跳最吸睛,其中「大藝術家」收視衝出7.93,共吸引175萬1千人收看,其次為「美人計」的7.81,「天生歌姬」A-Lin以搖滾曲風重新詮釋江蕙的「我愛過」,也衝出7.32的收視,蘇芮演唱經典成名曲「一樣的月光」收視也有6.69,由盧廣仲、韋禮安、范逸臣、品冠、李榮浩5人吉他演奏演唱的「王者之聲」,也衝出6.18的收視,而眾所矚目的Jason Mraz與林俊傑「雙J」合唱「I’am Yours」收視為5.37。

img1404196099.jpg

img1404196145.jpg

img1404196636.jpg

img1404196262.jpg

img1404196296.jpg

img1404196354.jpg

img1404196474.jpg

《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由哈林庾澄慶一人獨挑大樑肩負主持重任,在得知典禮收視創新高後,他謙虛的表示:「謝謝節目總策畫川哥(陳鎮川),讓音樂回到音樂!」,典禮節目總策劃陳鎮川也相當開心的說:「謝謝台視及唱片公司的信任,也很榮幸可以為台灣的流行音樂小小盡一點力。」,金曲獎暨國際音樂節計劃主持人、RIT(台灣唱片事業出版基金會)董事長張耕宇強調:「在這麼緊迫的時間下大家不眠不休的工作、而且有這麼好的成績,要代表RIT感謝所有參與金曲獎的每一位夥伴,RIT這次參與金曲獎與台視合作是第一次,唯一目的是希望藉由這個華人音樂最有份量頒獎典禮的成功,能有助於台灣流行音樂繼續發展茁壯,這次典禮節目精彩不在話下,大家期待的音樂性做到了, 過去為人詬病的音響效果不佳問題也都解決了。這不但是全體工作夥伴的榮耀,也是全體台灣音樂人共同的榮耀!金曲25 確實為世界華人流行音樂中心台灣、大大的加了分!」,同為金曲獎暨國際音樂節計劃主持人的台視副總劉麗惠也表示:「今年在民眾普遍對入圍名單相對陌生的情況下,能得到這樣高的收視回應,台視非常感謝典禮節目總策劃陳鎮川及源活、RIT及所有音樂人共襄盛舉全力投入、幕後軟硬體工作團隊、更謝謝電視機前的觀眾一起見證金曲25,用不同於以往的頒獎典禮舞台一起創造了歷史!」。

文化部李應平次長於上週六(6/28)典禮結束後的惜別酒會上表示:「我代表文化部感謝金曲25的製作團隊台視、RIT和陳鎮川,因為有你們不眠不休努力和重視細節,才能呈現不一樣的頒獎典禮與金曲國際音樂節。」,受到今年承辦單位台視重金禮聘擔任典禮成音總監,同時也是奧斯卡、葛萊美、白宮音樂會及奧運開幕式成音工程師的勞倫斯.艾思齊(Launence H Estin)在典禮結束後表示:「典禮的神奇魔法(magic)是由團隊全心全力共同完成,我的工作就是要讓每位參與典禮和在家的觀眾,都能聽見一樣美好的聲音,這次我已熟悉小巨蛋環境,下次若有機會再來相信會更好。」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台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