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大師姐范范挺肚「讚」聲授「棋」 曾沛慈猛作筆記 范范分享闖蕩音樂路「五」要訣竅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大師姐范范挺肚「讚」聲授「棋」 曾沛慈猛作筆記 范范分享闖蕩音樂路「五」要訣竅
0
12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2月2日 (一)

曾沛慈首張個人專輯《我是曾沛慈 I'm Pets》將在12月17日發行,首波主打〈不過失去了一點點〉先聲奪人、大獲好評,她用簡單又溫暖的動人歌聲緊緊抓住聆聽者的心,為寒冷冬天注入一股新暖流,勢必將成為歌壇陪伴系「最暖新女聲」。
 
擁有「天涯歌女」封號的福茂溫暖大師姐范瑋琪,日前范范挺著6個月大肚專程與師妹曾沛慈來個午後驕陽下午茶,大師姐一邊溫撫肚一邊笑說:「我一人抵三人(大小熊貓)喔,我特別在出門前跟『大小熊貓』報備和漂亮姐姐喝茶,果真他們難得不踢也不鬧,超乖的!」
 
曾沛慈和大腹便便的師姐范范相約,兩人一碰面簡直就有話不盡的從前。原來兩人曾在歌唱比賽節目《星光大道》裡合唱過〈每天〉,記得在曾沛慈工作、感情同時陷入低潮時,范范的〈可不可以不勇敢〉更像一帖「療心、療傷」的藥方,每聽一回就讓曾沛慈找回一點力量,最後終於挺過煎熬,繼續堅持往音樂路邁進,巧的是,一直以來范范都擅長以溫暖情歌、動人聲線陪伴廣大歌迷,即使現在專心養胎,也發揮溫暖性格提攜師妹,大方傳授了她出道13年來的甘苦談。

img1417455209.jpg
 
范范聽聞曾沛慈先前錄音狀況,專業分析:「記得配唱時,耳機不要挑音質太銳利的,不少歌手出道10年以上,都會遇到聽力衰退的可怕職業病,像我就染上配唱副作用,每次在錄音室只要跟製作人狂喊『大爺來了』,配唱就得中斷。」一旁曾沛慈聽得一臉茫然,急忙詢問「誰是大爺」?范范這才解釋:「『大爺』就是耳鳴啊,因為耳鳴一來,我完全聽不見自己的聲音,所以只好休息!」
 
除了分享配唱心得,范范得知小師妹現在全台拚命跑唱校園,也再三交待:「過去,小歌女最高紀錄一個月拚37場,甚至一天早、中、晚跑遍北台灣飆趕4場,幾乎什麼樣的場子都去過,最可怕的還曾被司機載到荒山遍野苦找學校,感覺超像會被曝屍荒野,讓我和經紀人心驚膽跳。現在溫暖之聲交棒給妳,秘訣是『千萬要跟司機打好關係,畢竟生命操控在他上手!』還有,由於跑校園要跟時間賽跑,范范也叮嚀曾沛慈一定得練就15分鐘完妝的新本事,「像我就曾拚快不慎化出『殭屍妝』,還得ㄠ成天后最流行的爆擦妝!」
 
兩人一路從挑選耳機聊到化妝技巧,分享完工作心得後,沛慈首見師姐范范挺著肚子、臉上盡是母則強的幸福線條,讓她好生羨慕,還擔心是不是要提早凍卵、為將來生孩子做準備,但猛然又一驚,此時此刻男友沒個譜,也只能專心衝刺事業,孰料師姐搖頭駁斥:「妳現在拚事業是沒錯,但還是要記得談戀愛喔~我覺得女人沒談愛,整個人很容易dry(乾)掉!」此話一出,全場哄堂大笑。
 
眼見與師姐難得一聚,沛慈也把握機會,向范范傾吐自己在演藝圈多年來的困擾,「我覺得我很難放鬆耶,尤其現在又要發片,有時想太多就會變成一種壓力,該怎麼辦才好?」見師妹如此緊張,范范也不忘安慰:「我們這個工作真的很難放鬆,不過你要多交朋友,當藝人燃燒能量的力度與速度外人無法體會,壓力大時朋友都是妳情緒的出口!」
 
師姐的一番談話,聽得沛慈是點頭如搗蒜,只差沒拿出筆記本畫重點,直說下午一席話勝過讀萬卷書,而貼心的范范知道沛慈隨身有攜帶帽子的習慣,臨走前還送上驚喜小禮物「點點漁夫帽」,並且送上熱情擁抱笑說:「加油喔沛慈!妳很有實力,不要怕,要勇往直前!」讓沛慈差點紅了眼眶,既興奮又感動說:「下次還要再相見,師姐要好好照顧大小熊貓喔!」

img1417455212.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