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天上掉下來的聖誕禮物 廖文強聖誕節先獲佐丹奴賞識 全台門市搶播新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天上掉下來的聖誕禮物 廖文強聖誕節先獲佐丹奴賞識 全台門市搶播新歌
0
37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2月26日 (四)

自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出道的創作歌手廖文強,坦言2014年是對自己極為關鍵和突破的一年,在這一年裡,廖文強自組樂團發行新專輯獲文化部補助,嘗試從過去熟悉的小型的live house場地躍身跨足ATT Showboxe這類中型場地舉辦售票新歌演唱會,原本只訂下7成票房目標的他,卻意外地在售票成績表現出細水長流的爆發力,竟然在當天開演前2小時完售。而在征服了ATT Showbox之後,廖文強的音樂也獲得商業市場的肯定,他打趣的說,上一張專輯「至少很好笑」足足花了大約一年半才賣完,但今年的新專輯「那些你不敢解決的問題」卻只用了一個半月就把首批精裝版2000張賣光。此外,專輯中的主打歌「自卑」更是獲得電視台賞識,獲選為Ella睽違三年再度接演的偶像劇插曲。
 
12月中時,廖文強為了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創作應景歌曲「一起過聖誕」放上網路音樂平台streetvoice與網友分享,獲得許多網友的推崇與喜愛;於是,在經紀公司老闆也是香港知名節目主持人張啟樂的建議下,將該曲製作成有聲聖誕卡,在聖誕節前夕寄出,藉此表達對許多支持他的人這一年來的感謝。沒想到,「一起過聖誕」卻意外地被台灣佐丹奴的長官聽到,輕快活潑的曲風被佐丹奴認為與該品牌的活力形象相符,進而促成了該曲作為全台門市耶誕節的主播歌。在知悉佐丹奴的邀約之後,廖文強大感意外,他從未想過自己的創作居然可以在聖誕節於佐丹奴全台灣一百多家門市播放,大呼這是他今年收到最棒的聖誕禮物!

img1419597275.jpg
 
 
然而,廖文強的聖誕好運似乎不僅於此,25號當天由台灣最大的獨立音樂平台INDIEVOX所公布的「2014年台灣最佳獨立專輯票選」結果,廖文強以「那些你不敢解決的問題」榮獲亞軍,冠軍則由韋禮安拿下。廖文強笑著說,韋禮安是他反毒替代役大一梯的學長,作為學弟的他,屈居學長下風也是理所當然。不過,今年台灣最佳獨立專輯的票選 3-10名之間的票數差距極微小,相較之下韋禮安和廖文強的得票數明顯領先後一名次。在將近一個月的投票過程裡,好友徐佳瑩一度票數逼近廖文強,韋禮安、廖文強、徐佳瑩三人頻繁的互換名次,逼得廖文強一度在臉書對兩人心戰喊話,希望韋哥和拉拉姐多讓他這個小弟一點!逗趣的玩笑話,也展現出他與兩人的好交情。
 
而面對即將到來的 2015年,廖文強也將啟動他的東亞巡迴演唱計畫,首波是由唱片公司的音樂總監,也是擁有金馬金曲金鐘三金殊榮的音樂大師陳建騏的牽線,將與今年以一曲「高山低谷 」拿下全球十多個華語排行榜冠軍的創作才子林奕匡攜手舉辦演唱會,兩人將共同於1/24和2/26於臺北Legacy和香港九展開唱。此外廖文強更將前往大阪與東京開唱,對此廖文強十分興奮,期待在海外的演出和與不同音樂人的交流 可以將自己的創作提升到另一個不同的境界。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