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曾沛慈錄音殺青倒數 「2014年年底你最期待那位歌手發片」50.67%高票凍蒜 為孵新輯不惜睡錄音室長期抗戰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曾沛慈錄音殺青倒數 「2014年年底你最期待那位歌手發片」50.67%高票凍蒜 為孵新輯不惜睡錄音室長期抗戰
0
28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0月7日 (一)

七年了,歌手曾沛慈年底即將圓夢推出首張個人專輯,今錄音殺青倒數計時,最後一天進錄音室的她,不見疲態,反倒精神抖擻、鬥志高昂,她說:「現在的心情是興奮蓋過疲憊,我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就算錄到三更半夜,今天一定要殺青啦!」

img1412620953.jpg
 
根據PlayMusic網站所做的「2014年年底你最期待那位歌手發片」投票統計(投票日期:2014/9/16 至 2014/ 09/30),曾沛慈以50.67%的過半得票率壓倒群雄、奪下冠軍,聽聞這個好消息,讓自封是「焦慮大師」的曾緊張,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稍稍」放下,曾沛慈笑稱:「我決定行李箱要換大一點,長期抗戰端出好作品來報答歌迷,但說實在的,聽到這個消息有點誠惶誠恐,我怕歌迷荷包大失血,又怕很久沒唱歌了,大家會不聽我唱,現在快要發片了,我自己等了很久,相信大家也等了很久,請大家拭目以待!」
 
為了展現超強決心,曾沛慈行動力百分百,她不計形象、大拉拉地穿著「紅通通」的睡衣來到錄音室,手提行李箱裝滿盥洗用品及抱枕、棉被等居家用品,簡直把錄音室當成家,她表示:「我怕最後一首歌錄超久,所以把全身家當都帶來,另外,我喜歡的顏色是紅色,穿的紅吱吱是希望錄音超順利!」
 
不過,由於她的「胸部抱枕」太顯眼,才躺下來沒多久立刻吸來許多同事眼球,還被使眼色笑虧:「莫非你有這怪怪的癖好啊?」讓她笑到岔氣、連忙澄清:「啊…不是啦,大家不要想歪,是因為抱著『大SIZE』的東西很舒服、很有安全感啦!」

img1412620952.jpg
 
曾沛慈把錄音室打造另一個家,企圖營造安全感,但在這半年的錄音狀況可說是驚心動魄、一波三折,她透露自三月底拍完「明若曉溪」後,就一直在調整自己的身心狀態,之後投入新專輯的籌備,但因拍戲作息不正常、日夜顛倒,造成身體無法負荷、頻頻亮紅燈。
 
一開始先是莫名發燒,接著感冒一直好不了,長期累積下來,甚至嚴重到掛急診送醫,回想到那天,她依然餘悸猶存,「那天在公司準備錄音時,我全身發癢,一直找不到原因很慌,後來覺得呼吸卡卡超困難,當下差點休克,同事看我臉色發白、問我怎麼了?我哭點又很低的忍不住哭出來,想想實在好丟臉!」原本抵死不從、堅持不看醫生的她,後來被同事緊急送往醫院掛急診,幸好醫生診斷是蕁麻疹且並無大礙後,才結束這驚魂的一天!
 
也許是給自己太大壓力,加上對新專輯求好心切,這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同樣表現在錄音上,她說:「這是我第一次發片,一次要配唱多達12首歌,其中又快慢歌交錯,錄到我都快精神分裂了…我滿害怕密集錄情歌的,為了要培養情緒,那陣子有飯局我都會推掉,盡量不要讓自己太HIGH。」
 
曾沛慈回憶進錄音室半年,最怕聽到製作人大喊「重錄」,「錄音的過程好像是在走鋼索,每次我遇到老闆都會一直追著他問:『老闆你覺得怎麼樣?需要重錄嗎?』我想他應該很受不了我。」
 
曾沛慈自嘲錄音怪癖多,除了一定要關燈唱歌外,還有不能餓著肚子以及現場要準備很多衛生紙,她解釋:「我有次餓著肚子唱歌,錄到快缺氧,走路輕飄飄,很像得高山症;然後進錄音室我會把燈關掉,主要是不想被製作人看見,而且我唱歌臉會很猙獰,這樣很不好意思;至於衛生紙,哈哈~沒有什麼特別原因,主要是我碰到冷氣就會流鼻涕,實在不想掛兩串鼻涕在臉上。」

img1412620955.jpg
 
曾沛慈說錄音殺青後,最想做的兩件事就是「辦桌」及「睡好」,「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辦一個錄音殺青慶功宴,然後找總鋪師來『辦桌』,要用紅字桌子的那種喔,然後吃完大餐後,回家睡個好覺,因為這陣子嚴重失眠都睡不好,還因此內分泌失調,現階段來說,可以吃好、睡飽,對我來說超重要的。」
 
img1412620956.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