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風中家族》入選上海電影節 楊祐寧、郭碧婷、郭采潔角逐最佳演員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風中家族》入選上海電影節 楊祐寧、郭碧婷、郭采潔角逐最佳演員
0
36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6月9日 (日)

精心籌備5年的電影《風中家族》,是以《稻草人》、《香蕉天堂》、《無言的山丘》獲得六座金馬獎的導演王童拍攝過最滿意的作品。電影時空背景橫跨六十年,為重現六、七O年代的時代氛圍與街景風華,美術出身的王童親手描繪場景圖,並帶著劇組團隊跑遍全台,最終選在高雄、台南、嘉義,並花費三四千萬搭景拍攝,是繼《賽德克巴來》、《KANO》後,製作規模最龐大最用心的國片。近日消息傳來,《風中家族》入圍了第十八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而且是目前公佈名單中唯一的台灣電影,將於6月14日在上海舉行世界首映。
 
電影於今日公佈醞釀已久的正式海報,主要演員楊祐寧、胡宇威、郭碧婷和柯佳嬿在海報上表情曖昧,好像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故事要說;郭采潔和李淳則是騎著野狼機車,不顧一切的往前衝,有幾分青春的叛逆,整體海報透露出二代間不同的愛情態度。

img1433781764.jpg

《風中家族》是導演王童很早就想拍攝的題材,一個有關大時代下平凡小人物之間含蓄又充滿細膩情感的故事。王童表示;「人的愛沒有血緣,一陣風吹過落地後生根,就成為一家人,就是《風中家族》最美的意義。」為了讓電影一新耳目,王童特別找來台灣年輕一代演員楊祐寧、郭碧婷、郭采潔、柯佳嬿、胡宇威等聯手演出,這些年輕演員在片中不同於過去帥氣甜美的銀幕形象,都首度嘗試了老妝跨齡演出,讓粉絲引頸期待,十分好奇。
 
img1433781805.jpg

電影中開場的大漠戰爭戲,是在大陸天漠取景拍攝,因為當時只有零下7度,天冷地凍又風沙滾滾,讓二位男主角吃盡苦頭與黃沙。胡宇威在戲中飾演一個體弱多病、有哮喘的軍人,拍戲時因為一邊演出哮喘發作一邊奔跑躲避戰火,而吸入大量風沙,讓他在現場一度因缺氧差點暈厥。但胡宇威表示「可以參與這部有深厚文化背景與溫度的作品,一切都很值得。」而本身就是王童小粉絲的楊祐寧則是對戰爭爆破的大場面,留下驚嚇的回憶,但也因為炮彈射擊的爆破震撼力十足,讓他演來相當真實與過癮。

img1433782065.jpgimg143378178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穀得電影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