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蕭敬騰世界巡迴演唱會三度登上台北小巨蛋 舞台、節目、硬體、特效單場斥資5250萬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蕭敬騰世界巡迴演唱會三度登上台北小巨蛋 舞台、節目、硬體、特效單場斥資5250萬
0
46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1月23日 (六)

『金曲歌王』蕭敬騰在今天11/22及11/23舉辦第三次全新巡演『Triple Jam世界巡迴演唱會-雅聞優倍台北場』!這次演唱會的舞台、投影、特效、服裝、節目等都不惜成本砸下重金,只為了呈現給聽眾最棒的視覺與聽覺饗宴!而這場演唱會以9米高的白色立體『大老蕭』雕像做為『精神指標』,在開場一陣華麗炫目的投影後,蕭敬騰直接從『大老蕭』翻開的嘴巴出場,不僅經典且架勢十足!而『大老蕭』以FRP複合塑料,首度作成高9米、寬4米8的雕像,可說是創舉!另『大老蕭』同時也會在海外演出時登場,連同台北也一共訂做了3個,要將經典『大老蕭』前進全世界!


 

  • 砸重金採用國際天后瑪丹娜愛用的頂級ADAMSON音響  打造支專屬麥克風『小橘』 現場隨音樂屬性輪流替換

注重聲音細節的蕭敬騰,這次在演唱會的音響、音場上也展現了自己的堅持,這次採用的音響系統為來自加拿大的頂級品牌ADAMSON,深受國際天王、天后愛用,如聯合公園、瑪丹娜、瑞奇馬丁…等,更特地從加拿大請來了8位外國技師,隨時監督保持現場完美狀態!特別的是,為了精準呈現聲音細節,這次蕭敬騰更砸下重金以單支近百萬的造價打造一共6支專屬於老蕭的麥克風『小橘』,將依歌曲屬性變化,更換不同的麥克風,讓歌迷們體驗耳目一新的感受!


img1416725678.jpg

img1416725460.jpg

img1416725602.jpg

img1416726671.jpg
 

  • 舞台真實呈現私下樣貌 扮演親切大哥哥與小朋友合唱LOVE傳愛

這一次蕭敬騰在節目的安排上也更加貼近自己,甚至難得展現新好男人的一面!一向熱衷公益,愛小孩、愛貓狗、關心流浪動物的蕭敬騰,這次把這些元素通通搬上檯面!演唱會上不僅設計橋段邀請一群孩子上台與蕭敬騰共同大合唱經典歌曲『L.O.V.E』及『阿飛的小蝴蝶』,老蕭甚至還以雙膝下跪與小朋友同高,展現大哥哥的親切氣息!另外,蕭敬騰更是特別訂做玩偶,將自己的8隻愛寵一次請到舞台上,並在現場大方上演平時私下與寵物們的互動方式,讓大家有機會一窺天王的生活!另外,蕭敬騰也幽默以Bassa nova、雷鬼、中國風 等曲風與親愛的寵物們共同詮釋幾乎人人都會哼上一段的經典歌曲『新不了情』,成功炒熱氣氛!

img1416725484.jpg

img1416725498.jpg

img1416725516.jpg
 

  • 『Marry Me 』促成15對愛侶 真人真事搬上大螢幕 現場觀眾熱淚盈眶

蕭敬騰這次也將曾成功促成至少15對佳偶的『Marry Me』一曲放進歌單,不同的是這次雖然沒有再替人求婚,但是卻送上了一段由近年因為蕭敬騰演唱會而成功結合的愛侶們所錄製的感謝VCR,現場頓時洋溢幸福與祝福的氛圍!而當演唱『Marry Me』的時候,所有LED上都顯示了旋轉的粉色玫瑰,更以4D電影為概念,現場直接放送天然玫瑰精油,出動17台風機、7台空壓機、6台巨型香氛機,一分鐘就釋放一公升精油!讓整個小巨蛋一下子瀰漫了香味!成功帶領大家身歷其境甜蜜的戀愛感受,分享幸福給在場的每一個人!提到精油,這一次蕭敬騰也特地另外選在『Kiss Me』、『The Song』時釋出三種截然不同的氣味,都是由老蕭親自與調香師研發,也是專屬於老蕭的香味!
 

  • 捨棄特技 全場僅一座1公尺升降台 不錄影 不發行影像 現場準備台攝影機創零死角演唱會

這一次蕭敬騰也捨棄了在演唱會中常見的特技,也只有一個高約100公分的升降台,老蕭表示自己雖然很佩服在演唱會中做高難度特技的歌手,但他本來就不喜歡飛天頓地,一方面覺得會分心,另一方面也顧及安全!雖捨棄特技、升降,但老蕭卻也全心充實這次的節目內容!特別的是,這次演唱會全程不錄影也不會發行Live版演出影像,但是現場卻會準備15台攝影機,創造零死角演唱會!要讓參與演唱會的歌迷能在現場任何一個角落都能投入這場演出!
 

  • 演唱會造型簡單以寬大為主  老蕭突破首次以深V示人

在服裝造型方面,蕭敬騰秉持著一冠的簡單,髮型也剪的更短,減少梳化時間專心表演!而為了在舞台上能方便跳舞及動作設計,這次衣服也以寬大為主,當然這次整體造型也沒忘了帶給大家驚艷!蕭敬騰光在演唱會上就一共換了5套造型!更尺度大開的挑戰首次著上『深V』上衣,讓人大讚他的身材及突破之餘,卻也讓老蕭自己相當不習慣,導致在彩排時一邊彈琴也一邊注意衣服是不是不小心曝光了!

img1416725540.jpg

img1416725555.jpg

img1416725580.jpg

img1416725714.jpg


 

  • 製作費一共斥資新臺幣5250萬
     
製作項目 內容 費用
硬體-音響部份 Adamson音響
6支專屬麥克風
1200萬台幣
硬體-燈光部份 特殊燈光設計 310萬台幣
特效-雷射特效 全場雷射特效、雷射光造景 600萬台幣
特效-視覺動畫 全場視覺動畫特效+投影特效 360萬台幣
特效-煙火特效 瞬間、震雷、火樹銀花、小煙火 150萬台幣
特效-香氛 3種特調香氛精油
17台風機
7台空壓機
6台巨型香氛機
120萬台幣
舞台 凱迪拉克級超級延伸走道
3層樓高巨型大老蕭
1座升降
超大鏡球
1380萬台幣
LED螢幕 1500片組成
寬20米x高11米大型螢幕
330萬台幣
彩幕 2000片 150萬台幣
服裝造型 1.黑金提花大氅
2.圖騰嘻哈風
3.銀色水鑽滾邊軟呢西裝
4.全亮片時尚運動風套裝
 
5.銀色晶鑽亮片深V式西裝
 
PS.五雙鞋皆為訂製鞋
300萬台幣
 
Live Band樂手
合音+弦樂手
技師
管樂
8人(含排練費+演出費)
3人(含排練費+演出費)
3人(含排練費+演出費)
1人 (含排練費+演出費)
350萬台幣



img1416726163.jpg

 
演唱會曲目

1.Intro+色
2.王子的新衣
3.活著
4.狂想曲
5.L.O.V.E
6.阿飛的小蝴蝶
7.活在故事裡
8.收藏
9.新不了情
10.放開
11.到不了的地方
12.Marry Me
13.Kelly
14.會痛的石頭
15.吻我吧
16.For Once in my life
17.我就是愛你
18.海芋戀
19.只能想念妳
20.信仰
21.我在飛
22.王妃
Encore 1: 你+善男信女
Encore 2:怎麼說我不愛你
Encore 3:原諒我
Encore 4:這首歌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唱片公司/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