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睡前喜歡的小樂趣
會員登入
|
OR

我的音樂故事 睡前喜歡的小樂趣
0
2,808

By 惠蘭

2012年3月23日 (六)

你有多久沒有聽廣播呢?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最喜歡打開收音樂,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做自己的事,不論是看本書,上網或和朋友互通msn ...,都好,然後慢慢等待半夜睡意的來臨,聽廣播是很隨性自在的事,只需要打開它讓廣播裡美好的歌曲散播在空氣當中,真的不需要花費太多心思,偶而聽DJ述說著歌曲或歌手的訊息,以及五顏六色的工商服務。當同一個廣播節目聽久了,漸漸會產生一種錯覺,覺得耳邊收音樂機裡傳來的DJ熟悉聲音,就像你的朋友一樣在深夜陪著你不睡,卻又不用什麼去回應他,只需要靜靜做自已的事就好了,可是有時候當DJ播放到自己喜歡的歌曲,又會覺得很興奮開心,因為我們都無法預知今晚DJ會播放那些歌曲,因此心裡總有些期待今晚會不會播到自己喜歡的歌曲? 這也是我滿喜歡睡前聽流行音樂廣播節目帶來的小小樂趣之一。

 

廣播電台百家爭鳴,我比較常聽的廣播節目是主持多年的陽光型DJ,他主持的流行音樂節目固定在晚上On Air,播歌幾乎以慢歌為主。看倌們,別以為「慢歌」聽了會想愛睏,其實可以播的慢歌有很多種,比如說抒情歌,抒情搖滾,爵士曲風歌曲,民謠歌曲,不插電吉它歌曲和節奏藍調(R&B).....等等很豐富,我也很喜歡聽R&B類型的歌曲,在華語歌壇上以唱R&B歌曲紅出一片天的歌手很多,像是大家熟悉的周杰倫「可愛女人」,陶喆「愛很簡單」,王力宏「公轉自轉」,林俊傑「豆漿油條」,曹格「SuperWomam」,張智成「凌晨三點鐘」,方大同「愛愛愛」,Tank「給我你的愛」.....等等歌曲,當今樂壇上R&B依然是很Hito的流行樂也是很動聽的音樂。如果半夜睡不著或還不想那麼早睡的時候,請一同打開收音樂,聽半夜裡廣播DJ為你精心準備的好音樂,讓美妙音樂帶給你睡前不同感受的小驚喜吧。

 

 

(※撰文/ 惠蘭 , 照片/ DJ Dennis 個人宣傳照 ,第一次在PlayMusic 音樂網 撰文,請多多指教! )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2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