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巷弄裡的音樂家(二):Larkin Grimm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巷弄裡的音樂家(二):Larkin Grimm
0
209

By 林哲瓜

2014年12月23日 (一)

    Larkin Grimm,是一位來自美國曼菲斯的女性獨立音樂家,或許是因為家中開設樂器行之故,Larkin Grimm在學生時代即已展現出對音樂的熱忱以及天賦。二十歲時,她自耶魯大學輟學,前往阿拉斯加展開了飄零的生活。期間也開始從事一些音樂方面的試驗工作。幾個月後,她再度回到耶魯大學,並同時著手錄製第一張專輯。至今,Larkin Grimm已累積了三張專輯,並曾參與多支獨立樂團的專輯錄製。
    Larkin Grimm的音樂風格以民謠為主,尤其是略帶實驗性質的民謠曲調。她喜愛在歌曲裡配置大量的弦樂器,吉他之外,豎琴、曼陀鈴等,亦時常出現於她的多首作品中,有時亦喜愛運用電吉他建築略為厚重的音牆,營造出虛幻飄渺的音場。Larkin Grimm的聲音亦為特色之一,低音厚實而溫暖、高音則帶點空靈感,很難不叫人沉浸於她的柔美聲線中。以下為她歷年的作品:

Harpoon (2005)
                         img1419262232.jpg 
                                          《Harpoon》專輯封面

The Last Tree (2006)
                    img1419262435.jpg
                                      《The Last Tree》專輯封面

Parplar (2008)
                        img1419262604.jpg
                                        《Parplar》專輯封面

   大致上來說,Larkin Grimm所有的作品在風格上都有個相當顯著的特徵,也就是細緻的編曲、以及帶有迷幻氣味的旋律行進,並適當的融合的世界音樂的元素在內。如第一張專輯《Harpoon》中的〈Entrance〉一曲,將中東、北非常用的#C調融入其間,使整首歌曲充滿了異國情調:



   再如第二張專輯《The Last Tree》中的同名歌曲,運用二組不同和絃音階運行的方式,逐漸加速再放慢的節奏,以及從低鳴到高亢的清亮嗓音,著實使人享受!

   

    Larkin Grimm喜愛將民族音樂的調性雜揉於他的民謠歌曲之中,也使她的作品多了一份清新的舒適感。她的音樂,適合旅人們在旅途過程中,坐著那緩慢行駛的列車、望著景象切換不算太快的車窗外,細細的聆聽。


(圖片來源:innovations、greyfeltnoon)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