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蕭煌奇將用歌聲告訴你... 思念會驚
會員登入
|
OR

蕭煌奇將用歌聲告訴你... 思念會驚
0
4,354

By 好青年

2012年3月10日 (日)

一個倔強的憨人

蕭 煌 奇2011新 台 語 心 專 輯
蕭煌奇「末班車」的歌聲彷彿還在耳邊微溫著...
他說:台語歌曲那真摯懇切的特質是無可取代的!

蕭煌奇以驚人的創作力再度交出了10首感人至深台語歌曲
有別於過去老式台語歌曲沉重悲情的演歌感
『愛』永遠是百唱不膩的旋律
對過去的、對現在的、對未來的…

其實 他看的見「愛」

2010年在「愛作夢的人」專輯中,武雄幫煌奇寫了一首名為「台灣味」的歌,老師玩味地在英文上翻做「Taiwan Way」。一個是在文字中融合過去與現代的寫詞頑童;一個是在旋律裡揉和傳統與現代的新台語創作人。當兩人的創作結合在一起時,彷彿就跨越了語言與時空的限制,看見真正屬於「台灣味」的一種新曲風,或許我們也可以稱它作「Taiwan Way」,這是屬於蕭煌奇的「台灣味 新台語」。

 

---------------------------

〔歌曲介紹〕:

感人推薦
首波主打:思念會驚

在愛情的路上,也許我們都是倔強的憨人,不輕易說出愛的人。

「思念會驚」是由煌奇譜曲姚若龍老師寫的詞,說的是已經逝去的愛情,獨身在回憶裡等待的心情。回憶就像香味一樣纏繞著,揮之不去又令人著迷,驚醒後,才發現過去的情感就像流星一樣,劃過就不會再回來了。MV找來以「孽子」一劇奪下「金鐘獎」的曹瑞原導演執導。「台灣一哥」陳昭榮特別跨刀「現聲」,為這支感人的MV配OS!有了「台灣一哥」與「金鐘導演」的雙料加持,讓蕭煌奇這支「思念會驚」MV獲得了極大的聲勢與矚目!

「思念會驚」唱出為愛的癡情守候,扣人心弦、難以釋懷,MV男女主角更找來電影「賽德克.巴萊」大慶和「資工彌」余函彌跨刀演出,彷彿是上演「賽德克.巴萊」現代版。




"聞到一陣陣花的香味
我知道 你已經來到阮的身邊
我的目屎 流袂離
你的聲音 還置耳空邊
因為 這個香味就是你
我輕輕仔問
你有想我無
我聽到你的聲音
喉嚨已經淀"
這是MV結尾的口白,由鄉土劇一哥陳昭榮特別現聲,令人眼淚不由自主地落下。



第二波強打:美麗的情歌 (ft. 曾寶儀)
「因為曾志偉最喜歡的聽蕭煌奇的歌…..」因為這個原因促成了這次可愛的合作。






好歌連連

「愛你的人」唱出要對愛渴望、勇敢去愛,愛你的人其實就在你身邊。

「阿爸的虱目魚」描述對現實的無奈、家鄉遊子之情。

「幸福在叫我」告訴我們當愛情來臨時要好好把握,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別讓它輕易溜走。


撰文/ 好青年;圖片/ 網路;影片/ 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