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天才創作精靈」紅髮艾德(Ed Sheeran)同步制霸英美專輯冠軍 為話題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量身打造片尾曲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天才創作精靈」紅髮艾德(Ed Sheeran)同步制霸英美專輯冠軍 為話題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量身打造片尾曲
0
73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7月15日 (一)

紅髮風暴正在席捲全球!來自英國的23歲「天才創作精靈」紅髮艾德Ed Sheeran,睽違3年的最新力作《X》,發行僅僅3週立即風靡全球,創下百萬銷售並一舉攻佔英美兩地排行冠軍,成為2014年目前為止全英銷售最迅速的一張專輯。此外,因為一把吉他更讓好友「一世代One Direction」的哈利Harry Style無心插柳,幫助紅髮艾德寫下專輯中的動人歌曲〈自言自語Thinking Out Loud〉。而推出首張專輯《+》即拿下全英音樂獎「最佳男歌手」及「最佳新人」雙料大獎,驚人的創作魅力更讓紅髮艾德受邀為話題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量身打造片尾曲。2014同步制霸英美排行冠軍,「天才創作精靈」紅髮艾德最新專輯《X》豪華精裝版將於07月15日正式在台推出。
 
以一頭招牌紅髮和驚人的音樂能量風靡全球樂壇,首張專輯《+》便一舉奪下全英音樂獎「最佳男歌手」及「最佳新人」雙料殊榮,紅髮艾德在相隔3年之後再推第二張專輯《X》。專輯推出僅僅3週,就已同步制霸英國金榜及美國告示牌雙榜專輯冠軍,更於全球迅速累積逾百萬銷售量以及寫下一舉登上83國iTunes專輯冠軍等佳績。這張全新大碟《X》己經是2014年目前為止,全英銷售最迅速的一張專輯。此外,紅髮艾德更一舉超越傻瓜龐克Daft Punk和阿姆Eminem,在線上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寫下一週大破240萬次專輯聆聽的新紀錄!





img1405430704.jpg
 
最新英美冠軍專輯《X》中,紅髮艾德一舉囊括清新民謠、美派嘻哈、饒舌、靈魂等多種曲風,更請來音樂鬼才菲董Pharrell Williams共同打造首支單曲〈歡唱Sing〉。不僅榮登全英金榜單曲冠軍,首週銷量便讓紅髮艾德名列2014全英年度暢銷單曲Top5!此外,製作這張專輯時紅髮艾德發生了件小趣事,專輯中一曲以藍調吉他唱出充滿靈魂感的〈自言自語Thinking Out Loud〉一曲,竟是多虧了好友「一世代」成員.哈利才能創造出如此動人的旋律。原來是因為在《X》專輯完成之際,紅髮艾德的創作伙伴Amy Wadge因為苦無創作靈感而恰好拿了哈利送給紅髮艾德的吉他隨興彈奏。沒想到此舉竟讓洗澡中的紅髮艾德衝出浴室大喊:「你剛彈的是什麼?我們一定要好好完成這個旋律」;而在完成了這首〈自言自語〉之後,紅髮艾德致電哈利,若是沒有他送的這把吉他,絕對無法遇見如此美好的旋律。
 
年僅23歲的紅髮艾德,迷人的創作魅力再度吸引電影公司的青睞,受邀為改編自普立茲獎得主John Green暢銷小說而成的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量身打造真摯動人的片尾曲〈所有星辰All Of The Stars〉。來自英國的這位「天才創作精靈」紅髮艾德,同步制霸英美排行冠軍的最新專輯《X》將於07月15日在台推出豪華精裝版,加收包括為賣座電影【哈比人:荒谷惡龍】、【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量身打造的動人主題曲等5首歌曲。紅髮艾德要以他的創作與歌聲陪你走過人生景緻、體驗喜怒哀樂的箇中滋味,真摯動人地賦予你勇氣繼續跨步前行!

img1405430577.jpg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