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手術台高歌撼醫界《上帝的男高音》裴宰徹懷恩堂開唱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手術台高歌撼醫界《上帝的男高音》裴宰徹懷恩堂開唱
0
15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月8日 (一)

勵志新片《上帝的男高音》描述男高音裴宰徹奇蹟找回他失去的聲音、曾在醫界引發震撼的真實故事。該片片中有一幕:當日本醫生在為他進行聲帶重建手術時,竟將麥克風喇叭攜入手術室替他收音擴音,並像調吉他琴弦般進行「調音」…,原來竟是完全模擬當時手術實況拍攝而成,讓人大嘆神乎其技!更驚人的是,替他操刀的日本名醫一色信彥當時已經高齡77。一色醫師去年底來台時透露,當時已封刀10年的他,是被裴宰徹人生所感動,決定復出為他執刀。沒想到這一刀驚動萬教,不僅美國TIME時代雜誌大呼不可思議,就連之前束手無策的德國醫師們都攤手說:這只能用「奇蹟」來形容!

img1420723769.jpg

享譽歐洲的男高音裴宰徹十年前在德國登台前突然失聲,他快奔醫院、希望趕在三小時後重回舞台,卻被發現得了甲狀腺癌,直到三年後(2008年)才再如願上台。這期間歐美群醫紛紛束手無策,並宣告他人生已如聲音般畫上休止符。唯獨他的經紀人輪嶋東太郎,仍不放棄、替他遍尋名醫,終於找到日本聲帶重建權威一色信彥,但當時一色醫師不僅高齡77歲,還已有10年未替人執刀,頓時讓他們不知如何是好。有趣的是,當裴宰徹與一色見面時,在與他禮貌性握手後,立刻決定要他執刀,不僅是他為人溫暖熱情,更因為他的手「很具力道」。這場世界首例的「聲樂家聲帶重建手術」,就在意識清醒的男高音一邊唱歌,醫師一邊為他聲帶進行調音下,足足進行了4.5個小時,成為醫學史上的一大奇蹟。電影《上帝的男高音》忠實重現當時手術景況,成為該片一大亮點,讓觀眾歎為觀止!

img1420723854.jpg

找回聲音已屬不易,要讓失聲的聲樂家重返舞台更是前所未有。日本名醫一色信彥替男高音裴宰徹操刀的「聲帶重建手術」過程中,把聲帶當作吉他的弦,使用麥克風讓裴宰徹一邊發聲、一邊替他的聲帶進行調整,最後為確認效果,甚至還讓男高音裴宰徹在手術台上高歌,手術過程也全程錄下,震撼全球醫學界。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上帝的男高音》,於是將這段驚人過程還原重現大銀幕,讓觀眾一窺究竟。有趣的是,一色醫師本尊看完電影《上帝的男高音》,還打槍演他的日本硬底子演員堀田真三不夠好笑,直說自己其實風趣幽默。他並羨慕裴宰徹的經紀人輪嶋東太郎,可以指定大帥哥伊勢谷友介來演自己。

新片《上帝的男高音》改編國際知名聲樂家裴宰徹戲劇化的音樂人生,劇情描述男高音在歐洲歌唱大賽屢屢過關斬將,震撼音樂圈。就連美國TIME時代雜誌都將他譽為「百年一遇的好聲音!」,但有天他在排練時,喉嚨竟發不出聲音,經診斷發現他竟得到了甲狀腺癌,病情並已影響到他的聲帶,醫生同時也宣告裴宰徹的歌唱生涯就此結束,但他卻憑著堅定的信仰、妻子和經紀人的支持,最後竟奇蹟般地重返舞台…。

img1420723770.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海鵬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