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Music Herstory back to 2003
會員登入
|
OR

主題音樂推薦 Music Herstory back to 2003
0
575

By Eric Chang

2015年4月8日 (一)

img1428455712.jpg





















目前華語樂壇天后出現斷層後,讓我們把時光倒轉到2003年。那一年,除了原本的天后級的歌手以外,很多女歌手也開始走向天后之路。但也有些歌手決定要休息,加上新人的輩出,當年紅了很多首歌曲!2003年無疑是華語女聲樂壇很重要的一年。


2003年,震撼樂壇的第一顆炸彈,就是蔡依林。跳脫合約糾紛,加盟SONY後的第一張專輯強勢回歸。之後的專輯張張大賣,並且造成話題。

專輯作品:〈看我72變〉,《看我72變》,SONY,2003。


接著在暑假,挾著過去幾張專輯都有代表作的梁靜茹。在當年發行了新專輯和第一張新歌+精選,大賣30萬張。本來就以情歌走紅的她,2003後的代表作以倍數成長。

專輯作品:〈為我好〉,《美麗人生》,滾石,2003。


專輯作品:〈Fly Away〉,《戀愛的力量》,滾石,2003。


在2003年交出兩張全新專輯,以舞曲見長的蕭亞軒。她發片的速度可以看出是跟當紅程度成正比。

專輯作品:〈進行式〉,《愛上愛》,EMI,2003。


專輯作品:〈幸福的地圖〉,《第五大道》,EMI,2003。


聲勢已經如日中天的孫燕姿,在2003年決定要休息,但也交出一張全新專輯和新歌精選,其中還出現生涯代表作。

專輯作品:〈我不難過〉,《未完成》,華納,2003。


專輯作品:〈遇見〉,《The Moment》,華納,2003。


蔡健雅也是在2003年大勢崛起,加入華納後的她,受金曲評審青睞,一步步走向天后之路。

專輯作品:〈無底洞〉,《陌生人》,華納,2003。


張惠妹在2003年早已是天后了,首度進攻線上遊戲市場,也為了發行專輯首度拍了微電影。首次翻唱了韓國歌曲當作新專輯首波主打,依舊成為妹式情歌代表作!

專輯作品:〈勇敢〉,《勇敢》,華納,2003。


永遠的台語天后,江蕙。在2003年發行的專輯破天荒和妹妹江淑娜合唱。後來2010的戲夢演唱會,這首歌成了固定曲目。

專輯作品:〈風吹的願望〉,《風吹的願望》,亞律,2003。



戴佩妮的專輯總是堅持全創作,在當年算是獨樹一格的女歌手。

專輯作品:〈什麼都捨得〉,《No Penny No Gain》,EMI,2003。



香港天后莫文蔚,2003年在台灣拿下金曲歌后。是第一位拿到金曲歌后的香港女歌手。隨後發行專輯,用搖滾RAP曲風求突破創新。

專輯作品:〈愛死你〉,《X》,SONY,2003。


另一位香港天后鄭秀文,經歷三年電音舞曲的成功後,2003年改用抒情歌問世,也獲得不錯的迴響。

專輯作品:〈美麗的誤會〉,《美麗的誤會》,華納,2003。


前年終於奪得金曲歌后的林憶蓮,在2003年選擇發行新歌加精選,新歌由李宗盛填詞。

專輯作品:〈最好的事〉,《最好的...林憶蓮》,華納,2003。


香港女歌手四連發,最後來看到容祖兒。在台灣當年尚無代表作的她,2003年專輯翻唱了一首歌曲,你一定有聽過。

專輯作品:〈揮著翅膀的女孩〉,《獨照》,英皇,2003。


影歌視三棲的奶茶劉若英,當年專輯跟著人間四月天一起成功行銷。

專輯作品:〈分開旅行〉,《我的失敗與偉大》,Virgin,2003。


江美琪在維京發行了最後一張專輯後,充電兩年才又復出。

專輯作品:〈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Virgin,2003。


天涯小歌女范瑋琪,在2003年演出偶像劇「愛情白皮書」,其中片頭曲成了代表作。

專輯作品:〈啟程〉,《真善美》,福茂,2003。


許茹芸在2003,於EMI發行最後一張新歌加精選,隨即淡出樂壇,直到2007年底才又發新專輯。新歌選中當時還是幕後創作音樂人藍又時的作品,取樣老歌〈秋夜〉新唱。

專輯作品:〈我愛夜〉,《我愛夜》,EMI,2003。


周蕙亦有著一樣的歷程,也是在2003年發行新歌精選後,直到2007年才再度發片。

專輯作品:〈愛情無關是非〉,《蕙兒絕版》,福茂,2003。


林曉培也在2003年發行了低潮前的最後一張專輯。挾著金曲新人和麻辣鮮師片頭曲的熱潮,歌曲琅琅上口。

專輯作品:〈不知好歹〉,《不知好歹》,艾迴,2003。


徐若瑄在2003年加入了艾迴音樂,推出半創作專輯。如何稱為半創作呢?就是只包辦全專輯十首歌的填詞。

專輯作品:〈決定愛你〉,《我愛你X4》,艾迴,2003。


許慧欣2003年拿下金曲新人,新專輯熱賣到改版。

專輯作品:〈七月七日晴〉,《美麗的愛情》,環球,2003。


維京當年培育的鐵肺女聲,戴愛玲。新歌當年MV取景是還沒蓋好的台北101,此後在KTV熱門點播率居高不下。

專輯作品:〈對的人〉,《為愛做的傻事》,Virgin,2003。


當年甫出道的王心凌,舞曲未成氣候,反而抒情歌先抓住大家耳朵。

專輯作品:〈當你〉,《Cyndi Begin》,艾迴,2003。


另一位在2003年出道的蕭瀟。除了翻唱王菲的矜持受到矚目外,還有這首歌也一炮而紅。

專輯作品:〈愛要坦蕩蕩〉,《Beautiful Angel》,GGM,2003。


以下有幾位女歌手,最新專輯都停在2003年了。不知道何時才能再盼到他們出一張全新專輯!

王菲,〈旋木〉,《將愛》,SONY,2003。


葉蒨文,〈愛的可能〉,《出口》,華納,2003。


李心潔,〈愛錯〉,《Man & Woman》,滾石,2003。


徐婕兒,〈我可以忍受〉,《女人不壞》,福茂,2003。


殷悅,〈愛多少早知道〉,《愛的Melody》,豐華,2003。



以上是2003年的一系列女歌手回顧,希望給當年不斷重複播放的我們回味一番。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