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烏托邦首場嘉賓登場!"E神"會"妹神" 專程來台首合作 全場超瘋狂 攻蛋10場Non-stop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烏托邦首場嘉賓登場!"E神"會"妹神" 專程來台首合作 全場超瘋狂 攻蛋10場Non-stop
0
49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4月8日 (一)

華語天后張惠妹(a MEI)全新「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上週六起連續HIGH翻小巨蛋“三天三夜”,休城一天後,昨晚(4/8)“超脫女皇”再度熱力開唱,首場演唱會嘉賓驚喜登場!陳奕迅(Eason)現身舞台上,當“E神”會“妹神”,全場觀眾瘋狂驚呼,兩人首度在大型演唱會上合作,並合唱經典曲目《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Eason和a MEI是“微博之友”好一段時間,兩人互相關注、欣賞,會彼此私訊問候,兩人曾在2009年於香港的電視節目上合唱過一小段,但卻一直沒有在大型演出上合作。去年底江蘇衛視的新年演唱會,同是演出嘉賓的兩人,原本計畫要合唱,但最後因為太忙碌,而沒能如願,a MEI轉而邀請Eason擔任巡演的首場嘉賓,Eason不但一口就答應,而且排除萬難,專程來台合作,很有想法的兩人,一直苦思合作內容,要玩出什麼火花,天馬行空的溝通了好一陣子,最後在2月Eason私訪台灣時,才終於決定合作演唱經典曲目《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img1428504198.jpg

img1428504257.jpg
 
a MEI極少公開演唱《最愛的人傷我最深》,因為這首歌在她心中有絕對的份量,以及專屬於恩師張雨生的位子,所以當她向Eason提出此想法,Eason思索不到5分鐘立刻拍板定案,對於a MEI的細膩心思,Eason完全能感同身受,就如同《因為愛情》在Eason心中有一個專屬於王菲的位子;因此,兩人這次合唱經典曲目《最愛的人傷我最深》,絕對是寫下了珍貴且歷史性的一刻。兩人除了合唱之外,Eason還獨唱招牌歌曲《浮誇》,令台下歌迷大飽耳福,直呼賺到了!




 

「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已邁入第四天,a MEI變身「光之幻女力」,身穿街頭風格的粉紅色嘻哈外套,為歌迷帶來最引人遐想的夜店發燒曲《Booty Call》;唱到帶有嘻哈律動的《感應》時,10名外籍男舞者率性一脫露出精壯肉體,此時a MEI已幻化成夜之女王,帶領成千上萬的「烏托邦」子民們一起進入她的「妹惑」國度!接著舞台上出現了一隻鑽豹,挑逗人心的《一夜情》前奏一響,一名精壯的半裸男舞者再也無法按捺內心的慾望,開始向a MEI大膽求愛,a MEI則將他制伏在鑽豹上面,兩人耳鬢廝磨,幾乎快要嘴對嘴、鼻碰鼻,看得台下歌迷牙癢癢,尖叫聲連連!a MEI還在這段熱舞組曲裡面巧妙加入蔡依林的《Play我呸》和江蕙的《你著忍耐》,加入前者是因為她覺得這樣很好玩,把《你著忍耐》改編成動感舞曲則是想要獻給她的偶像江蕙。
 
唱完20分鐘的超嗨組曲後,a MEI先感謝演唱會前台及後台所有工作人員,以及來小巨蛋陪著她唱歌的歌迷朋友們,接著又問台下觀眾:「一開始的聲音到哪去了?會累嗎?還要嗎?」台下萬人歌迷無不使勁大喊,轟隆聲響幾乎要把小巨蛋屋頂掀開!此時a MEI招牌歌《三天三夜》前奏一下,全場瞬間陷入瘋狂!歷年HIGH歌一首接一首,從《狠角色》、《Yes or No》一路延燒到《前進烏托邦》,現場氣氛狂飆至最高潮!a MEI最後以超級經典曲《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向觀眾道別,也為第四場「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
 
「烏托邦」周邊商品引爆搶購熱潮!周邊商品預購、武昌誠品期間限定店、演唱會現場銷售金額全部加起來,至4月5日為止已累計800萬,而且還供不應求,許多熱門商品缺貨中,主辦單位因此開始實施限量販售。應歌迷要求,主辦單位決定於4月9日中午12點起至4月19日晚上23:59止於拓元售票系統展開第二波預購,第二波商品預計於5月底出貨(會有送貨到府的服務),詳情請洽拓元售票系統(http://tixcraft.com/activity/detail/15_amei_m)。此外,4/4 - 4/6於小巨蛋現場的《AMIT2》專輯鋪貨量為2萬張,目前已賣破萬張的好成績!首三天a MEI都有在演唱會上詢問歌迷是否有買專輯,歌迷熱情大喊「有」,a MEI笑說:「少來了!你們不是不買專輯的嗎?」但實際上專輯的確熱賣,看來歌迷是說真話!
 
「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由a MEI慧眼發掘的BOXING樂團開場,這個來自屏東排灣族的搖滾樂團一登台便迅速炒熱現場氣氛!「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分成四個段落,第一段「阿密特風暴」由張惠妹的分身阿密特(AMIT)火爆開場,當序曲《戰之祭》響起,舞台上15米高的烏托邦大門正式啟動,只見阿密特頭戴高50公分的超霸氣女王頭飾,以「神之祭女王」造型乘坐巨型三角錐懸吊后座從舞台上方緩緩降臨,演唱新專輯《AMIT2》首波主打《怪胎秀》,令台下11000名觀眾瞬間陷入瘋狂!阿密特除了演唱新專輯《你想幹什麼》、《牙買加的檳榔》、《血腥愛情故事》等6首新歌,更有《開門見山》、《黑吃黑》等經典的阿密特曲目。
 
演唱會第二段落「移動世界」由火熱動感的a MEI接棒上陣,她以「火之翼女帝」之姿率領全場觀眾一起進入a MEI獨霸的舞曲世界,接連以《跳進來》、《你在看我嗎》、《火》、《A級娛樂》、《維多利亞的秘密》長達14分鐘的組曲high翻全場,這次特別請來國際巨星碧昂絲的舞蹈老師編舞,a MEI又唱又跳全場high翻,唱跳女王寶座非她莫屬!a MEI接著大秀情歌功力,在動人的弦樂伴奏以及6面鏤空女王文字景片的襯托中,演唱《都對也都錯》、《你是愛我的》、《我無所謂》、《這樣你還要愛我嗎》,台下歌迷如癡如醉,a MEI歌聲直搗人心,因為每個人心中都至少會有那麼一首a MEI最誠摯動人、刻骨銘心的妹式情歌。a MEI接著以不插電的方式深情詮釋《三月》、《無悔》、《過不去》、《人質》,全場為之動容。
 
當演唱會進入第三段落「頂尖萬象」,巨大的A字型LED升降浮動地板橫跨舞台,隨著升降與投影的變換,營造出獨特的空間感及視覺震撼,a MEI此時化身為白色的「雪之戀女爵」,帶著歌迷一起《發燒》還要共享《永遠的快樂》!當a MEI一邊唱著張雨生的《哭泣與耳語》,背景LED螢幕一邊播映a MEI親手繪畫的作品,她多年來累積的畫作首度公諸於世,原來叱吒歌壇的a MEI除了能歌善舞,還有鮮為人知的繪畫天分!當《彩虹》這首歌的前奏一出,台灣史上最大面的彩虹旗便出現在觀眾席,全場為之瘋狂!
 
演唱會最後以「妹力烏托邦」做結尾,a MEI變身「光之幻女力」,用長達20分鐘、7首歌串連而成的電音舞曲征服全場,從夜店發燒曲《Booty Call》到經典舞曲《渴了》、《感應》一應俱全,更有以電音重新包裝的台語歌《你著忍耐》,台下粉絲大呼過癮!a MEI最後再獻上長達10多分鐘的壓軸動感組曲,由招牌歌《三天三夜》一路延燒到最新的《前進烏托邦》,此時10位外籍男舞者及4位台灣女舞者火力全開,在女王a MEI的歌聲帶領下使出渾身解數賣力飆舞,將現場氣氛推至最高潮!a MEI最後以超級經典曲《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向觀眾道別,也為第四場「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 環球唱片/EMI /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