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東洋歌姬新作連發 大小天后齊慶新春
會員登入
|
OR

日韓音樂新聞 東洋歌姬新作連發 大小天后齊慶新春
0
25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3月6日 (三)

台灣剛結束農曆新年的假期,許多人仍在漸漸找回工作生活的步調。但對於日本人來說,財政年度的結束象徵著一年中最忙碌的時刻,各大產業也準備做最後的衝刺,連藝人也不例外。今年三月,如米希亞、中島美嘉、恰拉等日本天后不約而同選在同時期發片,讓東洋樂迷們一開春就有聽不完的新音樂。
 
去年年底剛嫁為人妻的天后中島美嘉,去年底發行了兩張精選集《絕美精選:留戀昨日》與《絕美精選:昂首明日》後立刻再祭出新的概念專輯《詩情話逸》。因中島美嘉自出道以來的多首歌曲常常被大眾形容為「療癒」、「溫柔」、「催淚」等,於是構想出了這以療癒系歌曲為主的概念專輯,收錄了多首中島美嘉溫柔紓壓的隱藏名曲,更請來了日本知名的大提琴家溝口肇先生為中島美嘉的春之名曲「櫻花紛飛時」重新伴奏、詮釋出全新的版本。為了這特別的概念專輯,中島美嘉也特地化身療癒詩人,為每一首收錄曲親自寫下了符合其意境的詩詞,並由中島美嘉本人朗讀後收錄在對應歌曲之前作為引導,形成文字與音樂優雅的結合。

img1425629133.jpg
 
美聲天后米希亞也發行睽違一年的最新單曲《白色季節/櫻花花瓣》,兩首歌曲分別以冬天及春天為創作靈感,藉由音樂帶歌迷們感受季節的替換。本次單曲遠赴美國亞特蘭大進行錄音,不僅請到了Stevie Wonder的樂手們擔任伴奏,更請來與女神卡卡 (Lady Gaga)、碧昂絲 (Beyoncé),及艾莉西亞‧凱斯 (Alicia Keys)等眾多一線巨星合作過的Tony Maserati擔任混音師。而曾唱紅許多日劇主題曲的米希亞,這次的兩首新曲也再次與日劇作搭配。「白色季節」作為傑尼斯偶像龜梨和也與深田恭子的最新日劇《愛上女老師》的劇中歌,而「櫻花花瓣」則是人氣男星向井理所主演的特別日劇《永遠的0》的主題曲。「櫻花花瓣」不但是米希亞出道多年來首次以「櫻花」為主題的歌曲,也是繼2014年發行的「你是我的北極星」後再次與向井理的日劇所搭配的歌曲。

img1425629130.jpg
 
去年年底來台參加簡單生活節並允諾有機會將再回台開唱的天后恰拉Chara,來台受訪時就已經透露將於三月發行睽違兩年半的最新專輯《秘密花園》。恰拉表示專輯名稱的「秘密花園」指的其實就是女性的子宮,因子宮是孕育生命的源頭,而整張專輯也以女性堅強又溫柔的獨特精神作為創作主軸。除了包辦專輯全詞曲的創作外,恰拉也同時身兼製作人的角色,力邀了老中青三代的傑出音樂人擔任專輯的樂手,其中包括一起來台演出的樂團The NOVEMBERS等,為專輯添加了絢爛的音樂色彩。

img1425629124.jpg
 
擁有四張ORICON公信榜冠軍專輯及19張TOP10單曲的人氣創作才女YUI於2012年宣佈將停止演藝活動,令許多歌迷心碎,但其實YUI只是卸下了個人歌手的身份。在結束了個人的歌唱活動後,YUI便邀請了她所崇拜的音樂家好友們一同組成樂團FLOWER FLOWER並將藝名改為全小寫的「yui」。經歷兩年的沉澱,FLOWER FLOWER於2014年年末正式出道,其首張專輯《実》也登上ORICON公信榜第五名。轉型為樂團主唱再出發的yui表示,FLOWER FLOWER的曲風多了一些內心黑暗的破壞欲,也增加了許多無法運用在「YUI」身上的音樂元素。而2015年開春,FLOWER FLOWER也發行了首張迷你專輯《色》並再次登上公信榜的TOP10。專輯中收錄四首由四季為創作靈感的歌曲皆為日本奧斯卡得主高橋愛所主演的電影《little forest》四個篇章的主題曲,而初回特典DVD也收錄以四季為主軸的四支音樂錄影帶DVD。

img1425629128.jpg
 
出道以來人氣不停攀升的動漫歌姬藍井艾露,年前特地來台灣參加台北電玩展與台灣的歌迷們見面,回到日本後則馬不停蹄地投入宣傳活動,為作為人氣動畫《ALDNOAH.ZERO》片尾曲的新單曲《GENESIS》造勢。台壓版單曲除了特典DVD外還附贈藍井遠赴莫斯科所拍攝的精美寫真本。
 
img1425629135.jpg

而另一位氣勢如虹的動漫搖滾精靈LiSA也將發行她的個人第三張專輯《搖滾火箭炮》。專輯中收錄了動畫《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片頭曲「Rising Hope」,及兩首《刀劍神域II》的片尾曲「印記」、「No More Time Machine」等多熟動漫迷們耳熟能詳的歌曲,並附贈特典DVD及48頁全彩寫真本。去年11月才來台舉辦小型見面會的LiSA,因心繫台灣歌迷,也宣佈將把新專輯的宣傳巡演帶到台灣,並於今年夏天在台北舉辦首次的台北個人演唱會,讓樂迷們可以再一次目睹LiSA的搖滾魅力。

img142562912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