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模仿小天王小蝦 變身實力派歌手「陳大天」金曲歌王周杰倫 阿弟仔等人聯手打造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模仿小天王小蝦 變身實力派歌手「陳大天」金曲歌王周杰倫 阿弟仔等人聯手打造
0
42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1月4日 (一)

以模仿、搞笑竄紅的小蝦,在經過3年的醞釀籌備,將變身實力派歌手「陳大天」,正式進軍歌壇!其實小蝦是從歌唱比賽「快樂星期天—校園歌喉戰」脫穎而出,雖然無心插柳,靠著模仿廣為人知,但他內心一直沒有放棄歌手夢,「我知道我有一天能夠唱著自己的歌曲。」所以他選擇模仿人物時,刻意選會唱歌的歌手—費玉清、黃立行、蕭敬騰、林宥嘉、楊宗緯等,陳大天認真說:「其實我都在催眠大家我會唱歌,總覺得大家透過我的模仿可以了解我的歌聲。」這些年,專業評審黃國倫和金曲歌王哈林都讚美過他是會唱歌的人,讓豐華唱片的大家長小燕姐對他愈來愈有信心,終於點頭為他推出首張個人專輯《陳大天告白日記》。

img1415031420.jpg
 
不過要當歌手,「小蝦」決定捨棄這個大家都知道的名字,選擇了以「陳大天」出專輯。是因他進入演藝圈之初,總覺得「小蝦」和自己高大的模樣不太搭,於是拜託研究紫微和姓名學的系上助教幫忙取藝名,由於他愛看武俠小說,最喜歡有「天下第一」感覺的「天」字,希望藝名中有「天」,又覺得中間加個「大」很大器,並保留原本姓氏「陳」,助教一算「陳大天」這個名字,直說很棒,可以打破限制,很適合演藝圈,讓他一度想改名,沒想到他隨後就以「小蝦」這個名字走紅,「陳大天」這3個字只有在他的臉書出現過。然而現在出片,他希望區隔在綜藝界搞笑、歡樂的形象,翻轉自己的狀態,所以提議以「陳大天」這個名字出專輯,公司考量到他誠懇的歌聲和「小蝦」的綜藝形象的確有落差,於是同意他變身「陳大天」,成為歌壇新鮮人!
 
陳大天對於首張專輯的音樂製作全心投入,堅持「希望是從諧星轉到歌手的作品中,能做到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專輯中的歌曲都是從他的特質延伸發展而成,他也誠懇的嘗試創作,向大家自我介紹,所以專輯名稱定為《陳大天告白日記》。首波主打歌〈每每〉正是陳大天親自填詞的抒情歌曲,日前以「陳大天」的名義在Youtube上架,掀起網友討論熱潮,很多網友都說「這是陳奕迅吧!」「有陳奕迅的fu~」,各方的好評,為陳大天跨進歌壇的第一步打了強心針。

「陳大天」在歌壇是完全的新人,請出專業舞蹈老師大鈞和凱渥名模兼專業師資顧文浩為他進行舞蹈和肢體特訓,重塑形象。因陳大天人高馬大,在鏡頭前需要增加肢體協調性,於是舞蹈老師從內心深處漸漸鬆開他的經脈、活絡關節,加上不斷的耐力有氧運動,訓練他能更得心應手的展現自信,只是陳大天光是拉筋就哀嚎連連,每堂課都累癱,讓不常運動的他意識到「歌手不好當」,開始自主訓練,天天跑步至少30分鐘,體力和肺活量都大增。肢體老師著重調整他的姿勢體態,帶領他像新生兒一樣學習走路和站立,及面對鏡頭的表情和姿勢,讓他從歡笑陽光男孩蛻變成誠懇好男人。

視覺形象上也毫不馬虎,請到唱片業界最有創意的時尚團隊,塑造出陳大天幽默又不失魅力的獨特質感,專業髮型師 Peter替他塑造華語樂壇少見的黑人捲髮沖天造型,而且還可任意塑形,成為獨一無二的專屬「大天頭」。
 
img1415031418.jpg

服裝造型則由旅居英倫台灣兩地的造型師Beta,從英國當地的獨立品牌Gresham Blake 找到富趣味創意的設計師時裝作品,創造出專屬陳大天的歐洲潮流圖騰風,專輯封面的鳳梨西裝兼具帥氣和幽默,讓人眼睛一亮,加上出動國際攝影大師林柄存為陳大天的封面掌鏡,在鏡頭前,大家忽然發現陳大天好像國際黑人巨星威爾史密斯」,成為意外的效果!

img1415031422.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