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擊敗中國6片《相愛的七種設計》勇奪休士頓最佳影片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擊敗中國6片《相愛的七種設計》勇奪休士頓最佳影片
0
6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4月24日 (三)

由台灣導演陳宏一所執導的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獲邀北京電影節觀摩放映,昨天(4/19)他人出席映後座談,電影卻剛好在美國奪下了休士頓國際影展(48th WORLDFEST-HOUSTON IFF)的最佳劇情片大獎,也是該影展的最高榮譽。陳宏一太太、也是該片製片魏瑛娟隻身赴休士頓,在獲獎時第一時間通知人在北京的陳宏一,兩人長途電話一來一往、興奮得不得了!

休士頓國際影展是美國本地三大影展之一,由於廣納劇情片、紀錄片及短片等,今年報名參賽共計達4500片,最後入選放映的劇情片則達51部,數量相當驚人。《相愛的七種設計》奪下了劇情長片類的最佳影片大獎,也是該影展的最大獎項。特別的是,該影展今年是以「中國電影」為主題,單是劇情類就多達有六部劇情長片入選,因此代表團陣容十分浩大。可惜該六部影片在最佳影片的競逐上,最後全都敗給了台灣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
《相愛的七種設計》獲獎消息很快傳回台灣,總統馬英九也在第一時間發出賀電致意。在該片有精彩演出、提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女主角許瑋甯,獲知電影獲獎開心得不得了,她中斷拍戲、騰出時間接受訪問表示,獲獎是對導演、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的最大肯定,她還特別恭喜導演陳宏一。說完,立刻又開心地回去繼續拍戲了。

影展主席女兒來台看《相愛的七種設計》北京受歡迎海外也風靡

這次《相愛的七種設計》獲得休士頓國際影展最佳影片,機緣來自去年該片入圍金馬獎、在台上映時,休士頓國際影展主席的女兒正好人在台灣,看見該片非常驚喜,也對許瑋甯的演出印象深刻,回美國立刻告知主席爸爸、並建議邀請《相愛的七種設計》參加休士頓國際影展。影展團隊在看過該片後,非常欣賞導演陳宏一獨特的美學風格,還連帶將他的前作《消失打看》一併邀展,一起介紹給美國觀眾。

《相愛的七種設計》是首部結合台灣文創產業與浪漫愛情為主題的喜趣電影。片中將設計人的生活搬上大銀幕,劇情描述Doris(許瑋甯)受前男友霸子(莫子儀)引薦,空降設計公司擔任資深企劃,卻攪亂了公司一池春水…。該片女主角許瑋甯的精彩演出,與畫龍點睛的有趣特效,也讓該片去年一舉提名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最佳新演員兩項大獎。

即使上週《玩命關頭7》橫掃大陸票房,《相愛的七種設計》這兩天在北京電影節的三場放映仍將近九成滿座,表現算是相當優異。一些看過電影的北京觀眾認為,該片的拍攝方式相當獨到,是他們從沒見過的敘事手法。《相愛的七種設計》繼去年底入圍金馬獎,今年繼續風靡海外,除在剛結束的休士頓國際影展及北京電影節造成熱潮外,該片也入選了下週即將登場的新加坡華語電影節,連六月將舉行的兩岸電影展也都力邀該片參展。

img1429806635.jpg

img1429806636.jpg

img1429806637.jpg

img1429806642.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