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繼500萬點閱夯歌「以後別做朋友」周興哲再一力作「學著愛」MV 找來許瑋甯跨刀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繼500萬點閱夯歌「以後別做朋友」周興哲再一力作「學著愛」MV 找來許瑋甯跨刀
0
48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2月21日 (六)

因一首「以後別做朋友」搭上冠軍偶像劇<16個夏天>而初嚐爆紅滋味的Eric周興哲,挾著這首歌在本周於Youtube挺進500百萬大關的點閱,成為目前國語歌壇最被看好的實力派偶像新人!即將在12/24發行首張國語大碟<學著愛>的Eric周興哲,因為能歌能寫繪創作,加上19歲單眼皮外型高大俊帥、酷似金秀賢的他,可說是歌壇中秀色可餐的”小鮮肉”!在冠軍偶像劇<16個夏天>初試啼聲、搭上片尾曲的首支創作「以後別做朋友」的周興哲,隨著劇中收視稱霸,讓他也跟著獲得廣大粉絲及歌迷回響,在短短的三個月內Youtube的點閱率截至目前為止竟已突破500萬點閱率,加上接獲的尾牙商演一路接到農曆年前,比其同期新人可說成績亮眼,堪稱2014年下半年最受矚目優質新生代歌手!
 
從小就學古典鋼琴長大的Eric周興哲,音樂底子雄厚,創作一把罩的他在新專輯十首歌皆由他自己譜曲;其中與專輯同名主打「學著愛」是周興哲自己青少年時期在面對孤單與遺憾時的內心獨白,靠著自身對家人、朋友、愛人的相處體會,去了解及學習愛情;周興哲說「這首歌跟新專輯同名,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希望藉著這首歌,時時刻刻提醒我學著愛別人的重要性。」



img1419173663.jpg
 
<16個夏天>中的「鄭瑞瑞」--許瑋甯為「學著愛」MV友情跨刀,在MV中教19歲小底迪Eric周興哲如何”學著愛”,兩人繼劇下檔後再度重逢,讓這支MV儼然成為<16個夏天>番外篇,可說話題性十足!周興哲專輯同名主打「學著愛」MV特別請到金曲導演陳映之掌鏡拍攝,故事取自周興哲本人回台灣後談了一場沒有結果的愛情;周興哲說,「我18歲台灣後,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一位比我大一點的女生,當時因為剛回來很孤單、加上跟她很聊得來,很快就進入戀愛階段。但沒想到過了一個多禮拜後她突然說要出國念書了,當時的我很錯愕也很難割捨,最後決定因為愛著她所以還是放手,也因為這樣變成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由於故事浪漫具故事性,唱片公司特別邀請在<16個夏天>的女主角、最近也在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表現亮眼的許瑋甯跨刀演出,頓時讓這支MV增色不少!
 
與女神許瑋甯拍吻戲,周興哲緊張到全身硬梆梆,”不敢造次”的他只敢對許瑋甯「親額頭」;倒是戲精許瑋甯主動引導小底迪拍親密戲,還主動加戲跳到他背上玩”騎馬打仗”,可說如兩小無猜般互動自然!由於許瑋甯與周興哲兩人在<16個夏天>的片場就有碰過,也有跟片中主要演員一起對到戲,但兩人單獨相處合作倒是頭一次,讓周興哲得知要和”女神級”的演員演親密戲相當緊張;周興哲笑說,「一開始她(許瑋甯)坐在化妝間休息時臉都很酷,我後來決定把我帶來的零食點心分享給她,後來發現她很有趣,也很健談!」因零食打開了話夾子的兩人開始有說有笑,在許瑋甯獨自拍內心戲時,周興哲還頑皮地一直在鏡頭前對她做鬼臉,結果許瑋甯不但不為所動,還一次OK完成!後來下戲後許瑋甯直接跑去做勢要掐周興哲脖子,還開玩笑對他說,「敢對我做鬼臉,你是不想活了嗎?!」

img1419173537.jpg

img1419173574.jpg

img1419173592.jpg

img1419173609.jpg

img1419173691.jpg
 
在「學著愛」的MV中,導演特別以意識流的概念手法呈現愛情的美好與殘酷,許瑋甯一鏡入魂的演技完全展現故事精髓,只見兩人第一場戲就是要熊抱親密接觸,這讓周興哲超級緊張頻流手汗而且全身僵硬,倒是許瑋甯老神在在,導演喊開賣拉時許瑋甯主動抱住周興哲,並用眼神及細膩的演技引導,讓周興哲立刻感染了現場氛圍,也突破了害羞的心魔,與許瑋甯互動自然,演技表彥的可圈可點,讓導演讚賞不已!此外,許瑋甯還主動加戲,有一幕要詮釋兩小無猜的戀愛戲碼,許瑋甯提議要跳到周興哲背上”玩背背”,只見獅子座的許瑋甯二話不說大方地直接跳上周興哲,讓周興哲因為太緊張,還差點失手讓她摔倒,讓許瑋甯笑說,「是我太重嗎?還是你該不會拍到太累腳軟了吧!」值得一提的是,兩人在MV的親密重頭戲--接吻,竟然只有”蜻蜓點水”般的親額頭,不過光是這一幕就讓周興哲緊張到皮皮挫,加上工作人員警告他許瑋甯名花有主,讓周興哲更是不敢造次,在拍額頭戲時還NG了兩三次,還害羞地臉紅!這不但讓許瑋甯一直在旁邊偷笑,還讓工作人員虧他說,「別讓小天不開心!」
 
繼「以後別做朋友」沉入海底彈鋼琴後,這次「學著愛」MV讓他”飛天遁地”,不但吊鋼絲”升空”,還讓他直接在滿坑滿谷的砂中被活埋;從出道以來每支MV都被整慘的他,堪稱史上最悲苦的”災難”新人歌手!這次導演以時空旅人的概念,讓Eric周興哲走在過去、現在、未來的時空裡,重新看待愛情的喜怒哀樂;也因此導演特別安排一段讓周興哲升到高空中,要挑戰難度高的”彈飛天鋼琴”的橋段,由於高空中彈琴原本就有風的阻力,很難穩定住彈琴,這也象徵談戀愛時遇到挫折、想愛卻愛不到的痛苦也因此為了拍這齣特技彈琴,唱片公司特別為周興哲投保了2千萬,此外,還出動了重磅吊車在大風大雨之中,把周興哲與一座三角鋼琴拉到四樓高飛空拍攝;只見第一次為了拍MV得”全副武裝”吊鋼絲升空的周興哲,剛看到這些繁複的”傢伙”時,加上當天寒流過境冷風直直吹,讓有點懼高症的周興哲還央求導演說,「我真的要冒著生命危險拍這場戲嗎?!」而在拍攝當下,周興哲有好幾次因為風太大,結果要伸手彈鋼琴沒對準,反而頭及身體一直被鋼琴撞到,全身瘀青不說,加上第一次吊鋼絲因為不熟悉,還因此拍攝時不小心卡到”蛋蛋”,讓周興哲哭笑不得地說,「這真的是蛋蛋的憂傷吶!」

img1419173516.jpg

img1419173499.jpg
 
 此外,為了要呈現周興哲被愛所困的模樣,導演直接叫了一大卡車的沙子,讓他身陷滿車的沙坑,動彈不得;只見周興哲為了怕沙子進入褲子跟鞋子,索性把宣傳服外課拖掉剩內褲,然後穿上兩層雨衣在埋入砂中,過程中因為風太大,讓周興哲不斷吃砂,眼睛也因為進砂變紅腫,讓他忍不住抱怨說,「我每次拍MV都感覺導演好像在整我,水裡來火裡去的,光是這張專輯就已經上天下海玩透透,下一次可能要在火海裡彈鋼琴了!」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