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Jolin首披白紗 攜手國際影后歸亞蕾和林心如同台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Jolin首披白紗 攜手國際影后歸亞蕾和林心如同台
0
6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2月16日 (一)

『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發行全新專輯『呸』,第四波主打歌『不一樣又怎樣』探討多元成家議題! MV由導演陳正道監製,國片導演侯季然執導,Jolin發揮自身影響力關心社會議題,攜手金馬獎和亞太影后歸亞蕾和中港台最受歡迎女演員林心如演出,故事由歸亞蕾陪她相守30年的同性戀人在醫院急救開始,Jolin和林心如飾演這對戀人的年輕時期,兩人不僅披上白色婚紗演出結婚戲碼,Jolin更獻出螢幕初吻,以行動支持多元成家,傳達「愛不是抽象的信仰,愛是人人平等的權利」!
 
『不一樣又怎樣』MV由真人真事改編,陳正道最初聽到這段感傷的故事,就決定為「同志平權」及反社會歧視做出實際行動,找來理念相投的侯季然導演,準備拍攝一段同志平權影片,當他們把這想法告訴Jolin,Jolin覺得兩位導演的想法值得響應,於是邀請林夕老師填詞,將故事訴諸於音樂,誕生了『不一樣又怎樣』,希望傳達「愛不是抽象的信仰,愛是人人平等的權利」!

陳正道特別邀請到二屆金馬獎影后和亞太影后的得主歸亞蕾演出這個真實故事的女主角,而1993年歸亞蕾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喜宴》就是一個關懷同志的故事,一向支持同志運動的她,二話不說答應演出。而演出年輕時歸亞蕾角色的林心如,在一看完MV腳本,也備受感動馬上首肯演出,希望盡一份力。另外演出電影『女朋友。男朋友』中同志角色並獲金馬獎提名的張書豪,也在MV中客串男護士角色。



img1418662800.jpg
 
故事描述一對交往30多年的女同志伴侶,其中一方因為年邁生病送醫必須緊急開刀,而身旁的另外一半卻因為不是家屬不能簽署手術同意書,面對醫護人員不斷詢問「你和病患是什麼關係?」,卻只能用「好朋友」三個字來回答,除了心急難過外,只能不斷嘗試打電話找尋病患很久沒聯絡的遠親來簽字!那焦急又緊張的情緒讓人萬般不捨,也反應出很多同志情侶在現實生活中,面對生死交關的人生大事,實際遭遇的真實困境!
 
MV一開場歸亞蕾心急如焚下了救護車,看著另外一半被推進急診室,護士詢問歸亞蕾和病患是什麼關係,歸亞蕾哽咽地說:「好朋友,我和她住在一起30年,我是她最親密的人!」護士卻只能回覆她:「很抱歉,醫院有醫院的規定,如果她有家屬,一定要請家屬簽手術同意書!」
 
歸亞蕾只好看著手機裡的電話簿找尋老伴已經失聯好久的家屬,最終找到一位遠房親戚來把手術同意書簽了,但住在一起30年的老伴最後還是辭世了!歸亞蕾在悲痛中送走另一半,恍惚中一道光束帶她回到過往,她見到年輕樣子的女伴(Jolin飾演),她也變成年輕時的模樣(林心如飾演),兩個相愛的人穿著白紗緩緩走進婚禮現場,所有人獻上祝福,林心如與Jolin交換戒指,深情擁吻,把彼此交託給對方。在歸亞蕾的幻想天堂中實現了真實生活中不可能的夢想!
 
最後一幕歸亞蕾在病房裡收拾老伴的衣物時,面對護士再次詢問「和病患是什麼關係」,歸亞蕾終於鼓起勇氣,堅定地說出:「她是我妻子。」林心如和Jolin看到這一幕忍不住瞬間落淚,彷彿感同身受,而兩人披上婚紗那刻,也真切感受到幸福的瞬間,所以希望用這樣的行動支持多元成家,支持同志平權,就如Jolin所說:「任何的愛都要支持,批判別人的愛,就不在愛的路上。」
 
特別的是MV中,導演突然提出要Jolin和林心如在婚禮上相吻,Jolin意外獻出螢幕初吻!Jolin說:「以前常聽大家說我跟心如長得像,今天終於見面,而且一見面就是接吻,還吻到牽絲!」原來是兩個女生都塗著厚厚的唇蜜,接吻就好像在測試唇膏的黏稠度!

img1418662766.jpg

兩人吻戲拍攝近1小時才收工,而最後林心如得知Jolin是螢幕初吻還打趣問她:「聽說奪走人家的第一次都要包紅包,那我是不是要包給妳個大紅包!」Jolin對於跟歸亞蕾對戲也印象深刻,她說:「亞蕾姊的感染力真的很強大,每個細胞都有戲,和她對戲時真的會愛上她。」

img1418662764.jpg 
另外林心如還透露,出道第2年就和亞蕾姊合作過,很榮幸這次一起出演,她說:「看到這個腳本就立刻決定接演,也希望藉由這支MV讓大家正視多元成家議題。」這支MV,也獲得許多支持多元成家的藝人和幕後人員支持!

img1418662770.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