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外國甜美正妹被逼用台語唱歌仔戲 盼來台灣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外國甜美正妹被逼用台語唱歌仔戲 盼來台灣
0
217

By Patrick

2014年8月5日 (一)

「我想欲唱歌給你聽」,臉書上流傳著"俄羅斯正妹"用台語對台灣人喊話的影片,影片中甚至還用台語唱歌仔戲曲調,原來這背後有個動人的故事。影片中一共有七位歐洲樂手和一位吹竹笛的台灣樂手,該樂團長期在歐洲演奏與台灣相關的音樂,並想要來台灣跟台灣人交流,在八月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音樂巡島計劃。
 
不只有外型甜美的外國女生唱台語,外表英俊的德國鋼琴手與笑起來靦靦的鼓手分別用標準的國語與客家話在影片中表示「我想來彈鋼琴、打鼓給你聽」。這個樂團的團長是一位在國外留學音樂的台灣學生,他表示「我長期用竹笛在外國學他們的爵士音樂,久而久之,我也想讓他們認識我的音樂,所以我找了很有個性和自我風格的樂手,把台灣的音樂譜寫成概念譜,並請他們用他們的方式來演奏。」

img1407228726.jpg

img1407228890.jpg
 
團長黃柏樹表示,歐洲M.i.樂團的特色是「台灣精神」,是他在國外留學當中,受到各種文化衝擊,反觀台灣,也是跨文化、混種、東拼西湊的感覺,因此他將台灣的音樂譜寫下來,找尋有魅力和自我風格的外國樂手一起組團,長期在歐洲讓外國人用他們的音樂語言來演奏台灣的音樂,把台灣音樂帶到國際上。他現在也想把這樣子的混種音樂帶回台灣,順便讓他的這些樂手看看真正的台灣。他們將到台灣各全島地進行十幾場演出,環島一圈半,同時希望去採訪不同的特別的台灣在地音樂人,希望來跟台灣的音樂人和觀眾互相交流。
 
樂團巡島計畫資訊網頁:https://www.flyingv.cc/project/3937

Youtube影片網址: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M.i.樂團/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