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26 陳建寧憂「數位衝擊」 倪重華強調國際化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金曲26 陳建寧憂「數位衝擊」 倪重華強調國際化
0
7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6月12日 (三)

《2015金曲國際音樂節》即將於6月24日起於臺北君悅飯店盛大登場,資深音樂創作人陳建寧、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倪重華,雙雙受邀於6月25日參加系列活動「金曲國際論壇」,針對流行音樂界正面臨的「人才斷層與培育」問題分享寶貴意見,同場並將邀請美國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瓦倫西亞校區音樂科技創新院院長Stephen Webber、臺灣城市大學流行音樂系系主任薛忠銘,進行國內外經驗交流、論壇精彩可期!
 
受邀將於6月25日擔任「金曲國際論壇-流行音樂產業人才的斷層與培育」引言人的資深音樂創作人陳建寧強調,「人才斷層」的問題的確讓流行音樂產業界如臨大敵,他語重心長的表示:「『數位衝擊』的影響最大,流行音樂帶動的收入其實沒有減少,唱片公司跟歌手可以從演唱會或其他服務賺取收入、卻沒有回流給創作人,致使流行音樂圈的收入呈現M型化,因此創作人還得去做廣告配樂,沒辦法專心投入在流行音樂上。」

img1434107781.jpg
 
在業界人稱「倪桑」的臺灣教父級資深音樂人、同時也是現任臺北市文化局局長的倪重華則認為,未能走上國際化才是關鍵:「流行音樂最大的斷層在於並未與世界接軌,臺灣還是偏重卡拉OK的樂風,也就是好唱、易懂,著重旋律跟詞,世界流行的節奏則未被重視。」,而針對人才培育的問題,倪重華不認為時下的大學教育可以解決問題,他透露臺北市政府預計今年底將嘗試透過workshop的形式,從中發掘一些質變的新東西,倪重華強調:「韓國放眼國際是國家目標,我們則要找出自己的獨特,用『解構』的方式而不是『借鏡』,臺灣很喜歡找一個模型借鏡、但那樣就不叫創意。」。

img1434107776.jpg
 
《2015金曲獎頒獎典禮暨金曲國際音樂節》系列活動「金曲國際論壇」,將於6月24日至26日在臺北君悅飯店舉行,主辦單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將舉辦10場論壇,邀請27位國內外產業巨頭、透過數位趨勢與國際品牌觀點剖析華語流行音樂產業,並針對國內外成功經驗進行深入探討與交流、歡迎大家共襄盛舉。《2015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7日晚間在臺北小巨蛋舉行,邀請民眾一同聆聽金曲音符所刻劃的蛻變與感動。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金曲26/台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