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 首次與『才女』陳綺貞『才子』韋禮安合作 Jolin更首次嘗試譜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 首次與『才女』陳綺貞『才子』韋禮安合作 Jolin更首次嘗試譜曲
0
69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1月10日 (日)

『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即將在11/15發行全新專輯『呸』,今天選在Neo Studio舉辦專輯新歌搶聽會,與歌迷搶先分享製作專輯的心得及歌曲的概念!新專輯『呸』除了首度與音樂『才女』陳綺貞、『才子』韋禮安等創作奇才合作,Jolin這次更突破自己,第一次挑戰譜曲!專輯觸角更延伸討論起『多元成家』議題!而在現場聽歌會上,Jolin更大甩偶像包袱,搞笑『Play』起主持人一角,原本的主持人黃子佼也換上文青洋裝,喬裝『文青版』Jolin互相較勁!而頗有幾分架勢的『主持人』Jolin一上戲,果然讓所有人眼睛一亮!

img1415630821.jpg
 
從公開新專輯第一波主打『Play我呸』便受到極高關注的Jolin,MV在Youtube也在短短六天就突破了500萬人次點擊率,不但成功造成熱烈討論,也再次創下自己的紀錄!而暌違兩年再發片,新專輯中Jolin也更強調音樂性,這回邀請眾多音樂人合作,完成後Jolin也迫不及待地想與歌迷分享!於是今天華納音樂特別舉辦了新歌搶聽會,但擔心新歌在稍有不慎下外流,所以現場祭出了超嚴密安檢規格,也嚴格審查所有入場者並將其身上的電子用品代為保管,另外每位歌迷都能在入場時獲得Jolin親手為大家準備的『呸!有意見嗎?』貼紙,也讓每個人都愛不釋手!
 
新專輯『呸』合作名單一攤開就見才子、才女雲集,不但有『前衛藝術詩人』李格弟所作詞的『Play我呸』,還有台灣樂壇『清新文藝派掌門人』之稱的陳綺貞所跨刀的『第二性』、製作人小安讓Jolin挑戰全新唱腔的『唇語』、大師林夕所填詞的『不一樣又怎樣』、金曲最佳作詞人嚴云農繼『大藝術家』之後再創巔峰的『美杜莎』、韋禮安與知名作詞人施人誠聯手打造的『自愛自受』,更有今年新科『金曲歌王』林俊傑作曲的『第三人稱』!

而這次Jolin更獻上首次譜曲體驗,與國外作曲人共同創作『Miss Trouble』,其中一段歌劇橋段的設計,也讓人驚豔!提到這次的創作,Jolin透露自己對歌劇一直有著很大的興趣,已經持續上了一段時間的聲樂課!目前還在學習階段的她很開心這次總算有機會將歌劇元素放進自己的作品中了!
 
Jolin這次也首度與私下彼此欣賞已久的陳綺貞合作,總是一歌難求的陳綺貞這次也破例為Jolin量身打造,寫下靈感取自西蒙波娃的『第二性』,運用Jolin名字的諧音『1』 與『0』描繪女性力量的無極限,相當符合Jolin希望在新專輯傳達『新女性的力量』的概念,希望每個人都能追求更自在與充滿自信的自己!

img1415630814.jpg

與作詞大師林夕所合作的『不一樣又怎樣』,是由電影導演侯季然及陳正道跟Jolin提起的一段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是一對女性老伴,在醫院面對生死存亡在人情與法律間的掙扎,Jolin聽完故事後非常感動,於是找了林夕老師寫下這首感人的歌詞。內容直指『多元成家』議題,描述『愛無差別』,表示『愛』無關乎性別、族群、階級,只要有愛,就得信仰!是一首讓人印象深刻的感人之作。這張專輯十首歌皆與亞洲音樂菁英聯手,一同譜寫人生劇場主題曲!

img1415630828.jpg

Jolin也再度詮釋專輯『人生劇場』概念,以主持人身份出場,讓今天本該是『主持人』的黃子佼索性扮演起『文青版』Jolin,搶聽會就此搞笑開場!『主持人』Jolin不但稱讚起『文青』Jolin今天的打扮,直說又美又櫬身材,還要求現場清唱一曲『Play我呸』! Jolin現場機智的反應及黃子佼惟妙惟肖的模仿功力,也惹的現場觀眾哈哈大笑! Jolin也特別感謝佼哥說:「很謝謝他願意這麼犧牲,聽歌會居然還要他男扮女裝又穿裙子的,而且我的衣服居然穿得下,這場真的很難賺!辛苦了佼哥!」,而今天記者會因應新專輯名稱『呸』,主持人黃子佼也創意送上了象徵『聚呸盆』的『鑲金痰盂』預祝新專輯添大呸大賣!

img1415630817.jpg

img1415630810.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