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媲美葛萊美與世界接軌 金曲獎成國際性重要音樂盛典 billboard、BLOUIN ARTINFO等國際媒體專文讚揚
會員登入
|
OR

年度盛事 媲美葛萊美與世界接軌 金曲獎成國際性重要音樂盛典 billboard、BLOUIN ARTINFO等國際媒體專文讚揚
0
341

By Patrick

2014年7月18日 (四)

《第25屆金曲獎暨金曲國際音樂節》6月29日圓滿落幕,不僅國內外華語媒體大幅報導,國際媒體如美國的billboard、BLOUIN ARTINFO、AP、NBC、CBS、ABC、FOX、Yahoo、msn、法國iConcerts、新加坡THE STRAITS TIMES、Contineo Media、馬來西亞THE STAR ONLINE、astro、680 NEWS、日本產經新聞、Yahoo、Asian Paradise、大陸中央電視台央視網、新華網、澳洲HELLO ASIA (AU.)等,也紛紛刊登媲美葛萊美的第25屆金曲獎新聞,顯示金曲獎已與世界接軌,提昇為國際性重要音樂盛典。美國音樂專業權威代表媒體billboard「告示牌」讚揚,國語流行樂壇慶祝金曲獎25年,於6月20日至29日擴大舉行,全球相關產業代表參加盛會,其中包括IFPI「國際唱片協會」CEO Frances Moore公開演講,估計3000人參加10場論壇、4場大師講堂、2場創投說明會,58名來自英、美、加、法、日、韓、南亞、大陸及台灣等地的產業代表講師,包括美國GoDigital Media Group董事長、AdShare執行長與Symbolic Entertainment負責人Jason Peterson、美國時代華納集團TBS電視網音樂處負責人及助理法務長Noni Ellison Southall、大陸湖南衛視當紅節目「我是歌手」總導演洪濤、Billboard音樂雜誌東京代表Rober Schwartz、Digital Domain3.0執行長謝安等貴賓均出席。

Billboard「告示牌」深入介紹Frances Moore指出,台灣是區域音樂創意產業的樞紐,她強調:「IFPI國際唱片協會主要任務是教育消費者,音樂版權是經濟重要有價的一環,唱片業正處於數位革命加速進行階段,2012和2013年雖成長很小、但仍是好消息,因3700萬曲目授權全球400家音樂機構,消費者逐漸增加訂購音樂服務,連拉丁美洲和非洲也興起這股模式,世界音樂發展已沒有制式疆界,拉丁美洲消費者可透過電信業者,訂購歐洲音樂下載至行動裝置。另外,2013年表演版權收入也成長19%,佔全球音樂收入7%。而中國大陸也往上述方向邁進了一大步。」,Billboard也指出Jason Peterson在大師講堂中提及:「音樂和娛樂產業該如何從數位發展中獲利?問題是出在內容供應商的運作問題,也就是缺乏標準化供應鏈,建議相關工作者共同合作創造數位供應鏈,解決多格式及地域性問題,現在消費者的識別和消費紀錄的追蹤比內容更有價值。」

img1405648759.jpg

img1405648779.jpg

img1405648710.jpg

Billboard還報導《第25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包括傑森.瑪耶滋 (Jason Mraz)與林俊傑合作演出、蔡依林精采表演以及本屆金曲歌王歌后是林俊傑和戴佩妮。另外,BLOUIN ARTINFO則專文介紹頒獎典禮由台視製播,並特別報導已逝的彭國華先生,因為1980至1990年代對華語流行樂壇有莫大貢獻而獲得「特別貢獻獎」,典禮當天是由妻子張小燕哽咽致詞並領獎。表演部份則稱讚Jason Mraz與林俊傑演唱以及蔡依林快速變裝獻唱了出道15年來的經典歌曲。其他如AP、NBC、CBS、ABC、FOX、Yahoo日本Yahoo、Asian Paradise、大陸中央電視台央視網、新華網、澳洲HELLO ASIA (AU.)等也都報導林俊傑四次入圍終於得獎、戴佩妮除了金曲歌后外還獲得「最佳專輯製作人獎」以及張震嶽榮獲「最佳國語專輯獎」。

img1405648833.jpg

img1405648850.jpg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台視/各大媒體照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