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a MEI聲援同志婚姻平權不遺餘力 堅決讓全世界看見彩虹的驕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a MEI聲援同志婚姻平權不遺餘力 堅決讓全世界看見彩虹的驕傲
0
20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4月6日 (六)

張惠妹(a MEI)暌違3年再度登上台北小巨蛋舞台,全新「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從4月4日至15日連續舉辦10場,這是a MEI繼2012「AMeiZING Live世界巡迴演唱會」後再度攻蛋,也是她第4度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個人巡迴演唱會。「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製作成本不斷加碼,至開演前最後一刻總成本已飆破2億,a MEI表示:「我要讓歌迷在走進演唱會現場的那一刻,就要完全融入烏托邦的世界!」一向支持同志平權的a MEI邀歌迷一同共創全台最大彩虹旗的紀錄,只見30乘60公尺的巨大彩虹旗在小巨蛋1樓觀眾席慢慢延伸,最後將觀眾席完全覆蓋,壯闊的景象令現場歌迷感動不已,直呼「永生難忘」!

 
img1428302514.jpg

a MEI熱情關注同志平權運動之餘還不忘以行動力挺,她早在2004年就以《愛是唯一》MV描繪同志婚禮的幸福模樣;後來於2009年推出的《阿密特》首張意識專輯,她更以《彩虹》一曲唱進同志族群的心坎裡,這首歌也被同志歌迷視為經典。不論是擔任同志遊行的「彩虹大使」、自掏腰包舉辦「愛是唯一」音樂會聲援婚姻平權,還是參與「多元成家」法案連署活動,台灣同志運動每一步雖走得艱辛,但這一路上總是有a MEI的溫暖相挺,她的真誠及捍衛真愛的決心也從未動搖。

 
a MEI再次表達支持同志平權的決心,她說:「今天演唱會現場有支持婚姻平權的攤位,這是一條漫長的路,我們一起加油,好嗎?讓我們來創一個紀錄,把最漂亮、最有愛、最大的彩虹旗展現出來,讓全世界都看到我們的驕傲!」當《彩虹》的前奏響起,台灣有史以來最大面的彩虹旗(30*60公尺)開始從1樓觀眾席第一排往後排延伸,歌迷們紛紛起身、高舉雙手,團結一心將這面雪紡紗材質的巨型彩虹旗擴展開來,伴隨著a MEI激勵人心的歌聲,場面壯觀且撼動人心,許多歌迷紛紛落下感動的淚水!看到眼前這幅眾人同心捍衛真愛的景象,a MEI內心激動不已,她呼籲:「我們把愛的力量往後傳!讓我們看到彩虹的驕傲!」

img1428302511.jpg

a MEI表示,《彩虹》所要傳達的訊息是「愛是平等的」,她覺得支持同志平權不需要流於口號,也毋須一直掛在嘴邊,她比較想要藉由歌曲的方式,讓不了解同志族群甚至持有偏見的人可以軟化,進而產生同理心,因為愛是平等且值得被尊重的。

 
《彩虹》這首歌的前奏一出,台灣史上最大面的彩虹旗便出現在觀眾席,全場為之瘋狂!演唱會最後以「妹力烏托邦」做結尾,a MEI變身「光之幻女力」,用長達20分鐘、7首歌串連而成的電音舞曲征服全場,從夜店發燒曲《Booty Call》到經典舞曲《渴了》、《感應》一應俱全,更有以電音重新包裝的台語歌《你著忍耐》,台下粉絲大呼過癮!

img1428302520.jpg


a MEI最後再獻上長達10多分鐘的壓軸動感組曲,由招牌歌《三天三夜》一路延燒到最新的《前進烏托邦》,此時10位外籍男舞者及4位台灣女舞者火力全開,在女王a MEI的歌聲帶領下使出渾身解數賣力飆舞,將現場氣氛推至最高潮!a MEI最後以超級經典曲《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向觀眾道別,也為第二場「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

img1428302513.jpg

img1428302517.jpg

img142830251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環球唱片/EMI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