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數位當道 三大臺灣樂團星國嗆聲全世界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數位當道 三大臺灣樂團星國嗆聲全世界
0
10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5月12日 (日)

數位科技當道,改變了音樂產業及消費習慣,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有鑑於此,向來以結合論壇及演出活動的新加坡Music Matters音樂節為標竿之一,委請典選音樂於今年帶領臺灣3組樂團,包括io、頑童MJ116及回聲樂團前進新加坡國際音樂展演活動,也派選4名音樂產業不同角色的顧問代表以「Gateway to Taiwan」為主題,分享臺灣數位音樂產業的現況與未來應用。在啟程前的「2015躍動‧樂動新加坡音樂節」記者會中,由頑童MJ116現場搭配DJ、VJ特別做開場演出,饒舌歌手充滿即興與協合性的演出,及DJ現場混音,完美詮釋數位應用的多元風貌,也帶出今年臺灣樂團、產業論壇代表前進新加坡Music Matters的核心主題。
 
即將於5月20-24日上場的新加坡Music Matters,是亞太地區最具指標性的全球性音樂產業論壇盛會, 2015年以「The World is coming to Singapore」為主題,齊聚包括來自韓、澳、加、英、法、東南亞等21國家上百支重要樂團,是史上最多國家參與演出的一年。而臺灣派出的3組樂團雖皆為全球各知名音樂節的演出常客,但他們十分重視這回的演出,各自準備了新歌或是新型態演出型式,希望在交流之餘,讓更多國家的人欣賞到臺灣音樂多元化,也帶動音樂圈躍動新氣象。

img1431357490.jpg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張崇仁表示:「臺灣音樂雖然向來在華語市場都是具有領頭羊的地位,當全球趨勢朝向數位科技的創新與應用時,我們自然應有著敏銳的洞悉能力與創新應變,這幾年文化部不斷派團至海外各大音樂節交流下,很開心臺灣樂團已不僅是演出的階段,更將自己提升在數位創新應用的先趨者角色。」勉勵3團在新加坡音樂節大放異彩,也希望將國外所看、所聞帶回來,創造多元型式的跨國合作機會,也為臺灣音樂、華語音樂市場開闢另一新天地。
  
 
其中代表臺灣的io樂團已確定會在克拉克碼頭(Clarke Quay)的主場大舞台演出,有鑑於去年熱狗的嘻哈演出大受歡迎,並在當地音樂圈掀起極大震撼,今年Music Matters的主辦單位也特別在規劃一場嘻哈Party,除特別邀請頑童MJ116作為主要演出樂團,並與澳洲的COIN BANKS、新加坡饒舌新秀Shigga Shay同台較勁。
 
另一方面,以探討未來音樂趨勢的新加坡Music Matters,論壇主題向來備受全球樂壇及相關數位產業矚目,而策展單位也希望音樂節真正成為全球音樂產業的交流平台,不只是演出,更能藉由數位應用的趨勢話題、商業媒合,致力於找到未來產業的解決方案。
 
因此,本次代表臺灣參與演出的回聲樂團主唱吳柏蒼,同時具備特殊數位音樂平台的專業,特別受到策展單位的刮目相看,將除了演出外,也同時以產業代表身份在臺灣數位音樂為主軸的「Gateway to Taiwan」講座中,以iNDIEVOX 和 StreetVoice 兩個臺灣最知名音樂網站創業人角色,參與產業論壇,已是各國音樂節常客的回聲樂團表示:「看過很多國家樂壇演出方式,我們這次也決定跟所有樂團在舞台上一決勝負,當然,我為了要呼應對數位音樂應用的創意,向來我們都會依不同音樂節的風格,設計不同的曲目、造型,甚至影像,而這次的演出,數位影像的多元運用特色之一。」
       
成軍於加拿大溫哥華的io樂團,向來十分能適應於各式國際場合的演出,他們表示:「雖然很多人都覺得我們是成長在加拿大,但我們始終認為我們就是華人,將西方所學加入華語創作中,在臺灣紮根,這回在新加坡也會多加隨興的演出及公開多首未發表新歌。」不過向人給人乖寶寶印象的io,這回反而想要到新加坡當個頑童,希望能到賭場開開眼界。
 
倒是向來都給人不拘小節的頑童MJ116雖然堅持以玩的心態來參與演出,在音樂節好好玩外,三人笑說一定得去趟睹場,大淵不改搞笑本性說:「不過我不是想去睹,去旁邊泳池看妹拉~」頑童三人還互拱要到演出的克拉克碼頭旁玩空中彈跳球,本來三人推舉瘦子先試膽,但後來決定由大淵先出場,小春說:「大淵是最好的招牌,他敢坐應大家都敢坐,哈哈~不過新加坡還有好多地方想去,想吃。」3樂團各有堅持及想法,雖然彼此較勁意味大,但不難看出大家共同的終極目標,就是要讓各國樂迷、音樂人士對於臺灣音樂留下深刻印象外,也要好好觀光新加坡。
 

img1431357498.jpg
 
活動查詢:

Facebook【Bravo Taiwan_Music Matters & Java Rockin’land】:https://www.facebook.com/BravoTaiwanTaiwanShowcase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  Bravo Taiwan_Musi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