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強辨樂團原始團名竟是「強姦犯的辯護律師」! 創團17年不放棄 漸獲家人支持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強辨樂團原始團名竟是「強姦犯的辯護律師」! 創團17年不放棄 漸獲家人支持
0
1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5月29日 (三)

強辯樂團日前在金曲校園系列活動中,與新竹中華大學同學分享成團17年的甘苦談,強辯樂團出乎意料的開放現場學生隨意發問,直說自己毫無偶像包袱,任何腥膻色尺寸的提問都願意回答,於是不少”子彈穿腦”的犀利問題便一發不可收拾,無意中竟透露出強辯的原始團名是「強姦犯的辯護律師」,而這點子竟是出自五月天的阿信!「強辯怎麼不解散?海狗的膝蓋是不是真的有腫大?….」,許多天外飛來一筆的發問強辯樂團均誠實以對,坦誠態度反倒讓現場學生大喊招架不住。

強辯樂團主唱黃牛的表哥是五月天的吉他手怪獸,哥哥是五月天的專屬技師,從小他就看著這些哥哥們玩團,耳濡目染之下他一直希望能成立自己的樂團,所以進入音樂行業並沒有受到家人反對,他開完笑說:「都是家人害我走上這條不歸路」。鼓手小猴則說:「從高中加入熱音社開始,就常常跟家人起爭執,一直到2006年發片後家人才漸漸接受,上次媽媽看到報紙上「金曲記者會強辯下跪搏版面」的新聞還高興跟我分享」。
 
img1432913818.jpg
img1432913820.jpg

學生問到強辯樂團的團名由來,黃牛笑說當年考慮很多有數字在內的樂團名稱,想要取個像「三角鐵」或「三角褲」的團名。後來與五月天阿信討論自己的想法,沒想到阿信煞有其事地說「團名要取個曖昧又正經得像是『哥哥的妹妹』」或是『強姦犯的辯護律師』等令人印象深刻的團名」。言者無意聽者卻有心,沒想到當年年紀小的黃牛就這樣採用了阿信的”建言”。
 
有一次練團室的管理阿姨跟黃牛說「強姦犯的辯護律師」團名太長,登記不方便,乾脆只用「強辯」比較好記,他仔細思考「強辯」跟英文的冠軍(Champion)發音類似,正好可以象徵樂團在追求極致的音樂道路上一直堅強的為自己辯護著,於是「強姦犯的辯護律師」才改成「強辯樂團」。
 
img1432913824.jpg

被問到17年來最感動的時刻,海狗大喊:「站在小巨蛋的時刻」!黃牛隨即感性說道:「海狗的兒子滿月宴時,團員全部到齊,當下感覺與團員的感情已如同家人一般親近,體會到不一定非要得到什麼了不起的成就,這樣如同家人般的情誼,已是非常難能可貴」。最近因為生病而缺席幾次演出的海狗也正式歸隊,一起完成強辯隊史上首度的講座活動,三人皆感到興奮重新得到了力量,三人預計6月13日在The Wall合體演出。
 
img143291382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種子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