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a MEI攜分身AMIT熱力開唱 勁歌熱唱40首歌 歌迷的信感動曝光 齊聲為阿妹加油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a MEI攜分身AMIT熱力開唱 勁歌熱唱40首歌 歌迷的信感動曝光 齊聲為阿妹加油
0
54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4月5日 (五)

演唱會女王強勢回歸!華語天后張惠妹(a MEI)暌違3年再度登上台北小巨蛋舞台,全新「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今日正式啟程,從4月4日至15日連唱10場,這是a MEI繼2012「AMeiZING Live世界巡迴演唱會」後再度攻蛋,也是她第4度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個人巡迴演唱會。「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製作成本不斷加碼,至開演前最後一刻總成本已飆破2億,a MEI表示:「我要讓歌迷在走進演唱會現場的那一刻,就要完全融入烏托邦的世界!」

img1428164982.jpg

 

張惠妹(a MEI)以分身「阿密特」(AMIT)火爆開場,她一現身就說:「歡迎光臨烏托邦!你們的聲音在哪裡?Taipei!」台下瞬間歡聲雷動!當她演唱阿密特招牌曲《開門見山》時,全場觀眾全都興奮地站起來跟著唱,阿密特的搖滾魅力可見一斑!她唱完《黑吃黑》後和台下歌迷打招呼,並問大家:「我是誰?」歌迷立刻回答「阿密特」,a MEI笑說:「有認出來就好!」她請觀眾戴上「烏托邦」特製紅色面具,並說:「這是『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的第一場,而且做了6年的AMIT,今天終於發行第二張專輯。還有,聽說今天是月全蝕,演唱會第一場是月全蝕,感覺滿酷的!」她表示當初構思「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時希望這次巡演是全新的想法,不要重複之前做過的東西。

img1428164984.jpg

她接著演唱新歌《你想幹什麼》,並大喊:「全場站起來!AMIT沒有在坐下的啦!」展現女王般的霸氣,全場觀眾乖乖俯首稱臣。a MEI演唱《掉了》時,全場歌迷跟著大合唱,大家對a MEI的熱情支持令她感動萬分,她因此而哽咽,台下許多粉絲也跟著紅了眼眶。a MEI準備要演唱《三月》的時候,有歌迷無預警站起來對她真情喊話,並請全場觀眾齊聲為她集氣加油,感人的畫面瞬間逼哭a MEI,她感性地說:「謝謝,我也愛你們。」

img1428164988.jpg

 

 演唱會第二段落「移動世界」由火熱動感的a MEI接棒上陣,她以「火之翼女帝」之姿率領全場觀眾一起進入a MEI獨霸的舞曲世界,接連以《跳進來》、《你在看我嗎》、《火》、《A級娛樂》、《維多利亞的秘密》長達14分鐘的組曲high翻全場,這次特別請來國際巨星碧昂絲的舞蹈老師編舞,a MEI又唱又跳全場HIGH翻,唱跳女王寶座非她莫屬!緊接著a MEI大秀情歌功力,在動人的弦樂伴奏以及6面鏤空女王文字景片的襯托中,演唱《都對也都錯》、《你是愛我的》、《我無所謂》、《這樣你還要愛我嗎》,台下歌迷如癡如醉,a MEI歌聲直搗人心,因為每個人心中都至少會有那麼一首a MEI最誠摯動人、刻骨銘心的妹式情歌。接著以不插電的方式詮釋《三月》時,歌迷瞞著a MEI寫的一封信,在她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意外驚喜曝光!

img1428164989.jpg

原來歌迷為了體恤a MEI在二姊辭世、自己又重感冒的雙重打擊下,即使心力交瘁還要硬撐彩排為歌迷帶來最美好的演出,於是一名歌迷代表大家向a MEI真心喊話:「今天妳在舞台上亮麗登場,我無法想像妳的壓力和辛苦,但妳一樣這麼棒!一樣沒有讓每一個歌迷失望!妳給我們的愛和力量,我們今天這一萬個人要一起還給妳!」全場歌迷更齊喊「a MEI加油!」感動指數破表!隨後a MEI深情演唱《無悔》、《過不去》、《人質》,全場為之動容。

 

 演唱會進入第三段落「頂尖萬象」,巨大的A型LED升降浮動地板橫跨舞台,隨著升降與投影的變換,營造出獨特的空間感及視覺震撼,a MEI此時化身為白色的「雪之戀女爵」,帶著歌迷一起《發燒》還要共享《永遠的快樂》!

img1428164986.jpg

當a MEI一邊唱著張雨生的《哭泣與耳語》,背景LED螢幕一邊播映a MEI親手繪畫的作品,她多年來累積的畫作首度公諸於世,原來叱吒歌壇的a MEI除了能歌善舞,還有鮮為人知的繪畫天分!在《彩虹》這首歌的前奏一出,台灣史上最大面的彩虹旗,出現在觀眾席,全場為之瘋狂!

「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打造8大創舉:第一,為營造a MEI的女王氣勢,舞台上放置了兩座巨型女王頭,以數千根鋼管堆砌而成,重達4噸,造價800萬,堪稱最具女王霸氣的演唱會裝置藝術!第二,觀眾席上方有1200條LED燈管打造的冰柱,堆疊起來達8座101的高度;第三,小巨蛋上方乘載機關設備的馬達通常只有120顆,但「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卻創下史無前例的256顆!第四,演唱會觀眾席將出現30*60米的巨型彩虹旗,是台灣史上最大面的彩虹旗;第五,80顆世界首用編程設計白色電腦燈,打造頂級迷人萬象;第六,歌迷暱稱「香香公主」的a MEI特別與法國香氛公司合作,由她親自調配並製成的1000多瓶玫瑰香氛由法國空運來台,現場70台香氛機,打造烏托邦獨有香氣;第七,全場280支雷射光束,給觀眾超HIGH的視覺享受;第八,獨家限定製作11萬個半罩式紅色面具,贈送給10場演唱會的觀眾,台下一整片紅海的奇幻景象,絕對是台灣演唱會史上頭一遭!

img1428164985.jpg

img142816499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環球唱片/EMI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