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鄧福如第二波主打歌「前面路口停」 邀小宇(宋念宇)合唱獻出退伍第一次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鄧福如第二波主打歌「前面路口停」 邀小宇(宋念宇)合唱獻出退伍第一次
0
1,17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6月18日 (二)

鄧福如第三張專輯《自成一派》即將在本月19日發行。專輯正式推出前,已經釋出的二首歌曲「黑羊」和「鄧大福是一隻貓」風格迥異卻一樣深獲大家讚賞,尤其是首波主打,以流浪貓心情為主題的「鄧大福是一隻貓」更是在酷狗音樂首發當日就衝到新歌首發第五名的好成績,而且豐華唱片官方雖未安排預購,但在博客來通路舉辦的預購活動中,阿福新專輯的預購成績也勇奪第一名,看得出大家對鄧福如睽違二年的精心力作十分期待。
 
  鄧福如從15日開始透過電台首播的第二波主打歌曲「前面路口停」是首R&B曲風的歌,找來剛退伍不久的好友小宇一起合作,這也是阿福首次在專輯中和男歌手對唱。其實他們二人是認識多年的好友,彼此都很欣賞對方,小宇回憶道「阿福還沒出道前,我就聽過她的音樂,當時一聽就直覺可以趕快發片了啊!她很有才華且對創作也有想法。」阿福則表示「小宇是外冷內熱的人,對音樂有獨到見解,所以這首歌我們玩得很開心。他常會在自己演唱的部分做不一樣的編曲或不同演唱方式,是我一直很想合作的對象。」而二人不僅一起製作、對唱還合拍MV,只不過由於MV導演比爾賈安排的是向左走向右走般的情節,因此拍MV時二人僅有短暫交集。
 
img1434639669.jpg

img1434639667.jpg

  小宇一大早六點就進行拍攝,頂著隨時都會下起驟雨的天空,一個人開車在海邊公路奔馳,他笑說:「因為車是被拖車拖著跑,所以第一次體會到自己開車可以放開雙手開的感覺。心情上好像遇到拖吊般卻還要坐在車內演耍帥,蠻有趣的。」當天小宇部分拍完就換鄧福如接力,二人之間唯一的短暫接觸,就是要演出微笑對視然後轉身離開的畫面,但他們只要眼神一接觸就會禁不住笑場,光這幕就拍了不下十次。起因於二人真的太熟了,阿福說:「看到小宇正經八百裝酷耍帥就覺得很爆笑!」而小宇也不甘示弱爆料:「我們臉書有加好友,常私下聊音樂,所以我都知道阿福在準備專輯時常工作到很晚,然後最喜歡吃宵夜。」據悉阿福對宵夜不但來者不拒還最愛吃甜食,因此體重一直降不下來,絲毫不像一般女歌手為了發片上鏡好看對體重斤斤計較。不過這次為了19日將推出的第三張專輯,阿福在經紀公司鞭策之下還是用走路取代交通工具,好不容易才小瘦1.5公斤。

 img1434639672.jpg
  「前面路口停」 MV描述男女二人在不同環境下,同樣朝向遠方前進且有著同樣的心境與相似動作,最後在享受停下來的寧靜時才發現原來找的是自己,畫面鋪陳堪稱現代版的《向左走.向右走》。這首鄧福如第一次的男女對唱曲「前面路口停」 MV於6月18日在鄧福如Youtube頻道首播(https://www.youtube.com/user/afuuu666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唱片公司/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