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飛鷹三姝:八零年代的SHE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飛鷹三姝:八零年代的SHE
0
7,372

By cHIvAs

2012年3月11日 (一)

飛鷹三姝,常被拿來與 城市少女(1985 台灣第一個少女團體)‧紅唇族(1987) 並稱為台灣第一代女子組合,但相當特別的是,他們是一個非團體的團體。

80年代偶像巨星劉文正退往幕後自組唱片公司,在找尋唱片新人時,已先設定好要找三個不同風格的女生,確定人選後非常有計畫的讓三人同時曝光,一起上節目一起宣傳,因此一直讓人以為他們是一個女子團體,但他們除了共同發行合輯外,未曾一起出過唱片。




裘海正‧方文琳‧伊能靜,1986 劉文正在找齊三人後,安排三人於同一年不同時期發片,個人專輯中多以三人合唱曲目作主打,其餘皆為個人演唱。不同風格的三人以清新形象迅速走紅,也或許是三人合唱歌曲的竄紅,讓大家更加深三人一體的誤會。




裘海正 - 陽光健康
本是運動選手的裘海正,在偶然機緣下被介紹與劉文正認識,劉文正對他個人特質相當欣賞,直覺在當時演藝圈一片玉女歌手的環境中還沒有健康陽光這一型的出現,於是將他簽入飛鷹唱片。

1987年2月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其實你不懂我的心,為三人中最早出片者,專輯翻唱師父劉文正經典歌曲閃亮的日子,同名歌曲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冷空氣的獨白更在日後廣為傳唱,此專輯也成功打響飛鷹三姝的第一戰。




方文琳 - 溫柔婉約
1985年參加電視歌唱比賽節目獲得冠軍而受到注意的方文琳,馬上獲得四海唱片青睞並簽約,唱片未出四海卻結束營業,但隨後即被劉文正簽入飛鷹唱片。歌唱比賽出身,演唱實力自是不在話下,玉女外型也十分討喜,方文琳一出道就是三人中最被看好的新人,清純玉女形象更被視為當紅玉女歌手楊林的接班人。

1987年4月發行首張專輯不一樣的女孩,一推出就大受歡迎,清新形象加上純熟的歌唱技巧,更讓他獲得金嗓獎最受歡迎歌星獎。




伊能靜 - 可愛俏皮
據伊能靜在某節目上表示,當年劉文正是在某家照像館裡的一張證件照發現他,隨後與他聯繫。第一次碰面畫了大濃妝的伊嚇了劉文正一跳,劉文正請他唱首歌,伊充滿童音的歌聲也沒打動劉文正,隨後就沒有消息。
過一段時日,劉文正飛往日本約他第二次碰面,據說當時劉文正已經找到裘海正與方文琳,但他計畫中是需要三個女生,於是決定再見伊能靜一面。
此次素顏學生辮子的伊讓劉文正對他的可塑性頗為驚艷,隨即與他簽約,至此三個不同風格的女生終於找齊

1987年6月發行首張專輯有我有你,在飛鷹三姝已相當具有名氣的狀態下,伊能靜的首張專輯也獲得不錯的迴響,雖然歌唱技巧不是非常純熟,但他特有的日本少女公主風卻在當時引起風潮。另外,專輯中處處也可見他的創作,歌唱之外創作才華也頗被注意。



年輕的心 收錄 1987年 裘海正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 1987年 伊能靜 有我有你


有我有你 收錄 1987年 伊能靜 有我有你


方文琳&伊能靜-朋友 收錄 1987年 伊能靜 有我有你 / 1987年 方文琳 不一樣的女孩


百分之百的男孩 收錄 1988年 裘海正 跟夏天說再見 / 1988年 方文琳 送我回家


再聽這些歌曲,依舊感動好聽,現在已難再有如此積極正面的合唱曲,即便有也難有這樣真摯不造假的純真!!
據說女子天團 S.H.E 在企劃之初,也是以找到三個不同風格的女孩為出發點,我想 飛鷹三姝 或許就是最早期的 S.H.E



PS.本來連同個人後續發展要寫在同一篇,但內容過長,因此分成兩篇,近日會再發表另一篇,請期待。



撰文: 瓦斯 CHIVAS  
音源提供:http://www.youtube.com (飛鷹唱片)
封面照片:http://www.xiami.com/ 虾米网  http://item.eachnet.com/prd/1303054715613460_prd.html 易趣品质网购

參考資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2872830.htm 飞鹰三姝_百度百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6OYYxBrr7A 台灣啟示錄-飛鷹三姝成名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hUiDomaavU 初遇星探 伊能静浓妆吓倒刘文正 (魯豫有約)
http://zh.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E9%A6%96%E9%A1%B5 維基百科
http://www.xiami.com/ 虾米网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