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各大經紀公司爭搶《所羅門的偽證》藤野涼子 U2感動獻唱主題曲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各大經紀公司爭搶《所羅門的偽證》藤野涼子 U2感動獻唱主題曲
0
6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3月16日 (六)

日本演藝圈競爭激烈,新人女演員各以才華試圖搏出位。電影《所羅門的偽證》女主角藤野涼子,便從萬人海選中脫穎而出,成為日本影壇年度話題新人,甚至還被藝評譽為「繼蒼井優、橋本愛、能年玲奈之後,日本電影圈的又一希望!」日本即將發行的最新一期《週刊實話》,便揭露藤野涼子的演出備受業界賞識,加上其經紀公司主要以嬰兒與童星經紀為主,可能難以幫即將成為高中生的她打理演藝事業,因此讓日本各家經紀公司摩拳擦掌,準備開始爭奪藤野未來的演藝經紀權。另一方面,《所羅門的偽證》在日票房持續攀升,影迷更因為在片尾聽到傳奇樂團「U2」演唱的主題曲而大呼驚喜。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是日本影史首部採用U2歌曲的電影,片中飾演女主角長大後的尾野真千子,更榮幸表示:「沒想到自己演出的電影會使用他們的歌,真的非常開心!」《所》片前、後篇分別將在4月2日、4月17日接力在台上映。
 
改編日本「推理女王」宮部美幸創作生涯的集大成作品《所羅門的偽證》,女主角藤野涼子從演員萬人海選中脫穎而出,飾演發現同學墜樓身亡,卻因為大人企圖掩蓋事實真相,決定發動「校園公審」的關鍵人物。角色內在轉折極大,並從頭到尾貫串全片演出,對新人演員來說,絕對是演技的最大挑戰。不過藤野以不慍不火的精湛演技,完美HOLD住全片,讓觀眾及業界對她的表現讚譽有加,更有演藝圈前輩稱讚他:「15歲已經有如此不怕困難的精神,這孩子未來一定會成為成功的女演員!」更有藝評將她譽為「繼蒼井優、橋本愛、能年玲奈之後,日本電影圈的又一希望!」可說是對她的最高讚譽。值得一提的是,現年15歲的她,上週五(3/13)才剛從國中畢業,馬上就投入本片上週末在戲院的多場映後座談,跟影迷分享演出心路歷程。
 
被譽為「年度最強話題女新人」的她,也被即將在3月26日發行的最新一期《週刊實話》,爆料已經有許多經紀公司摩拳擦掌,準備爭奪她未來的演藝經紀約。知情人士指出,藤野目前隸屬的經紀公司「Theatre Academy」,主要以嬰兒與童星經紀為主,知名童星鈴木福便隸屬該經紀公司。不過藤野已非童星,4月也將一邊就讀高中、一邊發展演藝事業,目前經紀公司的能力可能無法為她的演藝事業更上一層樓。再者,該經紀公司其中一位創辦人,在去年暑假因為經營的不動產公司被歹徒收購而遭受社會譴責,還有右翼民族派團體開車到經紀公司門口鬧事,造成藝人與其家人的恐慌,也讓經紀公司目前尋求法律途徑,以保護旗下未成年藝人,並讓藝人的家長們安心。也因為這點,讓知情人士暗指此事,將會是加速藤野跳槽到其他經紀公司的主要原因。這同時也間接證明藤野在《所羅門的偽證》中的精采演出有目共睹,讓人更加期待她日後的演藝發展。
 
《所羅門的偽證》不僅卡司強大、話題滿載,就連電影片題曲都大有來頭,由享譽國際的愛爾蘭樂團「U2」演唱。這首讓觀眾興奮不已的主題曲〈With or Without You〉,收錄於「U2」在1987年出版的專輯《The Joshua Tree》當中,動人的旋律,歌詞描述著「U2」對祖國的愛恨情誼。《所羅門的偽證》導演成島出透露選擇此曲的主要原因:「對於生活在這充滿謊言與矛盾世界中的人們,這首歌唱出他們所擁有的苦惱,是一首永恆的金曲!」成島出更進一步表示:「主唱波諾(Bono)用靈魂唱出『袒露自我』這個意念,像是祝福電影主人翁能勇敢面對『偽證』這個謎題,對電影本身也產生完美共鳴,讓結局的感動程度加倍奉還。」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是日本影史第一部採用「U2」歌曲的電影。也因為從未出現過類似案例,導致劇組在一開始洽談歌曲版權時感到挫折,交涉成功的可能性也很低,然而製作團隊心意堅決,由監製池田史嗣特地錄製英文訊息影片,表達想使用歌曲的想法,並直接寄給「U2」。而當「U2」成員看到影片之後,對監製的談話及電影內容都深有同感,便欣然同意日方使用。這也讓本片不論工作人員或是演員都深感榮幸,飾演女主角「藤野涼子」長大後的演技派女星尾野真千子便表示:「因為我很喜歡U2的歌曲,所以很常聽,沒想到自己演出的電影會使用他們的歌,真的非常開心!」
 
這部改編自宮部美幸創作生涯巔峰之作,並榮登日本真人電影新片票房冠軍的《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將在4月2日於台灣正式上映,「後篇:裁判」也緊接著將在4月17日上映,超值預售套票兩張400元,正在 「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本片劇情描述1990年聖誕夜,就讀城東第三中學的柏木卓也離奇死亡,屍體在隔日清晨被人發現。他從死前一個月起就不再上學,雖然警方研判他是自殺身亡,但原本該要就此落幕的這起事件,卻因為突如其來的匿名告發信,再度撼動整座校園。告發信直指柏木卓也的死並非自殺,而是遭受校內不良少年三人組的罷凌而亡;更麻煩的是,這封信也送到了媒體手上,一場爾虞我詐的校園惡意就此引爆。嗜血如命的媒體報導、同儕之間的瘋狂猜忌、層層積累的微小謊言…。只見受害者越來越多,甚至帶來另一場死亡、另一位犧牲者!然而所有事件,從頭到尾都只是校方、警方、媒體在各說各話;他們不僅對手中的線索有所保留,也只願拼湊對自己有利的答案。於是,這群對真相一無所知、且不甘心被操弄的學生們站了起來。聰明而早熟的班長藤野涼子,於是集結一群不信任大人的同學,打算舉辦一個校園法庭,下定決心要找出事件真相。不過誰是「所羅門」?而他們又將做出什麼樣的「偽證」?

img1426507161.jpg

img142650716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采昌國際多媒體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