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韋禮安 下海「濕身」 高難度瑜珈沙灘折腰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韋禮安 下海「濕身」 高難度瑜珈沙灘折腰
0
16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9月22日 (日)

韋禮安「在你身邊」巡迴演唱會,繼4月起從港都高雄開跑,一路唱回家鄉台中、台北,再移師海外馬來西亞熱唱,出道5年的他挾帶超級人氣,以及累積上百場Live House的演唱實力,今晚(20號)首度在北京糖果TANGO舞台舉辦個人售票演出,「First night in 北京」果然引爆轟動,一曲搖滾之作〈狼〉掀起狂潮,讓全場1200名北京鳥迷欲罷不能,徹底臣服在韋式獨有的音樂爆發力中。

「初夜」獻聲北京,韋禮安營造情緒,用高亢又奔放的嗓音唱著〈江郎〉、〈面具〉、〈兩腳書櫃的逃亡〉,讓全場歌迷如癡如醉,尤其唱到〈沉船〉時,現場更首播MV畫面,他有感而發地說:「這首歌,是《有所畏》專輯中我最愛的一首,它描述的是這世代看不到希望的絕望情境,現在才開始打歌,是因為之前世界各地天災人禍不斷,現在,終於有這個機會可以親自介紹給大家,我希望唱完這首歌後,災難也跟著結束了!大家一起把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拋開,黑暗終究會過,黎明終究會到來!」
 
韋禮安感性透露:「今晚能站上北京舞台,彷彿有種等了很久的漫長感,心情既緊張又期待,剛才唱的三首歌都是收錄在我第一張專輯裡的作品,前幾天我還特地重看了過去拍攝的MV,覺得以前的我好青澀,沒想到第一次來北京開唱…時間飛逝,如今站在大家面前的,早已換成了滄桑的韋禮安!」
 
為了怕氣氛太沈重,韋禮安還適時發揮搞笑本性,零距離與現場歌迷分享拍攝〈沉船〉MV趣事。他回憶拍攝MV前一天才跟隨世展會從波士尼亞回台灣,時差還沒調整完,隔天馬上一早「下海」拍MV,過程只有一個「慘」字可言,他說:「天不亮就起床妝髮還不說,一到海邊導演立刻要我下海『濕身』,工作人員劈哩啪啦就拿著一桶水往我身上猛倒,『妝髮幾乎全毀』,當下我心裡的OS是:『請問是為何還要早起化妝弄頭髮啦!』」

img1411312257.jpg

慘事不只一樁,當天韋禮安交替在海水、淡水中長泡12個小時,一套衣服乾了又濕、濕了又乾,嘴巴吃沙、被海水猛嗆不說,眼睛還被死鹹的海水刺到睜不開,好不容易奔跑上岸,一起身內褲裡全裝滿了海沙,讓下半身「行動遲緩」超級不舒服,但最令他崩潰的是導演黃中平還要求他在沙灘上挑戰高難度瑜珈動作,情節有如「軍中樂園」蛙人操場景,讓他痛苦大喊:「那個動作腳要用力往外折成180度,身體還要使命伸展,整個人骨頭四分五裂,超痛苦的!」

img1411312263.jpg

靠著驚人意志力撐過一下午,傍晚回到棚內拍攝慘況並沒有獲得舒緩,他整個人被丟進方型水缸裡,氣都喘不過還得歇斯底里狂吼,整個人虛脫差點休克,「那時導演不停叫我腿要站直,我心想,『我不是已經站直了嗎?』後來才發現雙腿早就不聽使喚,連腿軟了都不自覺,這樣是不是只有一個『慘』字形容!」
 
img1411312259.jpg

最讓工作人員讚佩的是,韋禮安忍著懼高症,被25個黑衣人高高抬起懸在半空,任由50雙男手上下齊摸、丟來丟去,還得被水管沖頭渾身全濕,當他整個人騰空時腸胃嚴重翻攪好幾次作噁想吐,最後仍敬業完成高難度動作。談到第一次全身上下被50雙男手摸透透,他自嘲:「不害羞,但如果換成是女生,我可能會超尷尬,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

img1411312254.jpg
 
完MV趣事,韋禮安特別選唱蘇打綠的〈我好想你〉,把青峰「中性版」曲風改編成「男人味版」,單挑意味雖濃,好在事前特別「請示」過青峰,獲得原唱拍手叫好。
 
另一亮點,是他演唱〈迷路〉首度挑戰Rap,因專輯中蛋堡替他寫了Rap,甚至合唱飆舌攻,如今登台韋禮安「一枝獨秀」,他開玩笑說:「為了這次演出,我特別在家苦練二星期,一度練到差點咬舌爆血,可見得蛋堡的舌功一流!」這場120分鐘的演出,最後在全體歌迷合唱〈在你身邊〉下溫馨結束,對於粉絲依依不捨的情緒,韋禮安也承諾「I’ll be back!」。
 


img1411312252.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