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奕匡獲邀擔任「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 向黃霑致敬演繹張國榮〈當年情〉唱出味道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奕匡獲邀擔任「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 向黃霑致敬演繹張國榮〈當年情〉唱出味道
0
10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4月23日 (二)

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於周日已圓滿結束。Sony Music旗下唱作歌手林奕匡(Phil),有幸獲邀擔任演出嘉賓,參與頒獎典禮中向黃霑致敬環節,並首度踏上紅地氈,這統統都教他畢生難忘。

img1429796845.jpg
 
Phil首度參與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並以歌手身份踏上紅地氈,感覺既新鮮又興奮,因為在數百傳媒的鎂光燈下,與岑寧兒(YoYo)及雷琛瑜(J.Arie)翹着手並肩而行,感覺十分特別。而對於能夠在頒獎典禮中演繹霑叔作詞,張國榮主唱的〈當年情〉(電影《英雄本色》主題曲),向霑叔致敬,身為唱作人的Phil感到十分榮幸,他說:「一眾電影界舉足輕重的電影工作者都雲集這裏,能置身其中,已是很夢幻的事,再加上在觀眾面前演繹霑叔的經典作品,實在是難能可貴!」所以Phil在演出前都不敢怠慢,不停重溫張國榮原唱版本,及熟讀歌詞,以理解當中內容,好等自己更能演繹出歌曲的神髓,在演出前一晚,他更在家中背默歌詞,以確保沒有錯漏,好等自己演出時能更得心應手,而Phil當晚的演出亦不負眾望,唱出高水準。

img1429799704.jpg

img1429796843.jpg
 
香港人對霑叔當然不會陌生,想不到在加拿大成長的Phil,也對霑叔的作品耳熟能詳。Phil說:「以前在加拿大常常會看到一些綜藝節目,邀請歌手唱出一些經典電視劇主題曲,當中總會聽得到霑叔與煇哥(顧家煇)的作品。」不過在霑叔云云作品中,Phil最愛〈獅子山下〉,他解釋道:「因為這首歌能跨越不同年代,不同年紀的香港人都能聽出共鳴。」Phil期望日後亦能有演唱電影主題曲的機會,然後再一次踏上金像獎的舞台,為電影發聲。

img142979684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 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