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黎謙初試啼聲創作奪「南面而歌」首獎 血肉果汁機死核金屬人豬齊吠high翻全場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黎謙初試啼聲創作奪「南面而歌」首獎 血肉果汁機死核金屬人豬齊吠high翻全場
0
42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0月6日 (日)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首度將「2013南面而歌原創音樂演唱會」與「大彩虹音樂節」結合,匯集2013南面而歌「新世代台語歌」和「MV創作」獎助得主,在2014大彩虹音樂節的「勇氣舞台」登台演出,感受南方持續燃燒的音樂能量。

img1412606488.jpg
 
首先登場的是2013南面而歌新世代台語歌首獎得主-「黎謙」,曾摘下第一屆華人星光大道亞軍的黎謙,去年以一首「風景閣同款嗎」奪下2013南面而歌-新世代台語歌競賽首獎,黎謙應邀至大彩虹音樂節的勇氣舞台演出,許久沒有面對這麼多觀眾的他,直說自己很緊張,不過一開口唱歌就讓許多民眾聞聲而來,駐足欣賞黎謙的好歌喉。
 
從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手中接過首獎獎座的黎謙說,比起說話,他更喜歡唱歌。雖然唱過很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不過對創作他還是「新手上路」,他也感謝好友黃靜瑱為「風景閣同款嗎」填詞,更特地邀請他心中的低音天后陳彥伶現場助陣,兩人契合的聲線更顯歌曲意境,讓現場民眾聽的如癡如醉。而緊接著「黎謙」之後,還有獲得「MV創作」獎助的「草地人樂團」、「非人物種」、「OVDS」等知名樂團接力演唱得獎曲目,現場亮點不斷。
 
第二天的精采演出陣容更不容小覷,由「新世代台語歌」獎助樂團「南門音樂」和由大支所創辦的「人人有功練」打頭陣,他們創作最具台灣味的新世代嘻哈饒舌,在非主流的唱片市場中打響名號,讓不同風格派系的饒舌各有發展的舞台,相互切磋交流,交出漂亮的成績單!隨後還有美式龐克的「擊沉女孩」、迷幻風格中帶有強勁、細緻編曲的「HiJack劫持樂團」接棒演出,而來自台中的死亡金屬樂團「血肉果汁機」維持一貫的風格戴上豬頭面具,撕裂的聲線和充滿爆發力的嗓音帶來最粗殘的搖滾,台下的死忠樂迷早早準備好跟著豬吠,一起進入瘋狂的音樂漩渦盡情甩頭!
 
「南面而歌」流行音樂創作徵選活動,已經連續4年舉辦,累計至今有超過700件創作歌曲,225件MV拍攝提案,入選85首歌曲、59支MV,出版3套專輯上市發行,成果效益各界有目共睹。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為了讓樂迷感受到南方音樂創作能量,絞盡腦汁精心安排「2013南面而歌原創音樂演唱會」在大彩虹音樂節2天的演出內容,11組表演樂團中,幾乎都為不同風格,就是期望樂迷聽到各式各樣的音樂,進而吸引更多人加入音樂創作,讓南面而歌成為世界指標性的音樂獎項,全力推展台灣音樂軟實力。
 
2014南面而歌「MV創作」獎助計畫目前已經進入第4階段,截止日為10月20日,歡迎音樂影像創作人踴躍參加,更多活動詳情都可上「2014南面而歌」活動官網。

img1412606500.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Hit Fm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