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AKB48最新單曲《Green Flash》 持續關懷東日本大震災 3/11 AKB家族聯手4地開唱
會員登入
|
OR

日韓音樂新聞 AKB48最新單曲《Green Flash》 持續關懷東日本大震災 3/11 AKB家族聯手4地開唱
0
24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3月10日 (日)

「日本百萬冠軍女子天團」AKB48上週推出由柏木由紀與小嶋陽菜聯手領軍演唱的第39支單曲《Green Flash》,除了首週以100.1萬張銷量再度空降ORICON公信榜週榜冠軍外,更寫下公信榜首例的20支連續百萬單曲神話!繼《變成櫻花樹》之後,AKB48再度聯手日本大導是枝裕和,以「淨化」為概念,透過光、風、海、夕陽等美景以及成員們逼真的演技,打造出唯美又浪漫的〈Green Flash〉音樂錄影帶。為了這首取名自法國電影新浪潮大師艾力克侯麥於1986年推出的電影《綠光》同時向大師致敬的〈Green Flash〉一曲,AKB48成員們也在妝容上下了一番功夫,將象徵幸福的綠光化為眼妝,拍下淚滴封面。2011年3月11日發生了全球震驚的「311東日本大地震」後,AKB48不斷以公眾人物參與災後復興計劃,除了捐出單曲收入,更數次前往震災地區義演,用歌聲撫慰災民。震災即將屆滿4周年,AKB48將於3月11日當天聯手家族團體SKE48、NMB48及HKT48於東京、名古屋、大阪、福岡4地開唱,邀歌迷持續關懷災後重建工程。「日本百萬冠軍女子天團」AKB48最新百萬冠軍單曲《Green Flash》Type-A、Type-S、Type-N、Type-H已在台發行,首批限定隨CD附贈台灣獨家生寫真乙張。
 
由加入AKB48第9年的柏木由紀首次擔任Center,與小嶋陽菜以雙Center之姿領軍演唱的最新單曲《Green Flash》,發行首週以100.1萬張銷量奪得公信榜最新週榜冠軍,不僅一舉刷新濱崎步保持的25張連冠成績,創下歷代連續蟬聯26支冠軍單曲前所未有的全新紀錄!AKB48自第20支單曲《變成櫻花樹》(2011年2月發行)以來,共賣出20支連續百萬單曲(共計擁有21支百萬單曲)。而根據公信榜統計,AKB48更成為史上第一組達到20支「連續百萬單曲」大關的歌手!
 
首次擔任Center領軍演唱最新單曲《Green Flash》的柏木由紀開心表示:「得知成為史上首次的20支連續百萬單曲,以及拿下26支連續冠軍單曲的兩項新紀錄,讓加入AKB48第9年、首次擔任Center的我略感不安,還好有同為雙Center的小嶋陽菜、AKB家族成員們的支持,還有粉絲們的鼓勵,真的是由衷感謝。非常謝謝。未來也請繼續支持AKB48。」

img1426002325.jpg

AKB48繼〈變成櫻花樹〉一曲之後,全新主打單曲〈Green Flash〉再度邀來執導【橫山家之味】、【我的意外爸爸】等電影的知名大導是枝裕和合作拍攝音樂錄影帶。為了這首取名自法國電影新浪潮大師艾力克侯麥於1986年推出的電影《綠光》同時向大師致敬的〈Green Flash〉一曲,是枝裕和表示「一開始就決定要用流淚的表情來呈現。狠狠地哭泣。然後徹底領悟後,再分別帶著自己的故事繼續往前走,最後以凝望夕陽西沈的大海的眾人側臉落幕。用一句話來說明主旨就是『淨化』」。充滿了淚、光、風、海,以及美麗的夕陽,逼真的演技與優美的影像,展現是枝裕和導演作品之極致。
 
2011年3月11日發生東日本大地震以來,AKB48立即展開「為了誰」援助計劃,包括捐出單曲《風正在吹》的部份銷售收入;持續不定期拜訪災區;製作災後重建應援曲〈掌中說的話〉等等,親力親為關懷災民,並希望透過公眾人物的力量,呼籲更多歌迷一同參與重建計劃。而即將屆滿4周年的311東日本大地震,AKB48將於3月11日當天聯手家族團體SKE48、NMB48及HKT48於東京、名古屋、大阪、福岡4地開唱,邀歌迷持續關懷災後重建工程,同時也希望以音樂帶給災民更多力量。

img142600232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