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王若琳揪友Kuso金剛戰士獲網友封「最美諧星」:死而無憾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王若琳揪友Kuso金剛戰士獲網友封「最美諧星」:死而無憾
0
8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6月6日 (四)

Joanna王若琳新專輯《BOB MUSIC》6/2日已在全台發行,16首全新創作天馬行空,繼第一波主打〈When I Nod〉洗腦的卡通電玩音樂之後,新歌〈Simply Nothing You Can Do〉(簡單的說,你一點辦法都沒有)MV日前也已在Youtube播出,短短3分多鐘MV,有不少人直呼創意十足,笑罵:「好廢的MV,但會一直想重看、重聽。」也有人引用歌名笑說「對你的歌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甚至封她是「史上最美諧星」,聽到被如此稱讚,她開心地說:「非常感動,死而無憾。」
 
她則表示製作專輯的樂趣在於用音樂營造出一個情節空間,讓粉絲置身於「Joanna的異想世界」,逃離煩躁的現實生活,徜徉在《BOB MUSIC》音樂中,跟著歌曲扮演起樂天的卡車司機,或買鞋時被有戀腳癖的老闆跟蹤;也有歌曲描寫乖男孩想耍耍小叛逆,半夜離家出走卻老是睡著;Joanna還在歌裡發明新的垃圾食物「液態起司」,可說是垃圾食物界中的極致,題材與曲風完全展現「怪怪少女」Joanna在音樂中幽默詼諧、青春狂熱的一面,且創意能量一次爆發,風格獨樹一幟。

img1433520557.jpg
 
img1433520559.jpg

《BOB MUSIC》中充滿濃濃90年代MTV時期的曲風原創、多元的音樂氛圍,是Joanna理想中最「有機」的音樂環境,因此MV中也加入她所有喜愛的流行文化記憶作為素材。她一直愛看美國實境秀《Hoarders》,節目中的主人翁總把生活中的雜物保存下來,從客廳一路堆到院子,家裡儼然成為一座垃圾屋,堆積如山的雜物在他們心裡充滿回憶,卻是節目中的整理專家的眼中釘,專家試圖對垃圾屋進行「大改造」,但屋主無法放下執念,甚至大喊 :「我知道你認為我的人生一團糟,但是我不管你說的!你一點辦法也有!」雙方對峙的緊張情緒令Joanna印象深刻,很想將這故事寫進歌裡,還以垃圾屋主人的這句發自內心的吶喊做為歌名,但卻為了MV的呈現傷透腦筋;後來,Joanna聽歌曲的編曲聯想到躲避球,也想到最經典的漫畫《鬥球兒彈平》為靈感,因此用躲避球賽表現屋主和整理專家之間的攻防戰,也為歌曲營造出逗趣又緊張的氛圍。
 
img1433520561.jpg

〈Simply Nothing You Can Do〉(簡單的說,你一點辦法都沒有)MV中,Joanna在MV中飾演一位熱中特賣會搶便宜的女孩,無論旁人如何勸阻,她執意買一堆用不著的東西,因此家中堆滿雜物,與垃圾屋主人的情況不謀而合。她還找來9位素人好友共同演出,分成兩隊躲避球陷入激戰,還和隊友擺出「金剛戰士」的隊形,表情時而驚訝、時而狐疑,臉部肌肉張力十足,賣力搞笑引發粉絲共鳴,一支3分鐘MV中多達10種表情,粉絲封她是「史上最美諧星」,她笑得滿臉欣慰:「非常感動,死而無憾。」
 
Joanna表示想用音樂寫出一場垃圾屋主人受不了逼迫的反抗的搞笑場景,渲染開心快樂的氛圍,並無沉重的人生大道理;不過MV最後,Joanna和隊友打贏球賽後,眺望夕陽的表情充滿無限希望,但卻一臉傻笨天真,其實也無意間傳達了「世界上沒有永遠的輸家,即便相形弱勢,只要團結起來都能打出一場令人感動的勝仗」,無厘頭的MV,卻有著療癒人心的結局,跳Tone跳得勵志。此外,對於Joanna,最令她「一點辦法都沒有的」,則是她以前在美國時,在Youtube上看到一支短片,短片中一個美國國中的胖小孩奮力打各種拳,包括「龜派氣功」,說這個影片是他會怎麼保護女朋友,網友則把背景音樂襯著《北斗神拳》的主題曲,在音樂中看起來對無比狂野熱情,Joanna說完全被打敗,直呼:「我由衷的被這個男生的認真,與這個網友選的配樂重重的被打了一拳,沒有看過這麼令人熱血又充滿感動的影片!」可惜不久後短片似因版權問題而下架,令Joanna深感遺憾。
 
img1433520563.jpg

Joanna上周在台北Legacy在《2015Legacy都市女聲》舉辦「簡單的說,你一點辦法都沒有」演唱會,找來4位平均55歲的阿伯級粉絲,打扮成高中學生,制服還繡上「張雪友」、「郭付成」、「劉德滑」、「離明」四大天王名字,無厘頭又搞笑。演唱會6/13將移師台中Legacy舉辦,Joanna將會祭出不同驚喜,用「J式幽默」逗樂粉絲,購票洽7-11ibon(iNDIEVOX 獨立音樂網),或洽網址http://www.indievox.com/legacytc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索尼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