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彭蒙惠扮Prada惡魔《上帝的男高音》裴宰徹笑彎腰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彭蒙惠扮Prada惡魔《上帝的男高音》裴宰徹笑彎腰
0
23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月10日 (三)

新片《上帝的男高音》故事兩位本尊─聲樂家裴宰徹與經紀人輪嶋東太郎(8日)抵台宣傳電影。今晨兩人前往空中英語教室拜會創辦人彭蒙惠老師,空英200多位員工都慕名前來一睹裴宰徹的風采。彭蒙惠請出「天韻合唱團」演唱多首福音歌曲歡迎兩位貴賓,她更大秀拿手的小喇叭,讓裴宰徹與輪嶋又驚又喜。裴宰徹除分享他的人生故事,還當場獻唱聖歌「奇異恩典」,瞬間讓全場觀眾都聽得熱淚盈眶。彭蒙惠在知道裴宰徹的故事後,決定邀他到空中英語教室分享他的見證,她除稱許裴宰徹的精神與她的座右銘「繼續向前,永不放棄。」不謀而合,也呼籲所有人都要去看電影《上帝的男高音》,該片將於1月16日全台上映。

電影《上帝的男高音》改編自聲樂家裴宰徹美聲失而復得的傳奇故事。在台灣宣教超過一甲子的彭蒙惠老師對裴宰徹的故事相當關注,在跟裴宰徹見面後,他顯得格外感動,「所有談見證的電影,都是過去的故事,但《上帝的男高音》卻是一個活生生的見證,我們需要這樣充滿正面能量的電影。」彭蒙惠一生奉獻影音數十年,甚至曾經冒著生命危險,只為了保留電影膠卷。向來熱愛電影的她,還曾經把自己扮成《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梅莉史翠普登上英語教學雜誌封面,讓裴宰徹與輪嶋東太郎看到都笑到不行。

裴宰徹與輪嶋東太郎是於昨晚抵台,由於日本及韓國正處嚴寒,即使台北氣溫驟降,兩人卻覺得非常溫暖,直讚台北的氣候怡人。兩人抵台第一餐就大啖麻辣火鍋,有趣的是,靠聲音吃飯的男高音裴宰徹竟完全不忌口,還對台灣獨有的鴛鴦鍋感到相當好奇。輪嶋東太郎曾來台十多次,與台灣音樂家交情深厚,一到台灣就有很多友人搶著跟他聯絡。輪嶋曾在台灣921地震發生時,立即於東京歌劇院舉辦慈善音樂會,不僅將所有收入捐作賑災,還設立募款箱為台灣大力募款。他也曾資助文化大學的音樂教育,跟台灣的關係向來友好。

裴宰徹今天在空中英語教室與全體員工分享他的人生經歷,他曾經在2005年失去聲音後,在2008年重獲「新聲」,但即使聲音被找回,但他的左肺仍失去功能,並被認為將永久絕緣於他向來引以為傲的歌唱事業,卻在多年後,肺葉的功能自動恢復80%,他曾為此去請教專業的醫師,對方竟告訴他「除了奇蹟,我還能說什麼!」。

裴宰徹將這一切都歸於上帝的恩賜,他甚至表示當時罹患甲狀腺癌,雖曾讓他的人生跌入谷底,但樂觀豁達的個性,卻讓他在聲音失而復得後,更加珍惜擁有的一切。

日本高齡103歲的國寶醫師日野原重明,在聽了復出的裴宰徹唱歌後說:「我活得也不算短,卻第一次在歌聲中感受到神。」這部描寫裴宰徹傳奇故事的電影《上帝的男高音》,將於下週五(1/16)全台上映。

img1420820493.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海鵬電影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