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站出來,改變它!撼動世界歷史的一場光榮遊行:Selma《逐夢大道》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站出來,改變它!撼動世界歷史的一場光榮遊行:Selma《逐夢大道》
0
22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月12日 (五)

Selma《逐夢大道》是美國當下最重要的電影,也是本屆奧斯卡超強大熱門影片,三個重要原因:
(一)卡司陣容堅強:布萊德彼特繼《自由之心》再次監製,請到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星際效應》、《猩球崛起》大衛歐洛沃等知名演員演出。
(二)意義深遠的歷史題材:「我有一個夢」馬汀路德金恩博士,引領整個世代踏上美國民主發展史上最重要的一場遊行運動。
(三)美國佛格森(Ferguson)事件揭開美國種族問題:2014年8月美國一名黑人少年在手無寸鐵的狀態下,遭白人警官槍殺,事後爆發嚴重抗議衝突。

img1420973111.jpgPhoto: 1963年「向華盛頓進軍」,馬丁路德金恩博士踏上林肯紀念堂向群揮手致意。

img1420973662.jpg
Photo: 《逐夢大道》電影海報。

img1420973723.jpg

50年前的歷史:美國民主發展史最重要的一哩路

為了爭取黑人能享有平等的投票權,美國南方阿拉巴馬州(Albama)的非裔人士開始集結投入運動,1965年3月發起從薩爾瑪(Selma)走到蒙哥馬力郡 (Montgomery)的遊行運動,3月7日的遊行爆發著名的「血腥星期日」(Bloody Sunday)事件,儘管聯邦政府派遣軍隊護送遊行隊伍,支持本次遊行的合法性,阿拉巴馬州當地警察仍用警棍毆打遊行民眾、催淚彈驅趕、甚至開槍,這些可怕的畫面透過電視轉播,引起全美嚴重反彈。

「血腥星期日」發生後,兩天內吸引全美各地聲援者到場支持,馬汀路德金恩博士也加入運動,在3月9日與25日發起兩次遊行,25日的遊行吸引超過兩萬五千名民眾。同年8月6日美國總統林登終於簽署通過《選舉權法》(Voting Rights Act) 。


img1420973764.jpg
50年後的今天:佛格森事件,美國仍有一大段路要走?

2014年8月,美國一名黑人少年麥可布朗(Michael Brown)在手無寸鐵的狀態下,遭白人警官達倫威爾遜(Darren Wilson)槍殺,事後美國各地爆發嚴重抗議衝突。11月24日,密蘇里州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該名白人警官,全美各地再爆示威遊行。12月24日,在麥可布朗事發不到三公里處,又有一名黑人少年被警方擊斃。

佛格森事件掀開美國悶燒已久的種族問題,在史上第一位非裔總統歐巴馬上任的第六年,仍有種族對立問題、仍有執法程序正義問題。《逐夢大道》剛好在2014年底釋出上映消息,成為美國當下最重要的電影,回望馬汀路德金恩博士的身影,美國仍有一大段路要走。《逐夢大道》在台由Maison Motion美昇國際影業代理發行,預計將於3月在台上映。


img1420973805.jpg
■《逐夢大道》劇組穿上I Can't Breathe T恤聲援



■《逐夢大道》預告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Maison Motion美昇國際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