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男性賀爾蒙充斥的戰神。
會員登入
|
OR

男性賀爾蒙充斥的戰神。
0
551

By AMOHAHA

2014年10月6日 (日)

從【射手】轉型成功一炮而紅之後,MP魔幻力量並不照著市場邏輯,在半年、一年內乘勝追擊,反而很有種的潛伏了一年八個月,終於再度推出一張向市場喊聲的作品【戰神】。

這是張雄性賀爾蒙非常濃烈的專輯。繼【射手】一炮而紅之後,或許是無形之中承載太多自以為市場對他們的期待,歌詞開外掛繼續往性聯想的極限挑戰。

先來看看【射手】:

製造浪漫要激情要放膽
你冰山 我熱情
你融化 我登頂
你想要 我給你
你指定 我隨意
你想保有矜持卻忍不住半推半就
只要露一點曙光我就能百發百中

再來看看【戰神】

你的瞳孔散發挑釁的迷濛
你的喘息深入每一吋靈魂燒灼
你的嘴唇是我們激戰的墮落谷
你的顫抖是宇宙最婀娜的戰舞
意亂之魔 情迷之火 我貪戀你銷魂的體溫
徹夜之攻 淋漓之吼 直搗你最深處的迷人
極樂之城 天堂之門 征服你像統治了銀河
九五之尊 王者之吻 讓我寵愛你身體和靈魂

廷廷果然是個大男人了。視覺、聽覺、動態、過程都交代得清清楚楚。
但是可以仔細聽到廷廷vocal中段副歌這句:
cause baby you're my only~ only~ girl

完美的假音轉音,聲音表情也多了成熟與自信。
想來這張專輯的vocal應該有被高人刁過。
而中場的電音SOLAL重複的旋律,會讓我聯想到凱莉米洛的【ALL THE LOVERS】,那背後隱隱重覆的電子旋律。



專輯第二主打【吼】依舊是電音連發,當中巧妙運用歌詞gorilla的意象,與吼聲直接歌詞化:呼嘎拉呼嘎拉。老實說第一次聽就非常有記憶點,不得不說是一個非常有新意亮點!

MV中還刻意安排了簡易舞蹈,想仿照【射手】來段帶動唱增加記憶點,可惜接在【戰神】後面,加上電音曲風太相近,並沒有引起市場太多迴響。

反而是第三波芭樂主打【我還是愛著你】,廷廷詮釋的Vocal進步得相當驚人!!!!

especially聽這句:
你能不能借我一秒看我一眼
我的溫柔能夠為你不顧一切
越沉醉越沉退
越濃烈越遙遠
我不怕醉 心不怕碎
只要你一眼~

每一句呼吸換氣都有戲!而且情感越堆積越濃烈!到最後的"只要你一眼~"那完美的轉音,完全是用盡生命在詮釋阿阿阿阿阿阿!!!!!!

第四波中版浪漫歌曲【偷偷的】,我只能說賣相極佳,是少數異業合作MV中相當出色的置入作品。交友軟體曝光卻不顯衝突,還能在最後神來一筆鋪個梗,吸引粉絲下載app追結局。重點是讓原本台味十足的鼓鼓,那迷人的球技和超萌的笑容,讓姐姐也忍不住心癢癢了一下!MV拍得好不好真的很重要阿!!!

和近期另一個異業合作MV相比,
除了搭上最火紅的時裝劇主題曲大受好評之外,
商品的置入方式是不是也可以參考激盪一下呢?


其實整張專輯最讓本人驚艷的反而都不是主打歌。
大推【Rock Zombie】

可以聽見MP的創作野心與企圖心,男團詮釋起性感也可以很挑情!
不說還真聽不出中間有嚴爵跨刀演唱喔。

最後大推【維納斯】,是和過去作品截然不同的FUNK曲風!

巴巴巴巴巴巴巴乍聽很宇宙人、很Earth Wind & Fire!

相信這兩首只是MP的試水溫之作,但非常中個人的胃口!從中可以看到MP不甘於只滿足消費市場的需求,還有更多面相與可塑性,只消等待時間即能大放光彩!!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