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獎獲7項提名 再次擔任全新巡演製作總監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金曲獎獲7項提名 再次擔任全新巡演製作總監
0
9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6月24日 (一)

“華人天后”莫文蔚繼“莫后年代”演唱會大獲成功後,全新2015年“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即將展開,首站9月19日將於台北小巨蛋隆重登場。昨天 (6/23),莫文蔚一襲低胸洋裝現身北京舉行“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北京站的新聞發佈會,展現她優雅又俏麗的百變風格。現場,莫文蔚宣佈此次巡演內地將 於9月啟航,深圳、蘇州、廈門、北京、貴陽、武漢、佛山、南京、重慶、合肥、廣州、上海等各大城市。她將自己“看看”世界的探索經歷投放在音樂上,邀請大 家一起“看看自己、看看世界、看看莫文蔚”。

img1435122645.jpg

一向是工作狂的莫文蔚近期可謂多喜臨門,即將舉行的金曲獎,憑藉新專輯《不散,不見》入圍7 項提名;另一個喜事則是她的新一輪世界巡迴演唱會即將啟程。Karen每次做新專輯、巡演都是新的挑戰,她也向大家透露了為何採用“看看”作為新一輪演唱 會的概念,她表示:“我怎麼看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怎麼看我,希望能用不同的角度來表達這個主題。”

21年沒放過長假的Karen,去年底 宣佈暫別,放下工作,環遊世界3個月,復工后藉由新專輯《不散,不見》表達了新的感悟,這次更將3個月“看看”世界的探索經歷,所感悟到的理念想法和創意 巧思,製作成全新的巡演,將其命名為“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可見一語雙關的巧思。

時隔一年,她帶領著上一輪“莫后年代”巡演的製作團 隊,將用音樂及舞台效果帶領大家在時空里穿梭,讓進場的每一位觀眾和她一起“看看自己、看看世界、看看莫文蔚”。至於巡演曲目與演出中最令歌迷期待的亮 點,莫文蔚保持特有神秘,目前持秘密態度,但保證是一場讓觀眾大呼精彩、高潮迭起的演出,莫文蔚透露會翻唱一首經典的英文金曲,讓大家感受每個人成長的感 動,整場演出絕對是好看好玩!

莫文蔚是第一位兩度奪得“金曲歌后”的香港女歌手,此次憑新專輯《不散,不見》入圍7項金曲獎提名,歌迷和Karen都驚喜不已。不過,對金曲的期待與把握,莫文蔚輕鬆地表示:“拿獎肯定不嫌多,金曲獎一直是我的好朋友,很開心今年好朋友還是對我這麼好。”

據 瞭解,這次“看看”巡迴演出的製作團隊含金量高到令人髮指,不僅僅是音樂總監荒井壯一郎入圍了最佳專輯製作人,其中,小提琴手彭飛也以個人演奏專輯入圍金 曲獎3個獎項,吉他手顧忠山入圍金曲最佳編曲人。這一次的演唱會團隊,就有超過10個以上金曲入圍獎項,她表示:“這次金曲獎,最開心的是製作人荒井入 圍,環球唱片的大家都有好成績真是太好了。”除了金牌團隊護航,莫文蔚再一次勝任製作總監,所以這將是最“莫文蔚”的一場演唱會。對於演唱會的籌備 Karen表示:“每個部分都很難,要把音樂、排舞、燈光、所有的製作單位湊在一起排練真的很難,但滿腦子都是想法,所以給長期待。”

莫文蔚與媒體分享心中感慨,“人生有很多事情及風景,要把握時間及機會去親身體驗。””來不及“這3個字對我有一個震撼的感覺!我希望以後不要有遺憾,決定要做的,就要馬上行動!”現在的莫文蔚,享受工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要用演唱會創造更多和歌迷們的美好回憶。

發 佈會現場,主辦方播放了一段精心製作的演唱會介紹影片:我的心讓你看看。主打有音樂、有故事、有視覺、有情感的傳遞,像電影一樣的起承轉合,所以介紹影片 特地以新歌配合過去演唱會的畫面,倒序手法讓粉絲回味經典複習新歌。另外,她的好友”國際著名鋼琴家“郎朗也錄了一段VCR祝福她在金曲獎7項入圍獎都拿 下!歌迷們則送她麥子花束、雙魚抱枕,象征大麥、年年豐收。然而為了巡演的Karen也已經開始忌口,謝絕冰、辣與甜食。

img1435113689.jpg

img1435123127.jpg

img1435118163.jpg

主辦方橙石也給 今天的女主角莫文蔚贈上印有2015看看巡迴演唱會各地城市的地圖模型,預意正式開啟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目前,巡迴其他場次的檔期已排至明年初。席捲全 亞洲的莫后熱潮將持續延燒。莫文蔚表示,“我希望演唱會能展現更不同的“大器”,與大家分享更多的感動!這次的演唱會想要做的更特別!”

img1435117871.jpg

img1435122834.jpg

值 得一提的是,目前陳凱歌導演欽點莫文蔚演唱了電影《道士下山》的主題曲《一念之間》,然而這也是莫文蔚首度與張杰合作連訣對唱。《一念之間》是由著名音樂 人陳曦、董冬冬夫婦擔任詞曲創作,通過莫文蔚、張杰兩位唱將極富感染力的和音之下,營造最貼合影片情節與內涵的音樂氛圍。在歌曲錄製之前,莫文蔚、張杰針 對這首歌”隔空“探討了近兩個月的時間,分享各自對歌曲的理解,如何更好的詮釋歌曲,灌入情感。

據悉,為了最好的錄音效果,原本可以分別 混錄的兩人,相約香港共同錄音。而在錄音的過程中,兩人同為影片及歌曲的意境產生共鳴,在不同的段落都感動落淚。錄音結束后張杰不禁感慨,”這次與莫文蔚 一起合作擦出了不少的火花,帶出了很多情感的迸發,唱到用情深處,會不由自主的流下眼淚。“而對於張杰,莫文蔚此次對電影《道士下山》主題曲《一念之間》 的傾情獻唱,導演陳凱歌表示:”兩位優秀樂壇唱將精準的找到了影片所需表達的情感氣質。“莫文蔚也表示:”最近都在準備自己的世界巡迴演唱會,但一接到邀 請,便義不容辭的決定來演唱這首歌,也確實是被歌曲所打動了。“

img143511831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環球國際唱片Universal Music Group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