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馬修連恩將台灣原住民音樂唱進國際舞台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馬修連恩將台灣原住民音樂唱進國際舞台
0
5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4月16日 (二)

「國際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剛結束加拿大『Headwaters生命之源』巡迴演唱會,他同時宣傳去年由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發行的專輯《8000》,大受外籍歌迷好評,限量2000張的專輯在第二場音樂會現場就全數銷售一空,特別是採用3D錄音設備與16組麥克風錄製的布農族八部合音歌曲《祈禱小米豐收歌》,最受喜愛,成功將台灣原住民好音樂唱進國際舞台。馬修也趁工作之餘陪著高齡83歲的媽媽在育空進行1個月的旅遊,享受天倫之樂。

馬修連恩『Headwaters生命之源』巡迴演唱會共8場,包括5 場維多利亞島、1 場阿拉斯加以及2 場育空,在演唱會現場同步宣傳去年發行的原住民專輯《8000》,大受外籍歌迷喜歡,原本2000張平均要在8場音樂會現場販售,沒想到才到第二場就已經賣完,馬修連恩很開心大家對於台灣原住民好音樂的支持,而他多年支持與喜愛原住民文化,更獲得都蘭部落耆老頒發原住民身分,讓他倍感光榮。

img1429189799.jpg

馬修表示,家鄉門前的「飛鼠溪」就是以過世父親的綽號命名,專輯《狼》中的同名歌曲就是以此為創作,他目前已向加拿大政府提出申請正式命名飛鼠溪。來台灣超過十年的馬修連恩,對台灣原住民的熱情、音樂及文化一直深深著迷。在旅行的過程中,即便語言上有些隔閡,但是馬修依然透過真心與音樂,結識了許多部落中的好朋友。為了珍藏這份難得可貴的旅程,馬修選擇用「音樂」記錄他與台灣原住民的互動與故事,幾乎年年都會前進部落采風,錄下原住民最真實且最美的聲音。

馬修稱專輯《8000》為A Music Journal(原旅音樂誌),就像是一本日記本,運用律動的音符與動人的旋律編寫了這段旅行記憶。在專輯中,馬修連恩採用了3D錄音技術,錄下魯凱族與達悟族的傳統古調,也到台灣各地(例:龜山島海底火山、蘭嶼、南方澳、老梅、台東沿海、宜蘭)採集大自然的聲音。另外,馬修連恩使用全球首創16組德國Neumann麥克風與Antelope Orion 32多音軌混音器,以數位化的方式錄製了布農族的八部合音。馬修希望透過3D錄音技術完整呈現原住民朋友們的精彩演唱,將他最熱愛的台灣原住民文化,透過音樂的方式將原住民的精神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img1429189798.jpg

《8,000》這張專輯以布農族與阿美族的傳統音樂作為主要音樂素材,由國際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擔任專輯製作,並採用3D錄音技術將原住民音樂結合各式曲風,帶給大眾全新的視聽體驗。更與不少優秀的原住民音樂人合作,包括:「旅北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總監蘇錦雄、台東海端鄉崁頂部落、魯凱族的彭水光牧師、阿美族蘇楚瑜以及胡天國老師安排耆老們與族人們(共16人)錄製《祈禱小米收歌(Pasibutbut)》。專輯收錄歌曲有《馬蘭姑娘》、《思鄉曲》、《祈雨祭》、《海之頌》等共9首。

img142918979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 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