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神級創作才女」希雅(Sia) 專輯席捲全球47國冠軍 事業大發無預警閃婚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神級創作才女」希雅(Sia) 專輯席捲全球47國冠軍 事業大發無預警閃婚
0
1,16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8月9日 (五)

天后天王(碧昂絲、布蘭妮、阿姆)指定合作、有「神級創作才女」之稱的希雅(Sia) 愛情事業兩得意!新專輯《一千種恐懼1000 Forms of Fear》以『現聲不現臉』的奇招宣傳,橫掃iTunes47國冠軍並首度空降告示牌專輯榜冠軍後,本週無預警與紀錄片導演Erik Anders Lang甜蜜閃婚,讓媒體措手不及!不見本尊的首支主打〈寂寞水晶燈 Chandelier〉連現場演出都只露出招牌金髮背對著觀眾唱,吸引包括主持天王Jimmy Kimmel等競相戴上金色假髮模仿MV女孩舞蹈風潮,希雅表示:「我只會為了兩件事情公開露臉支持,狗狗與酷兒(Queers)。」空降告示牌專輯榜冠軍、稱霸iTunes 47國第一名專輯《一千種恐懼》全台實體/數位已發行。
 
近年來希雅替各大流行天王天后打造金曲,包括玩美女神 碧昂絲〈Pretty Hurts〉、席琳狄翁〈Loved Me Back to Life〉、蕾哈娜〈Diamonds〉、大衛庫塔〈Titanium〉、佛羅里達(Flo Rida)〈Wild Ones〉等,幾乎首首成為暢銷單曲,神級的創作功力更被力邀譜寫2014巴西世足賽主題曲〈萬眾一心 We Are One (Ole Ola)〉。暌違4年再推出個人專輯《一千種恐懼》累積了強大的創作能量,果真一鳴驚人!發行後,空降告示牌專輯榜冠軍、快速席捲iTunes 47國冠軍,台灣也搶下iTunes銷售亞軍,成績亮眼。《一千種恐懼》各大權威樂評讚譽有佳,其中滾石雜誌4顆星與All Music 4顆星兩大指標樂評一致力推!首支單曲〈Chandelier〉是希雅與葛萊美獎得主製作人Greg Kurstin聯手譜寫,充滿記憶點的副歌旋律,讓〈Chandelier〉快速衝上英美Top10、澳洲3白金等,寫下個人單曲最佳成績,但最特別的莫過於充滿話題性的MV,希雅本人從頭到尾未出現於MV中,而是由來自人氣實鏡秀〈Dance Moms〉的11歲小女生舞者瑪蒂齊格勒(Maddie Ziegler)詮釋演出,Ziegler開心表示:「我喜歡這整支舞,這種呈現方式非常跳脫以往讓我有了不同的嘗試,你只需要放開心去享受它。」果真符合了希雅獨特的音樂想法,而噱頭十足的呈現方式,吸晴超過一億人次在YouTube瘋狂點閱,更加碼入圍2014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年度音樂錄影帶」、「最佳編舞」兩項超級大獎!

img1407593441.jpg

img1407593401.jpg
 
骨子裡充滿個性的希雅,在這次專輯《一千種恐懼》宣傳期堅持不露臉,包括曝光的專輯封面為金色鮑伯頭、帶著紙袋頭套的宣傳照、首支主打〈寂寞水晶燈 Chandelier〉MV不見本尊,就連現場演出或接受訪問時,都以金色鮑伯頭背影示人,希雅堅決表示:「我不想在公開場合多曝光了,除了狗狗與酷兒們,他們是我唯一支持的事物。」創意十足的宣傳手法,帶來了出乎意料的好成績!希雅開心的說:「我不打算刻意去宣傳專輯,但事情卻發生了,我做了幾次重要的宣傳,我充滿野心我也想要冠軍專輯。」希雅談感情也是一樣酷!本週無預警在美國加州家中與紀錄片導演Erik Anders Lang快速完婚,讓媒體們都措手不及祝賀她,希雅僅用短短一句話,在推特表達興奮之情:「我的天!我的天!我好興奮!」冠軍專輯《一千種恐懼》是與長期合作的好伙伴、天后們指定製作人(碧昂絲、凱莉克萊森)Greg Kurstin攜手打造,收錄包括英美排行Top10暢銷單曲〈Chandelier〉、歌迷好聽推薦〈Big Girls Cry〉、〈Eye of the Needle〉等12首全新創作,台實體/數位已全面發行。
 

★《一千種恐懼》宣傳廣告


 

★英美Top10主打〈寂寞水晶燈 Chandelier〉MV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唱片公司/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