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陳曉娟_我不怕你怕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陳曉娟_我不怕你怕
0
2,885

By cHIvAs

2012年3月7日 (四)

陳曉娟,知名音樂創作人,第十四屆金曲獎「流行音樂作品類最佳作曲人獎」(莫文蔚_愛) 得獎人,同時 他也曾經是一名歌手,在眾多女歌手中,我特別偏愛他歌聲中的那一份勇敢。

也許是,那一份勇敢非常適切的貼近我。


就在剛剛猶豫該休息還是該寫稿的一瞬間,腦中閃過了這首歌曲,收錄在陳曉娟個人第2張專輯 新的女朋友當中的這首 我不怕你怕
記得高中時曾經買過這張卡帶,但當時對這首歌沒有太深印象,直到去年再次聽了這張專輯,或許是真的經歷過了所謂的為愛癡狂,才能聽懂這些滿是情情愛愛的歌曲。

我不怕你怕 作詞人是我非常偏愛的創作人,被諭為情歌聖手的 姚若龍
產量驚人的姚若龍與其他享富盛名的音樂人不同之處在於,他的詞不太常見刻意營造的華麗詞藻,他的詞平實的像是都會男女在深夜裡寫的日記,然而,往往總是那樣單純的字詞,特別容易打動我心。

沒有跨越朝代的古今,沒有細膩描繪的瑰寶,他只是寫了一段文字,寫著一種情緒,卻能讓人得到等同大醉後吶喊的解放。





陳曉娟_我不怕你怕 收錄於1992年 新的女朋友 專輯
詞:姚若龍 曲:劉崇棋 編曲:屠穎
不夠勇敢 所以不敢愛 或不夠愛 所以不勇敢
冷言冷語 該如何抵擋 恐懼會把愛推的太遠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 除非是你說出來
相愛不是為給誰交待 自己的心自己明白

我不怕交出我的信賴 你卻怕自己會更改
我不怕讓你看個明白 你卻怕將心全部打開
我不怕掏盡深深情懷 你卻怕揹負太多債
我不怕遭遇桑田滄海 你卻怕走不到未來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



陳曉娟 在歌曲中一句句堆疊而上的 我不怕... 你怕... 我不怕... 你怕... 我不怕... 你怕... 聽的人驚心動魄。
那一字一句被道盡的心事,在不斷翻越而上的音階中,一次一次的釋放,最終虛脫。


感情世界中最常見的莫過於 HEBE_LOVE 中的狀況...

我愛你 你愛她
她愛她 她愛他
你愛我 我愛他
他愛他 他愛她

我愛的人不愛我,愛我的人我不愛,總是無限迴圈循環,像極了沒有出路的無間地獄。


於是,我始終不明白兩個相互喜歡的人為何不能在一起?
不夠勇敢 所以不敢愛?
或不夠愛 所以不勇敢?

或許都是,或許都不是,也或許只是命中注定,有一種命中注定要在一起,有一種命中注定不會。

可能是我出現的太早? 可能是你出現的太晚?


可能就如 失戀33天 中王小賤所說的那一句....

「當然,你沒趕上好時候」


撰文: 瓦斯 CHIVAS  
音源提供:http://www.xiami.com/album/7689 蝦米音樂 (福茂唱片)
封面照片:http://music.douban.com/subject/2995671/  豆瓣音乐
歌詞:http://lyrics.oiktv.com/lyric.php?sid=2250&aid=4597&lid=50837 歌詞帝國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