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天生歌姬」A-Lin〈罪惡感〉 挑戰尺度背面全裸演出 隨歌詞崩潰流淚喊不了卡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天生歌姬」A-Lin〈罪惡感〉 挑戰尺度背面全裸演出 隨歌詞崩潰流淚喊不了卡
0
18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2月31日 (二)

「天生歌姬」A-Lin為了即將於12月30日發行的全新專輯《罪惡感》豁出去了!她在第二波同名主打〈罪惡感〉MV中,挑戰史上尺度最大的背面全裸演出,隨著歌詞內容崩潰流淚,過人的演技讓導演黃中平都讚賞堪稱「專業級」,A-Lin本人則直呼因宣傳期忙碌、不小心吃太多,罪惡感破表。

〈罪惡感〉由曾為A-Lin譜寫〈幸福了然後呢〉等經典情歌的「情歌聖手」徐世珍及吳輝福填詞、索尼音樂同門師兄金貴晟作曲,曾獲金曲奬最佳製作人的陳建騏編曲、製作。A-Lin以深情又疏離的嗓音傳達每段感情中的「罪惡感」,MV則由曾與A-Lin合作〈大大的擁抱〉及多張專輯攝影的黃中平掌鏡,以A-Lin裸身擁抱時鐘的影像,詮釋曲折的旋律與犀利的歌詞,直指現代愛情遭到時間謀殺,原本相愛的靈魂也因此受困。

A-Lin表示:「這支MV的視覺非常大膽,大家可能覺得A-Lin又少穿了一點,但對我來說卻是很大的突破。」她笑稱,在黃中平的鏡頭下,她自認「臉孔美到很有罪惡感」,另一方面卻又因宣傳期工作太操勞、幾天未忌口,讓她拍攝過程一直覺得曲線不夠完美,充滿罪惡感。導演黃中平則大讚A-Lin:「超會演,每次跟她合作都嚇一跳,幾秒眼淚就掉下來,演技又更上一層樓!」

A-Lin在MV中挑戰多層次演技,先是裸身擁抱巨大時鐘、時鐘碎裂破片四散;接著與裸上半身的男模親密互動,還有輕躺男模胸膛、十指交扣流下眼淚的高難度劇情。她表示:「開拍前非常害羞,還跟男模說,不好意思、我要躺了,但一開拍,我完全陷入角色,覺得心裡好愛這個人,但他的心卻已經在別的地方,不在我的世界裡。」如此入戲,莫非是過去曾有相似經驗?A-Lin坦白說,「其實是因為拍攝當天被玻璃碎片刺到腳,突然想到過去我爸爸曾經發生車禍,我在醫院陪他,還幫他把刺在額頭上的小碎片一一挑掉,情緒就突然滿出來。」

〈罪惡感〉歌詞寫道:「找不到一扇窗,能逃出這天堂」,A-Lin也為劇情需要,跨出5層樓高的窗台拍攝,她直呼比流淚還難演:「雖然工作人員都有做好防護措施,但還是非常緊張,很難同時做好表情。」A-Lin說,第一次讀歌詞,就深深被徐世珍犀利文筆打動,如「我們沒有自己想像的偉大,也擋不住時間對愛的謀殺」,MV結尾導演黃中平也安排A-Lin以時針刺胸,象徵在時間的摧折下,愛情已逝。

img1419961624.jpg

PlayMusic新聞小組     照片/資料/影片提供: 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