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鄧福如製作音樂被封「貓毛製作人」慢工出細活 第三張專輯【自成一派】歌迷苦等兩年 6/19即將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鄧福如製作音樂被封「貓毛製作人」慢工出細活 第三張專輯【自成一派】歌迷苦等兩年 6/19即將發行
0
19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6月4日 (二)

 創作歌手鄧福如(阿福),睽違二年的第三張專輯【自成一派】即將在6月19日推出。專輯名稱取做【自成一派】是想表達“獨特比符合大眾標準有魅力得多,不要害怕和別人不一樣也不需勉強自己套進任何一個路數,每個人都是自成一派、獨一無二的品牌”,在這張新專輯中,不只有大家之前所熟悉溫暖、舒服的音樂,更大膽挑戰了令人驚奇的迷幻電子與悲傷情歌等風格的作品。透過新專輯的音樂轉變,鄧福如展現了自成一派的自信與態度。
 
img1433432928.jpg

  【自成一派】專輯的音樂製作,鄧福如親自參與每個環節,和音樂人好友何官錠共同擔任專輯製作人,包辦了所有曲子的創作。專輯音樂類型多元,包括funk迷幻電子、節奏藍調..等不同曲風,豐富聆聽度。作曲、編曲下足功夫之際,歌詞也邀來實力堅強的作詞老師們跨刀,包括林夕、陳珊妮、姚若龍、Hush、鄭宜農、蔡燦得…等人,一字排開的金曲陣容壯大專輯的深廣度,多樣主題與不俗詞句替新專輯增添更多共鳴。而身為製作人的鄧福如對這張專輯傾注非常多心力,對每個細節都十分要求,一有不夠好的地方就會不厭其煩地重錄、重唱、重編等,所以公司同事都稱她為“貓毛製作人”(意即很龜毛的意思)。但也因為這樣慢工出細活的認真態度讓這張專輯的歌曲變得精彩豐富。
 
  鄧福如二年才推新專輯,這段未發片期間,她的生活過得十分充實,既有的工作行程外,她就到處走走逛逛。去了歐洲和日本自助旅行,獲得不少的靈感啟發,鄧福如說:「歐洲那趟自助行,我就是把自己歸零,沒有行程規劃,跟著大家到處走,自由地去感受各式各樣的人、事、物。」自嘲收穫很多卻只能全部留在心裡自己品味,她惆悵地說:「我當時拍的照片和寫的歌都被格式化了。旅行回來後,我一直沒把照片和歌曲傳到電腦,後來手機收到更新通知,我當下不知怎麼,手一滑按了更新就這樣全都沒了。當下一面覺得自己蠢,一面又覺得這應該是在做夢吧。」雖然途中寫下的音樂都沒了,但旅行帶給鄧福如的體驗跟感受還是讓她創作了不少好歌。
 
img1433432917.jpg

  新專輯【自成一派】宣示著她的成長與改變,不僅音樂觸角往更廣更遠的方向去探索,就連造型也擺脫過去濃厚的文青學生樣,大膽挑戰時尚風格。專輯封面請來知名攝影師蘇益良拍攝,透過大師鏡頭看見鄧福如以往少見的小女人神情。而這套性感無邪的服裝很有看頭,上半身就像打一個蝴蝶結般,所以會大露輕巧香肩、光滑美背、曲線側腰與平坦小肚,且這套只能穿nubra,因此側身拍攝時得一直手擺pose作遮掩以免走光,身旁也不能站工作人員。第一次穿這麼性感的服裝拍照,鄧福如笑說:「一開始有點不習慣,所以pose都放不太開,後來有漸入佳境,抓到感覺。之前試裝時,覺得每件衣服都太突破,有點難招架,露出肉色的地方多了一些但一套套試到最後也就慢慢可以接受。其實我私下穿著很隨性,常就是T恤、牛仔褲,沒有什麼明星樣,所以這次造型真的是我有史以來最大的突破了。」她還開玩笑說:「反正夏天要到了,剛好可以清爽一點。」
 
  鄧福如【自成一派】新專輯打破自我框架,呈現更加成熟豐富的音樂風貌,表達了許多深層的自我觀點,因此除了大家熟悉的各類情歌外,還可聽見她對流浪動物、霸凌議題甚至是現代審美標準的思索。日前釋出的暖身歌「黑羊」在曲風、意涵和影像上都跳脫以往風格,歌迷也回以鼓舞與喜愛,對她音樂上的轉變投以好評。暖身歌就令人喜出望外,更加讓人期待新專輯的問世。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豐華Forward Musi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