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蔡依林世界巡迴演唱會小巨蛋首日登場 演唱會高規格斥資1億4千萬 將舞台打造成奢華『Play歌劇院』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蔡依林世界巡迴演唱會小巨蛋首日登場 演唱會高規格斥資1億4千萬 將舞台打造成奢華『Play歌劇院』
0
34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5月23日 (四)

演唱會高規格斥資1億4千萬  將舞台打造成奢華『Play歌劇院』
開場化身神話絕美蛇姬『美杜莎』 頭頂萬蛇齊動   由好萊塢特效團隊斥資400萬打造
全球舞蹈菁英大會師  12位國際巨星演唱會御用舞者齊聚一堂
 
『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2015 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5/22-5/25一連四天在小巨蛋開唱,不但破了她連續開唱記錄,同時也是她第四度攻蛋,不僅硬體、舞台都以超高規格打造,演唱會團隊更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英,光是硬體、舞台、團隊等所有製作費就耗費將近台幣1億4千萬!而這次演唱會舞台也打造成奢華的『Play 歌劇院』,演唱會所有曲目更大翻新全部重新編曲,更在L.A會師15位舞蹈老師,將所有舞曲重新編舞!一開場Jolin就化身為神話中嬌媚的蛇髮妖姬『美杜莎』,頭頂要價400萬的蛇妖頭飾,該頭飾由好萊塢電影特效團隊歷時三週打造,Jolin更特別飛往美國測試,成功營造了萬蛇鑽動的逼真畫面!緊接著,12位來自洛杉磯的菁英舞者,也展露絕美六塊肌的好身材,向美杜莎靠近,而舞者每一位都舞藝精湛,在舞台上堪稱是力與美的展現!

img1432380594.jpg

img1432380629.jpg

img1432380651.jpg

邀澤東電影團隊拍攝視覺影片 媲美微電影 重金砸2000萬
量身打造專屬劇本 角色從美艷吉普賽女郎橫跨歌劇名伶、海底睡美人及粉紅芭比
更化身武俠片俠女  扮演武功高強仗義俠女『玉嬌龍』 穿梭竹林
耗費兩天拍攝吊鋼絲戲碼 遍體鱗傷
 
這次演唱會同時也延續了專輯『呸』的概念,讓Jolin一口氣玩遍各種角色,而為了演唱會的視覺,Jolin這回演更大,觸角伸進『電影界』,首度邀到電影團隊-『澤東電影』合作,Jolin也在百忙之中前往香港,完成五支微電影! Jolin不但扮演起美艷的吉普賽女人,更飾演武俠電影中的仗義俠女,彷彿電影『臥虎藏龍』中武功底子深厚的『玉嬌龍』,穿梭在茂密竹林間,看似飛天遁地的輕功絕技卻讓Jolin吃足了苦頭,為此短短3分鐘的畫面,Jolin卻吊了12個鐘頭的鋼絲!而一心為了作品的Jolin面對長時間全身勒滿鋼絲的酷刑卻是一點也不喊苦,雖然收工後發現身上都是大大小小的淤青及破皮,但Jolin還是笑著對鏡頭比『耶』,表示迫不及待看到成品。




img1432380693.jpg

img1432380712.jpg

img1432380731.jpg 

中國風古式客棧、美人魚海底世界、歐式歌劇院、 芭比娃娃夢幻衣櫃等情境推上舞台
『I’m Not Yours』結合中國民間『九尾狐仙』登場   High翻萬人 
更扮『大亨小傳』女伶   劇場式舞台帶領歌迷回到1920年代
戴閃亮墨鏡搭誇張肢體   Jolin巧扮粉紅芭比
依情境替Jolin重新量身打造六套主題服裝                  
 
除了在視覺影片特別打造劇本外,演唱會也安排了許多驚喜橋段,完全貫徹『Play』的精神!當『I’m Not Yours』的音樂一下,從前奏編曲到現場氣氛,都突然轉換成濃厚的中國風,舞台更霎時染成一片鮮紅,正當觀眾還沈浸在氣氛時,從天而降的巨型水晶骷髏頭矗立在舞台中央,Jolin更身穿全身發亮的『九尾狐仙裝』從從骷髏頭的眼睛現身,營造詭異的氣氛。
 
而在下一個過場,舞台則倏忽成為了歐式大歌廳,此時Jolin已變身為歌劇女伶,從閃耀的音樂盒中走出,讓人一下就聯想到電影『大亨小傳』中的名伶,時光仿佛倒轉回到了1920年代,連麥克風都變成了復古款式,身邊的舞者更一眨眼全變成了Jolin的聽眾,劇中劇的戲碼讓人驚艷,完美詮釋了『大藝術家』;當『日不落』的音樂響起,舞台更瞬間轉換一大片閃耀歡樂的海底世界,栩栩儒生的珊瑚、魚群等充滿整座舞台,就像個嘉年華會,這時的Jolin化身為氣質高雅的美人魚,優雅的坐在閃閃發亮貝殻上迎接『日不落』; 下一秒,美人魚扯掉她的魚尾,仿佛站上了地面,勁歌熱舞的呈現經典『You Gotta Know』及『野蠻遊戲』,瞬間,Jolin又俏皮的扮演起夢幻粉紅芭比,閃亮的墨鏡、耳環搭配誇張的肢體,在『看我72變』之後,舞台所凌空降下的許多模特兒公仔,更宣示打破既有的樣板規則,要每個人活出自己的模樣!
 
而這次的服裝也邀兩位在香港舉足輕重的知名創意人黃偉文及天王天后御用造型師Tomas操刀,一次就為Jolin打造了六套獨家的全新服飾,不但依照演唱會情境設計了氣勢凌人的『4D美杜莎』; 具有濃厚中國風的『東方九尾狐』更是全身閃爍著奪目的紅色LED燈; 歐洲大歌廳中的『蓋次比女伶』,讓Jolin身穿華麗銀色的長流蘇洋裝; 繽紛海底世界中的『性感維納斯』則以希臘女神式的長禮服優雅出場; 芭比王國中誕生的『機車俏芭比』以一席可愛洋裝、誇張墨鏡出場 ; 最後的『絕呸女神』,更以一身雌雄同體的黑色燕尾服西裝做為壓軸服裝!

img1432380750.jpg

img1432380764.jpg

img1432380779.jpg

img1432380792.jpg
 

捨棄肢體絕技  Jolin以聲樂獻技 挑戰莫札特經典聲樂”夜后”
壓軸獻唱經典曲『Play 我呸』 萬人轟動
 巨型水晶球打造魔幻世界  現場演出『奇幻消失秀』瞬間消失舞台間
演唱會無安可 布幕落下宣佈散場   Jolin重新詮釋的『晚安曲』響起   
 
這次的演唱會,一向關心社會議題的Jolin也將真實故事搬上舞台,換場時,螢幕上也播放起一位從小就因故行動不便所以必須坐輪椅的女孩的記錄片,這位女孩從小就因不能行走,而成了大家眼中『不一樣』的人類,更小的時候,甚至還被國小同班同學笑說是『怪物』,因此讓她特別自卑。現在的她樂觀的活著,雖然坐著輪椅但卻勇敢環遊世界、挑戰極限,更在今天來到了現場!深受故事感動的Jolin,更提到希望能將這故事藉由歌曲一起跟女孩告訴大家:「不一樣又怎樣!」現場氣氛相當感人催淚!
 
而在這場演唱會中,Jolin捨棄了以往高難度的危險特技,卻從來沒有怠懈於突破自我,一直以來都在上聲樂課的Jolin,也在今天向大家展現自己過去勤練聲樂的成果,當『Miss Trouble』前奏一下就扯開喉嚨摩拳擦掌準備的Jolin,在接近尾聲時,也將喉頭一轉,唱起了莫札特聲樂夜后”的經典橋段,Jolin收放自如的聲樂唱功,讓人眼睛、耳朵都為之一亮!
 
而演唱會的壓軸,Jolin則演唱橫掃全亞洲的『Play 我呸』,螢幕上的萬花筒更是搭配歌曲讓人看的目不暇給,直到最後,Jolin被兩位舞者帶往在舞台看似只是裝飾的巨型水晶球中,當Jolin獨自走進水晶球中,20秒後,巨型水晶球像蓮花般展開時,Jolin卻當場消失無蹤,當場就上演起了『奇幻消失秀』,正當觀眾一陣詫異時,布幕也瞬間落下宣告演唱會結束,突然間耳邊更響起了耳熟能翔的『晚安曲』,原來是Jolin為歌迷準備的驚喜!而Jolin以復古唱腔的詮釋,更讓人一下子彷彿回到了60、70年代,共同的記憶讓每個人都不禁莞爾一笑。而這次演唱會的每位歌迷也像是有著不需言語的默契,在沒有安可的狀態下就漸漸離去,就像電影觀影完畢觀眾逐漸散場一般,『晚安曲』更為今晚的演出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img1432380811.jpg

img143238084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華納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