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台灣最賣座紀錄片《看見台灣》10月4日小巨蛋登場 電影與音樂史無前例的結合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台灣最賣座紀錄片《看見台灣》10月4日小巨蛋登場 電影與音樂史無前例的結合
0
10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8月27日 (二)

去年《看見台灣》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廣場前,舉辦了台灣影史上首次群眾募資的戶外首映會,由山林牧師林慶台和來自新竹尖石鄉的泰雅族女孩陳苡萊合唱開場,引領全場近3000位民眾,一起在星空下欣賞《看見台灣》,那一晚,我們看見了台灣,也看見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跨界合作的想像發了芽,除了單純以一部電影為媒介傳播出去,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一定還有更豐富多元的呈現方式,讓世界各地的人,和我們一起,看見台灣的美麗。以跨界合作,全新的演出模式,帶著台灣之美走出去。
 
img1409068865.jpg

《看見台灣》全台票房突破2億,創下台灣影史上紀錄片最高票房紀錄,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是豐華唱片與推出《看見台灣》的台灣阿布電影公司的共識,將於10月4日在小巨蛋讓《看見台灣》以更創新的樣貌上演,結合電影、音樂與台灣多元表演藝術的完美跨界合作,讓萬人一起用寬22.5公尺、高16公尺(約5層樓高)的超大LED銀幕觀賞以空拍講述台灣土地的電影,耳朵聽到的是「長榮交響樂團」演奏的動人樂章,當電影進行到適切的片段,台灣一流藝文團體「優人神鼓」即將帶領「彰監鼓舞打擊樂團」,以氣勢磅礡的擊鼓加入震撼感,以及搭配上Meimage舞團的現代舞演繹,穿插林慶台和陳苡萊來自山林間原始嘹亮的嗓音,同時帶來視覺和聽覺的極致饗宴,而流行天后張惠妹壓軸登場,以她極富情感的聲線掀起節目的最高潮!

img1409068870.jpg
 
融合這場跨界音樂會的靈魂人物,是由最會用畫面、音樂說故事的演唱會導演郭蘅祈構思完成,發出各方跨領域邀約,以《賽德克.巴萊》獲得第48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也是《看見台灣》的配樂大師何國杰(Ricky Ho)擔任音樂總監,及王牌演唱會製作人、本屆金曲獎製作人陳鎮川跨界製作。
 
演出陣容上,曾與世界三大男高音合作的長榮交響樂團排除萬難,共襄盛舉,並邀請音樂總監何國杰擔任樂團指揮,勢必擦撞出更動人的音樂火花。享譽海內外的優人神鼓更是熱情投入,從最初規劃的12位打擊鼓手,為讓演出更有震撼力,持續擴大參與規模到近30人,展現對《看見台灣》的大力支持。由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系主任何曉玫領軍的Meimage現代舞團,同樣一口答應,舞者將呈現在空中起舞的美麗畫面。
 
img1409068866.jpg

曾獲兩屆金曲歌后肯定的張惠妹,一直是這場跨界音樂會鎖定的目標,阿妹透過負責音樂會製作的經紀人陳鎮川收到演出邀約,雖然不是安排她演唱自己的歌曲,而是必須從頭練唱全新曲目,但當時忙於新專輯籌備的阿妹沒有思考太久,馬上點頭同意,力挺這場跨界盛宴。

img1409068868.jpg
 
「看見台灣」跨界音樂會--時間:10月4日,19:30、地點:台小巨蛋
即日起開始售票,售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http://www.ticket.com.tw/
 
文:  珊雯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