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偏執DJ」a MEI(阿妹)擔任電台代班DJ 主題歌單慰人心 一把吉他開空中演唱會事前無預演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偏執DJ」a MEI(阿妹)擔任電台代班DJ 主題歌單慰人心 一把吉他開空中演唱會事前無預演
0
58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8月8日 (四)

張惠妹(a MEI)發行新專輯《偏執面》,日前接受Hit Fm阿娟及Elsa專訪提到,這次專輯的宣傳方式有別於以往,希望能以最直接的方式面對歌迷,表達自己的音樂,除了現身各大音樂節的舞台表演之外,她最喜歡在廣播節目當中,有充分時間可以完整地跟聽眾分享她的新專輯。除了上廣播專訪之外,她從8/4到8/6連續三天在Hit Fm晚上九點「OH夜DJ」時段,化身「偏執DJ」a MEI,消息一出立刻引發歌迷密切關注,LIVE播出時大批湧入的粉絲留言讓Hit Fm官方App幾乎癱瘓,App上同時在線聽眾直逼五千人,總留言數三萬多則,a MEI也認真閱讀粉絲留言,即時在節目上回應粉絲,有人問:「阿妹餓了嗎?要不要來碗偏執『麵』?」讓她發噱,還有歌迷是孕婦,留言說聽著阿妹播的歌,肚子裡的小孩一直踢她,讓天后也不禁跟著緊張!
 
用心的a MEI對這次代班做足準備,親自為這三天的代班分別設計不同主題歌單,精心編排曲序,把欣賞的音樂人作品放進節目中;她在代班首日選播與「愛」有關的情歌,第二天搭配吉他彈唱「溫暖」好歌,最後一天代班正好是週三小週末,a MEI特別編排「R&B與嘻哈之夜」歌單。一走進電台便興致勃勃地說:「上班上班!」,進錄音間把燈光調到最暗、點上香氛蠟燭、搭配一盞復古銀行燈,「偏執DJ」無論開不開MIC,隨時隨地都跟著音樂一起唱,a MEI在最後一天更依依不捨的說:「真的很喜歡在這個小房間裡跟大家說說話。」

img1407469524.jpg
a MEI代班主持 會後簽百張CD


img1407469456.jpg
a MEI代班主持 錄音間氣氛絕佳
 
她前日以「港都夜雨」作為節目開場第一首歌,透過廣播呼籲大家為高雄加油,之後的兩個小時節目中「Fix You」、「你在煩惱什麼」、「愛我的每個人」、「抱著你」、「手牽手」、「烽火」、「We are one」、等撫慰人心的歌曲連發,Hit Fm官方App上充斥著「祈求平安」、「高雄加油」的留言,a MEI也在節目中祈禱,願災禍不再發生。當天也特別找來資深吉他手黃中岳為她伴奏,即興開口演唱的阿妹,搭配簡單的吉他演奏,唱出「親愛的小孩」、「愛,永遠不會消失」和催淚神曲「甲你攬牢牢」。在唱完「愛,永遠不會消失」後,她感性地說:「其實我跟中岳老師的心情一樣,都不太想演唱這首歌,每次會唱這首歌通常是發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我們希望以後不要再有機會唱到它。」,她日前唱「甲你攬牢牢」的影片引發網友瘋傳,在節目現場再次演唱,動人歌聲讓聽眾為她折服,紛紛留言「妹神」、「好聽」、「聽不夠」等等,a MEI於是在節目尾聲抽掉一首播歌,加碼唱一段新歌「這樣你還要愛我嗎」作為完美Ending,歌迷意猶未盡地留言許願「阿妹代班到年底」!

img1407469706.jpg阿妹代班最後一晚,大批歌迷守候在Hit Fm電台在大樓外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hitfm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